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黑夜裡,那隻亂竄的‘貓’

黑夜裡,那隻亂竄的‘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黑夜裡,那隻亂竄的‘貓’ 標籤:那隻松鼠

  昨晚一隻貓不知為何緣由,在黑漆漆的夜裡,一直往不是主人的家裡跑。

  這隻貓,也許在尋找什麼?也許需要一種慰藉,也許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走到這裡,也許只想看看燈火通明的一處,有她期待的人。

  群星閃爍,貓兒無助的仰望夜空,以往這樣的星空,她總是會像個孩子般,尖叫一聲:太美了。而昨晚的她,感覺一種陰冷而失落感,似乎這喧鬧的都市,她卻是被人遺忘的小動物,似乎茫茫的人海中,誰也沒有在意過一隻黑夜裡亂闖的貓。

  激情、動感的音樂,亂鬨哄的人群,嬉笑曖昧的情侶,她厭倦了這樣的生活,眼淚中的牽強,好累,好累。

  她捲縮在一個不被人發現的旮旯里,沒有 哭泣,只是回味着生命中的過客,時間改變了一切,她為自己慶幸,再也不是那隻喵喵不休,惹人煩的貓兒了。

  她愛上了這片寧靜的天空,她的天空從黑灰走到燦爛,這個世界還有關愛她的人,不再冷月相伴,貓兒把這份思念帶上遙遠的夜空。

  貓兒的溫順、善良,贏得更多呵護她的人,她更珍惜這份永遠不可擁有的幸福。

  一個身材苗條的美女走過,一頭時尚的金髮加上一雙帶有假睫毛的大眼睛,男的、女的,少的、老的,不約而同的回頭,貓兒‘噗嗤 ’一聲,這樣的濃妝艷抹,潮流性感的打扮,真的就像是一朵‘塑料的花’,刻意裝飾,永遠不及嬌艷欲滴、含苞欲放的更吸引人,懂得內涵,懂得品味的人是不會欣賞這樣的‘塑料花’。

  走過了,還讓人念念不忘的,時常想起,牽挂的人,才是價值。

  貓兒突然活躍起來,為何要讓自己陰雨連連,為何不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些?這個世界虛偽、虛幻的東西太多,而唯一河池中的蓮花,出污泥而不染。

  貓兒哼着愉悅的小調,又蹦又跳,她要快樂起來,為活着真實的自己而活,為沒有追波逐浪,為純潔的愛而活,人生就是一首簡單的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心空,坦然面對寂靜的夜,聆聽心扉發出的歌:

您正在瀏覽: 黑夜裡,那隻亂竄的‘貓’
網友評論
黑夜裡,那隻亂竄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