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同桌的你

  六月的夏, 清風送爽。佇立湖畔,一縷清香在我周圍纏繞。趁荷花盛開,放飛情懷,去追逐着荷的純凈和高雅。

  忽聽,湖亭傳來:“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還惦記、曾經最愛哭的你……”歌聲纏綿幽怨,如泣如訴,讓人忍不住淚眼迷離。

  思戀一個人的滋味,有望眼欲穿的期盼,有怦然心動的欣喜,有千迴百轉的惆悵,有心心相印的回味,更多的還是幸福,如六月暖陽於心,明媚,溫暖,還有絲絲縷縷的甜蜜。

  打開思戀的扉頁,初相識以來溫馨浪漫的記憶,猶如一條彎月似的贛江,載滿了月缺的牽挂,月圓的思戀。清波漣漪在我的心頭潺潺的流淌,心中泛起了層層疊疊你的蹤影,躍起了一朵朵你的笑顏浪花。每一句詩因你憂傷泣血而歌,每一個詞因你思戀滴淚成花。

  能夠與你同桌,真好,能夠與你相戀,真爽。有你的日子,我懷抱着一份欣喜,將明媚鐫刻,讓快樂揮灑。因為有了你,平淡日子有了色彩,日出日落有了溫暖的回味。感謝今生與你相愛,從此我的心不再孤寂;感謝溫柔善良的你,豐盈了我的年年歲歲。在愛的路上,從不奢望能遇到多少奇迹,只願能與你,握着一路相隨的暖意,於平淡歲月里,不離不棄。多想在流年的旅程上,伴有一個溫柔善良的你,在我身邊,陪我痴,陪我狂,陪我哭,陪我笑……我用最虔誠的期待,細讀你的影子,以明媚的姿態,贈你一縷暖香,牽着你的手,對歲月微笑。

  因了我和你的約定。於是,我寒窗苦讀,朝飲雨露,夕伴冷月。在四季更替中發奮自強,在朝暮輪迴中勤學上進。只為給你一個優秀的自己,只為許你一個光明的未來。每次累到極點想要放棄時,都會想起你的笑容;每次失敗跌倒時,都會想起你的話語;每次堅強站起來時,總是希望看到你肯定的眼神。你我定是有前世的愛戀,註定了今生的相識、相知、相戀、相愛,不然為何你是如此的懂我,懂我眉宇間的惆悵,懂我文字中的淡淡的憂傷。

  多想,將你我的故事,在夏的素箋上,裁云為紙,折柳為筆,清露為墨,為你,為我,書寫一場傳奇;多想,將我對你的思戀,托清風細雨帶給你,那寫在夏的眉眼上的柔情似水,定會在那荷花盛開時,盈得你滿心歡喜。填一闕清詞,譜一曲心曲,不許天長,不問地久,溫暖彼此,盈暖陽於心房。

  時光總是走得太過匆忙,很多美好還來不及體會,就在各自的風塵散落,而我又該用什麼樣的詞彙去描述一個過客的故事?也許那時候的我太過幼稚,不懂得謙讓和包容;也許是太過年輕,不理解珍惜與感動,總是能夠找到各種傷害你的理由。終究沒有握住你的手,留下了一道不可觸摸的傷口。

  有人曾問過我:你會唱‘同桌的你’嗎?我答:“不會!”他說:“你真的OUT了!”我淡淡一笑,表示默認。其實,我不是不會唱。只是因為有些歌唱了會痛到淚流,痛到心慌,所以我不想輕觸那根弦。你曾對我說,你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過去的我,不敢正面回答你。但面對你時,總有種臉紅心跳的悸動。今夜,我為你寫下文字的時候,眼睛是濕潤的,心卻是明媚的。

  曾經讀過,一個苦者對和尚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苦者說:“可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讓苦者拿着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儘管這段禪言,很有哲理。但是,我卻是燙手了仍然不會鬆開的傻瓜。

  想來,這人世間,這茫茫大千,總有一個人是你解不開的心頭結,總有一個人是你看不夠的藍月亮,總有一個人是你做不完的相思夢,總有一個人是你流不完的痴情淚,總有一個人是你讀不夠的朦朧詩,總有一個人是你寫不完的婉約詞。

