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同桌的你觀后感影評

同桌的你觀后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同桌的你觀后感影評 標籤:春晚觀后感

  《同桌的你》觀后感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一首滿含着滄桑的古老童謠,從身邊射過的投影儀強光,帶我們走進了這首屬於青春、成長的歌里。

  故事用回憶的方式講述了初中生男主角林一喜歡轉學生的女主角周小梔,千般保護她,不讓別人欺負她。上了高中,因為小梔擔心林一的安全,在遊行的人群中找到了林一,他們就這樣在人群中緊緊握住了雙手,命運就這樣開始。

  為了刺激林一,小梔以考上同樣的大學為前提交往的理由,令林一奮發圖強,最終考到了廈門大學,軍訓期間,也以得到標兵為前提刺激林一認真軍訓。這一路上,周小梔幫助林一的太多太多,幫助他的成長,盡量讓他再青春里不留悔,但是,最終換來的結果卻永遠不是你想要的。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爛漫的,它超出了你想象中的好,但,它也超出了你想象中的難堪。在大學里,小梔為了讓林一懂得珍惜,把他們戀愛限制時間為每天14分鐘。為了讓林一發奮圖強,小梔不僅刺激他通過了英語4級,而且還申請通過了美國托福。小梔為他的成長付出了太多,但一次一次收穫了失望。人總歸要在跌跌撞撞中成長。小梔把自己的第一次給了林一卻意外懷孕,林一卻以一句“我們現在該怎麼辦”來徹底破碎小梔保護自己的小生命決心。你可以說他還不懂得責任兩個字,也可以說他只會逃避,但是一個20歲出頭的男孩子,確實不懂得應該要怎麼辦。

  在非典時期,小梔不顧一切只為救出關在病房裡的林一,儘管最後被記過處分也不在乎。一個人付出太多也會累,即使心不累人也累。10年後,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小梔得來的答覆卻是林一的10年前“即使你不來美國,我還是會去,因為,你已經不再是原來那個你,我也不再是原來那個我”,看到這一幕,小梔和林一哭得特別厲害,我的眼角也瞬間滴下了一大串淚珠,一句大家都改變了大家都回不去了來作為他們青春的句號,他們感情的結局,他們的感情在我看來,結束得太倉促但是卻又好像註定如此了。

  在電影的最後,小梔在教堂進行了婚禮,林一牽着小梔的手逃婚了,在一幫好友的幫忙下,就像10年前的那場非典,小梔帶着林一逃離隔離所,在一幫好友的幫助下。我們想象中的結局也是這樣。但是,周小梔的一句我願意把林一把我們都拉回了現實,其實這只是林一的想象,僅僅是在他的腦海存在過而已。別人都說他懦弱,沒有勇氣,但是,我覺得這就是實實在在的現實,因為我們都長大了,會考慮後果會想着遠方而不是像懵懂少年時做事只是衝動不顧一切後果,人長大了終究是要學會面對殘酷的現實,面對你不想面對的真實。也有人說,小梔穿的是布鞋,在等待着林一帶着他逃離婚禮現場,只是林一卻一直沒有行動。或許這就是長大了的林一,在美國的十年辛苦打拚,他知道的世界的現實,他被生活壓得太重,以至於他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能力帶她走了,所以只留給她能夠幸福的祝福。希望新郎官儘管不是他,她以後的生活也會衣食無憂。

  同桌的你,如今是否安好,才是我們一直惦記的回憶,才是我們一直想要的幸福。同桌的你,你是否還會時不時想起曾經同桌的我。

  文字記者/陳玉婷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觀后感影評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觀后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