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可愛的你觀后感

可愛的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可愛的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可愛的你觀后感(一)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從老師引申的各類教育問題雖然一直多受社會重視,但國內商業院線還是罕見關注當今教育問題的電影。作為一個電影控,看慣了港產硝煙瀰漫的槍戰大片,燈紅酒綠的愛情故事,而《可愛的你》是港片中難得的清新力作,故事以教育為題材,沒有那些商業片絞盡腦汁謀劃出來的情節,細膩抒情恰到好處,演員們的表演自然不做作,讓你身處屏前忘記這是一部故事片。

  影片改自真人真事,講述了名校校長呂慧紅(楊千茫┯胝煞蛐揮藍(古天樂)在兩人結婚十周年之際,打算一起環遊世界。但因為無意中得知,一個處於偏遠山區的民校,僅僅只有5個孩子,若沒有新校長到任,學校將消失,孩子將無書可讀……對可憐孩子看在眼裡疼在心上的呂校長毅然放棄與丈夫結婚十周年的環球旅行計劃,低薪應聘校長,擔負起拯救校園以及五個孩子夢想的重任。

  片中呂校長素樸、平實卻暖人心魂的平凡之舉,孩子們純然、天真、素味的笑容,讓你看到一個教育者的堅持,不僅彰顯着何為教育的真諦,更用愛的力量喚醒了那已然酣睡的夢想。當字幕落下,音樂停滯之際,才發現滴滴如麻的淚水已滾濕衣襟。個中片段淌在心間,銘於深骨。

  作為"4500塊校長",演員楊千謎獯尾輝偕窬大條也不再鬼馬搞笑,在孩子面前,她的母愛開始泛濫,她的自然成就了這部電影。她讓一個有產階級擁抱貧苦人民的溫情故事,有着該有的溫度,沒有甜到變形,也沒有苦到冷酷。

  她扮演的呂慧紅教育孩子們的一句話讓人倍受感動,一個人的能力完全超越想像。她希望孩子們不要放棄讀書學習,努力實現人生夢想。她讓五個孩子的父母明白不能因為忙於糊口忽視了夢想的追求,而讓孩子過着和自己一樣的人生,可能這就是影片真正要傳達的內涵。

  113分鐘的影長,煽情點挺多,但楊千每尷凡歡啵愛的奉獻含着高度的感性成份,她的表演則帶着恰當的理性,與她周圍人的感性流淚,構成了相對適宜的平衡。她不哭,她周圍的人在哭,這周圍的人,延伸到銀幕外,便是被感染的眾多泣不成聲的觀眾。從環球旅行的夢想到五個孩子的校長,影片中的她一直都在堅持自己的初衷——"用生命影響生命".

  《可愛的你》不只是展示了香港的另一面,也呈現出你我身邊現實社會的又一面。它如同一面鏡子,用故事還原現實。它不迴避埋怨與憤懣,但愛心與夢想,信念與希望依然貫穿全片。電影的主線雖意在關注那些生活在底層貧困家庭中的兒童,但核心內容卻是孩子的天真可以改變你的生活。片中主人公以切實行動溫潤着、感染着每一個觀影人。

  電影開場雖有些平淡無奇,但導演關信輝不像很多單純的催淚片那樣情緒集中在片尾大爆炸。更多是通過細膩的處理手法和舒緩的節奏,將電影前半部分積累的情緒在後半部分一點一點的釋放。雖不強烈,但卻持久。

  品慣了港片的大氣奢華,霓彩流光后,這種粗淺、簡易、素實的接地氣近生活之作讓觀影者有了更多的驛動與感悟。

  不過《可愛的你》最為出彩的地方主要在後30分鐘,電影沒有像中國主旋律電影一樣,憑藉主角個人事迹感動了很多人,然後引發社會話題和民眾的踴躍資助。

  電影最後部分,楊千夢了學校不被停辦,費盡心力,但最終換來的仍然是社會的冷漠和一次次的失望。電影結尾一場本應獻給新入學的小朋友的歌舞表演最終看客只有楊千謾⒐盤燉趾禿⒆用塹募頁ぃ學期結束,幼兒園依然沒有招到新生,免不了要倒閉。

  作為真實事件改編,雖然幼兒園最後得到資助並得以繼續辦下去。但電影並沒有將這個俗套的結局放入正片中,只是作為彩蛋以照片的形式放在字幕里,電影的結尾定格在台上五個天真的孩子和台下稀稀拉拉的"觀眾",更能傳遞齣電影溫暖而現實的基調。

  有人說《可愛的你》欠缺驚喜,有人說《可愛的你》太過煽情,對於那些虛偽煽情的電影,觀影時,筆者都不免會多少帶着一絲戒備之心。但《可愛的你》毫無嬌柔作態卻能暖人心房的淳樸感動,以愛喚醒夢想,以生命去影響生命的堅持。讓我不得不"繳械投降".

  這部電影,值得你放下戒備去感動,去鼓掌。

  可愛的你觀后感(二)

  《可愛的你》依舊圍繞着愛心、信仰和希望講述着"4500校長"的尷尬故事。本片改編自全港最低月薪"四千五百元校長"呂麗紅的故事。影片以其真實動人的故事和製作團隊真摯誠意的態度,作為曾經的小學老師,對於主人公從奢華世界到樸素鄉村且甘之如飴的教育生涯,表示十分之佩服。

  《可愛的你》演繹,淡淡的很動人,暖暖的很走心。不僅讓我們看到香港的另一面,也讓我們重新對教育的認識與信仰、更是讓人對愛心與希望進行反思。

  活着與生活:劇中兩種不同的人,生活中社會上層的精英和最底層的為了糊口而奔波的老百姓,但是對孩子的教育都很重視。

  夢想與現實:即使生活在最底層的百姓也有自己的夢想,雖然依然生活在現實中。有夢想就有希望。

  堅持與放棄:呂校長對教育的堅持和家人強烈的反對,依然沒有放棄。

  遵守教育規律與市場賺錢經濟:劇中一商人為了獲取巨大的幼兒園補課效益,而不遵守孩子的生長規律。而呂校長的一句話:教育是一個生命影響一群生命!感人之深!

  貧窮與富有:永遠是社會的主題。

  愛的傳承:劇中最後點題,幼兒園畢業的佳佳,說以後要做一個像呂校長這樣的老師。把愛和教育理念傳承下去。

  從個人角度來講,經歷越多,越會覺得教育的可貴。一個人,一輩子,就是一生的學習。無論在學校求學,在職場上工作,還是在社會上闖蕩,一路走來,都伴隨着成長。你的朋友、家人、同事、客戶、夥伴等等,都可能是你的一字之師,都可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你能有多高的成就,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這些貴人至關重要。從孩童時起我們需要啟蒙老師,從成人開始,我們需要良師益友,幸運的話,在每一個轉折點上遇到一位至關重要又恰到好處的幫助你的人,是你一生的幸福。

  美國著名的哲學家/教育學家/心理學家杜威,他有一個思想,他說: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長。

  是的。

  教育的目的不是教會你多少知識,知識也會有錯誤的;

  教育的目的也不是訓練你擁有多少能力,能力是會落伍的;

  教育的目的應該是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探索,學會成長。

  人生就像一次漫長的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不必在乎結果,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你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可愛的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