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可愛的你觀后感550字

可愛的你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可愛的你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可愛的你觀后感550字(一)

  《可愛的你》是一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講述的是呂慧紅校長為了元田幼兒園繼續開班,更為了5個小朋友繼續就讀該幼兒園而任教的故事。影片用蒙太奇手法展現了香港社會最底層老百姓們的夢想,故事情節並不複雜,但全片貫穿了愛這個永恆的主題,淋漓盡致地體現了人性中最善良、最光輝的一面。影片中許多鏡頭很感人,催人淚下,尤其是呂慧紅校長去家訪的那一幕戲,小雪因為照看生病的爸爸沒有上學,當看到這位年僅5歲的小朋友腳上綁一個盒子墊高在廚房做飯時,我的鼻子頓時酸了。當小雪小朋友端出做好的早餐,讓老師和爸爸吃飯時,我再也忍不住,淚水撲簌簌地奪眶而下。

  這個電影也反映了當下的社會不良現象,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的各類學習班;鋪天蓋地的宣傳廣告;誘人的名校就讀率,名師指導;越來越多的早教中心的建立,美其名曰讓孩子贏在起跑線……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奇葩現象?首先是當今社會眾多家長擠破腦袋上"精英班"的思想,關鍵這些僅僅是家長自我感覺良好,而不是建立在孩子們自身的真正能力和意願上,導致很多教與學的問題。其次,其實就是絞盡腦汁賺錢賺錢賺錢!

  當然還有一個現象,類似於呂校長這樣發自內心,真正做好事的人反而被社會不兼容。元田村的人巴不得她早點退縮,Mr.Chin拉攏她合作純粹只想這是個製造聲勢的好噱頭等等。最後一點很重要,5個小朋友的家庭成員,對待校長從一開始的排斥或者不合作,到最後的團結齊心合作開辦開放日,可以看出只要真心真意對待別人,一定可以感動對方,收穫真誠,也能獲得社會認可,成功解決面臨的難題,最終元田幼兒園招生成功,圓滿的結局給了大家滿滿的正能量!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們要像呂校長學習,以愛工作、以愛生活,讓愛分給每一個孩子,讓孩子在愛的世界中沐浴、成長!

  可愛的你觀后感550字(二)

  影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了名校校長呂慧紅(楊千檬危┮蚪逃理念衝突自貴族幼兒園辭職,偶然在新聞中發現一所面臨關閉的幼兒園,便寢食難安,毅然放棄與丈夫謝永東(古天樂飾)結婚十周年的環球旅行計劃,低薪應聘校長,擔負起拯救校園以及五個孩子夢想的重任。

  作為"4500塊校長",楊千謎獯尾輝偕窬大條也不再鬼馬搞笑,在孩子面前,她的母愛終於開始泛濫。從環球旅行的夢想到五個孩子的校長,影片中的她其實一直都在堅持自己的初衷,但對於五個萌娃而言,她們面臨的困境並非校園被關閉的危險,戴着口罩害怕陌生人的孩子們或許並未意識到失學的危機,更不會有過幻想,希望有超能人來拯救她們的學校,她們更多的被家庭與情感困境所"壓迫",被動的接受着等待着——

  影片可謂宗教福音電影,其影片中所表達的主題單純而樸實,既有港片的溫情,亦不乏商業元素的跟進,故事未必大起大落,但當中所展現的人性光輝,依然令許多觀眾輕拭淚水,感受到久違的感動,導演關信輝一直堅持把福音電影推廣到被觀眾所廣泛認識,這也是此類型影片的魅力所在,從來隱忍、剋制,不以廉價的撕心裂肺來換取同情。

  楊千煤臀甯齪⒆擁謀硐鄭與故事情境極其貼合,既有對成人社會現實困境的反思:老年人老無所依的迷茫與恐慌,中年貧困群體被房產等資本市場的擠逼;亦有對孩童世界的關懷與撫慰:化解童年對雷雨恐懼的陰影,消解她們的自卑,建立孩子與人正常溝通的情感,以及給予積極價值觀人生觀的教育。

  1989年家鄉下過一場大雨,村裡的學校在這場大雨中被沖毀,全村的孩子有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失學狀態,我對這段時間的記憶尤為深刻——房子在雨中傾倒可以重建,但校園消失則意味着就此徹底失學。後來我就被姥爺接到縣城上學,而村裡的小朋友,只能搬着小板凳在小樹林的陰涼里,進入新的學期。這次變故讓我們這批孩子,有了不同的童年。

  其實孩子的未來,從來就不遙遠,就是他的現在。感謝"可愛的你"讓我們這個社會看到堅持和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你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可愛的你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