  儘管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但是初戀的記憶卻永遠芬芳迷人清新。你的英容笑貌,永遠綻放着青春的光彩。我一直無法把你從腦海中趕走,所以我心中的你仍然很年輕美貌。記憶中的校園,總是那麼令人難忘。記憶中的你,總還是花季時的模樣。

  還記得你說你喜歡花,喜歡它淡淡的清雅,我摘取一葉花瓣放在你的手心,你輕抿唇邊,你說:“它很美麗,但你摘下了它,它就會凋零。”我把它輕輕放於我的書籤,我說我會珍藏,去守候它散發的余香。我說你很美麗,你就像這一朵小花,清新而淡雅,你將成為我記憶的寶。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慢慢地認識自己。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更感眷戀;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更覺愛戀。

  思戀的花,開滿夜空。那升騰的清香伴着心中的那份超然,悠悠地飄向夜空。初戀的歌曲,被月亮吟唱着。這一刻,寂寞如詩,孤獨如歌。心愛的,請允許我敞開心扉,詩風作浪,把你吟唱。我在這對着天空彷徨,你看見了嗎?我在這對着月亮徘徊,你感覺到了嗎?思戀的花隨着白雲遊走,慢慢地聚攏成了一個心結。這個心結,心愛的,除了你,世界上沒有能工巧匠能夠打開。

  我遙望茫茫無邊的銀河觸景傷情,牛郎織女雖隔天河兩岸,尚有年年七七相會,而你我卻天隔一方終不能相見,唯有一點寄託的是情意深深的文字,盈滿了我的思戀,化作相思鳥兒飛躍時空,將朵朵紛紅色花瓣的相思,馨香萬里的傳遞。你收到了嗎?

  有人常說,距離是最致命的傷!但我卻想說:若你在我心裡,天涯海角又何妨?時光的隧道在穿梭,你的影子卻一直停留在我的隧道中央。我會靜靜地拂去記憶上的塵埃,翻開融入記憶深處最初的那些情感,在心懷間柔柔地默潤着溫甜着。初戀的你,就像一縷春風或一抹秋色,成了我記憶深處最美的一抹剪影。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成了我心中的執念。

  如果你是船,而我是港灣,那麼我的渡口還能否再為你做一次停泊?如果這一世你我是為相守而邂逅,那麼相思為什麼總是太久太長?我不知道,被風浪侵襲的堤岸在歲月中還能承受多久?這無望的守候會不會決堤、淹沒?也許不該把文字寫得如此蒼涼,不該讓情緒揉碎在音樂中如此感傷,但我又該用何等的心情,看待一段刻骨的過往,又該找一個什麼樣的理由把這段故事遺忘?假如某一天我出現在你的夢中,你可否會喊出我的名字?假如經年的路口再有一次相遇,又可否願意和我一起撫平失落的憂傷?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當張揚的年齡,純真的情懷,被歲月無情地滋長;曾經一生只愛一人的誓言,被現實無奈的更改。方知,有些愛只是驚艷了時光,無法溫柔歲月。你曾說:“無論是萍水相逢,還是久別重逢,或是擦肩而過,你我都要用心去珍惜。就算緣分走到了盡頭也不要去傷害,因為來生你我不一定能遇見。把最美的時光珍藏在心裡,把離愁的傷遠離眉間心上。嘗過了相聚離散,方知紅塵鎖事是一場過眼雲煙。”心愛的,如若可以,讓我回到緣起的從前,永若初相見。好嗎?

  心愛的,今生相戀你,不論是前世註定的緣分還是源於天意的安排,我都充滿無限感激。依舊會站在夏的窗口,隔着紅塵的距離,靜靜地讀你。讀你絲絲的薄涼,讀你淡淡的憂鬱,讀你幽幽的清雅,讀你深沉如墨的沉寂,讀你溫柔如玉,讀你迷人的氣質。那初相見的驚艷,始終旖旎在心底,暈開層層漣漪,一抹痴念,在歲月的枝頭上,妖嬈地綻放,婉轉着季節的風,曼妙着生命的艷麗。這蒼茫的塵世,總有些相遇,會溫柔了歲月,嫣然了一段唯美的過往。

  心愛的,你的手,你的暖,從未離開。我願,在每一個夜裡等你入我夢。花謝了,還會再開;草枯了,春會再來;我在心靈深處安靜地將你盛放,在亭前把你遙望,在萬家燈火闌珊處,等你出現,再牽着你的手,共赴一場傾城的愛戀。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