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第七次全國少代會觀后感

第七次全國少代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第七次全國少代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第七次全國少代會觀后感(一)

  今天我和少先隊員們一起觀看了關於第七次全國少代會的新聞,我們的習主席是那麼平易近人、和藹可親,他對孩子們說:"每個人都是從孩子長大的,實現我們的夢想,靠我們這一代,更靠下一代。

  習主席的話,讓我很受鼓舞。做為新一代的少先隊員輔導員,我倍感幸福與自豪。

  我們要爭做知識豐富、勤奮刻苦的優秀少先隊員。知識是力量,知識是幸福,知識可以改變人生,知識可以改變世界。我們正處在學習文化知識的黃金時期,更應該刻苦鑽x,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斷地充實自我,提高自我。

  我們要爭做道德高尚、富有教養的文明少先隊員。五千年來,無論事世如何變化,勤儉、忠義、謙讓、孝敬都是不變的美德,有教養的人,能管好自己的心;和人相處則與人為善,能管好自己的口。

  所以,我們應該加強品德修I,埋頭讀書,抬頭做人,爭做品德高尚、富有教養的文明少先隊員。

  第七次全國少代會觀后感(二)

  "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中國少年先鋒隊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全體代表。他寄語全國各族少年兒童從小學習做人、從小學習立志、從小學習創造,強調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寶貴的時期,在這個時期就注意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培養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今天做祖國的好兒童,明天做祖國的建設者,美好的生活屬於你們,美麗的中國夢屬於你們。

  通過在網上觀看本次少代會的圖文視頻,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黨和人民對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視,也讓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產生了深深地責任感和使命感。少年兒童的成長離不開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習近平總書記在與各族少先隊員、老少先隊工作者們的會見中強調,少年兒童要從小學習做人。世界上最難的事情,就是怎樣做人、怎樣做一個好人。

  要做一個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識、有責任,要堅持品德為先。學校教育的重點就是對少年兒童進行思想道德教育。從小事着眼,從細處入手,以少先隊活動為載體,以德育教育為抓手,把德育教育的重點放到少先隊活動過程中,放到學生的日常學習生活中,幫助每一個孩子"尋找一個崗位,扮演一個角色、獲得一種感覺,明白一個道理,養成一種品質,學會一種本領".形成豐富多彩的育人環境,開展紮實有效的主題活動,讓少先隊員在體驗中快樂成長。

  我們常說,愛與責任是少先隊工作的靈魂。愛是教育的靈魂,愛是教育生命力的底線,愛是輔導員職業生存的至高境界。習近平總書記也對各民族少先隊工作者提出,培養好少年兒童是一項戰略任務,事關長遠。希望少先隊組織牢記使命,教育引導億萬少年兒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準備着。

  在少年兒童不段成長的過程中,作為一名大隊與輔導員,我也應該不斷地學習、更新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在每一次活動之後進行反思,在反思與改進中將少隊工作紮實做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七次全國少代會觀后感
網友評論
第七次全國少代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