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天山南北中國夢觀后感

天山南北中國夢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天山南北中國夢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天山南北中國夢觀后感(一)

  我們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場,戈壁沙灘變良田,積雪溶化灌農莊,風吹草低見牛羊……8月10日上午,按照中宣部的要求和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整體工作部署,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慰問演出在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縣托乎拉蘇草原上以歡快的開場歌舞《我們新疆好地方》、《新歌唱新疆》、《相親相愛》拉開帷幕。

  8月的新疆,天朗氣清,陽光明媚。托乎拉蘇草原上洋溢着各族人民歡樂的氛圍,4000多名幹部群眾懷着無比激動和自豪的心情,現場觀看了這場特別的草原文藝演出。

  "60年來,在祖國的擁抱中,在天山南北這片廣袤的土地上,發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變化,特別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經濟社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在這個天山走廊、亞歐腹地,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又為這裡帶來和平發展的新機遇。"在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朱迅、尼格買提、李思思的一番感人肺腑的開場白中,整場演出正式開始。

  來自中央電視台、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新疆藝術劇院歌劇團、木卡姆藝術團等演職人員滿懷激情地把新疆人的大氣熱情、能歌善舞和智慧才氣充分地表現出來,用歌聲和舞蹈展現了新疆草原多元一體的文化魅力。

  歌舞《共圓中國夢》、《我們共同的家》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生動寫照;《中國范兒》、《我從新疆來》、《兵團的心》、《咱老百姓》展現了新疆兵團人維穩戍邊的堅定信念,熱情謳歌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年各族人民堅持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堅持紮根基層、服務人民的崇高精神與不懈追求。

  此外,還有呂繼宏、呂薇、艾斯卡爾、阿布都拉、塔斯肯等著名新疆歌唱家傾情獻唱,在他們的深情演繹下,新疆各族職工群眾的熱情被激發出來。68歲的哈薩克族老人賽乃菲說:"我是從小在伊犁出生長大的,這些年來伊犁的變化真的太大了,馬路變寬了,高樓更多了,人們的生活也過的更好了,舉辦的文藝活動也多了,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面對面的接觸這些明星,現場聽這些老歌,我平時都只是在電視上看到,今天能來到現場心情特別激動。"

  據了解,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此次來到新疆,以"天山南北中國夢"為主題分別在新疆的北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縣托乎拉蘇草原及南疆的庫爾勒市鴻雁廣場舉行慰問演出,旨在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謳歌天山兒女共圓中國夢的偉大征程,向天山南北各族幹部群眾表達深切的慰問與祝福。

  天山南北中國夢觀后感(二)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於1955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面積最大、交界鄰國最多、陸地邊境線最長的省級行政區劃,同時,新疆又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地區,共有55個民族在這片土地上和諧生活,其中世居民族就有維吾爾、漢、哈薩克、回族等13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年來,在推動新疆改革發展、民族團結、社會進步、民生改善、邊防鞏固等五大方面取得了歷史性成就。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即將迎來其60周年大慶之際,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奔赴新疆進行慰問演出,用文藝特有的形式體現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以來的各項成就及"一帶一路"國家戰略,與新疆各族人民載歌載舞,分享中國夢的喜悅與和諧。

  鑒於本次演出,是心連心藝術團對我國面積最大的一個省級行政區劃進行慰問演出,而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幅員遼闊、民族眾多,成立60周年以來各方面需要傳達的信息量又極為巨大,因此本次心連心小分隊演出的規模也突破以往,演出小分隊分赴新疆天山南北,深入到少數民族聚居地——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縣托乎拉蘇草原和新型城市與油田駐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庫爾勒市鴻雁廣場,進行全面、深入的慰問演出,最大限度地呈現了大美新疆、和諧新疆的面貌。

  據本次心連心演出的總導演房莉介紹,本次演出的風格緊扣主題,突出新疆的時代特徵、地域特色與人文特點,將上述三點融匯於節目創作與整體編排之中,以熱烈、歡快、輝煌、和諧的風格予以集中呈現:以"熱烈"體現改革的激情,以"歡快"表達生活的喜悅,以"輝煌"展示歷史的成就,以"和諧"體現民族的團結。

  演出以歌舞為主,分為多彩新疆、我從新疆來、和諧新疆三大板塊,邀請了著名的歌唱家呂繼宏、呂薇,歷屆青歌賽金獎得主師鵬、王莉、王麗達等,及深受觀眾喜愛的青年歌手玖月奇迹、烏蘭圖雅、徐千雅、扎西頓珠、金美兒等,特別是新疆籍的歌手王宏偉、阿布都拉、艾斯卡爾、塔斯肯等,同時結合新疆各地的特色歌舞節目資源,如王洛賓改編的新疆民歌、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的新疆維吾爾木卡姆藝術,體現新疆歌舞的高水準。

您正在瀏覽: 天山南北中國夢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天山南北中國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