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同桌的你觀后感

電影同桌的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同桌的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同桌的你觀后感

  今天,本來應與我最好的同桌去看《同桌的你》的,但他因故臨時缺席了。好吧,還是來談談觀感吧。

  一開始,似乎看到了曾經那個同桌的影子:用紙阻着流鼻血的鼻子,從理科生轉文科生,甚至突如其來為配合劇情的大雨。

  可是,越看到後面,我越覺得好似《致青春》及《中國合伙人》的影子。

  “我們”那一代人的青春為什麼總和美國扯上關係,你的同桌里去美國的是多數還是少數。為什麼分手總在大學畢業,既然要殘酷現實,那可知真正的現實是,不是每一次久別重聚雙方都可以把之前的每一次誤會,錯過的真正原因說的一清二楚。也許用鏡頭語言表達要比從嘴裡說出更有感染力吧。另一個讓我感覺這三部片子像的原因可能是音樂。懷舊歌曲再次被濫用。如果說開頭用口琴吹奏《同桌的你》讓人倍感貼切和親近,那後來的《Champion》就顯得太過矯情,最後又來一遍《Champion》更是讓人雞皮疙瘩。中國電影人,可否用心原創電影音樂,當這些懷舊老歌都被用過來時,你們還有什麼借口打懷舊牌呢?胡夏註定要走“青春之歌”路線了嗎。其實我覺得採用原版也未嘗不可。你想懷舊,又想創新,結果搞的不痛不癢。當然我也相信,喜歡費翔的那個年代,或說南斯拉夫的大使館被炸的時代,還沒有“我靠”“苦逼”這些詞彙。更別提借反話“後浪”“校外”替“新浪”“校內”打軟性廣告及硬說“Facebook”是中國人的Idea。

  當然,在“周小梔”酒後吐真言一段,我周圍有女性抽泣的聲音,導演的目的達到了,他就指着這兒狠煽下情呢。可在我看來,就像前文所述,一,不是每一種誤會都有機會說清道明,用鏡頭拍出事件過程遠比用一張嘴講來的張力更大。二,人生中,正是因為有很多無法說清楚的事情,才成為人心上永遠的一顆硃砂痣,一種殘缺的遺憾之美。

  現在想想,如果讓我自己去拍一部致敬自己青春的電影,或者拍自己當年經歷的與同桌故事的電影,我肯定不會這麼拍。

  最驚喜的是看到王嘯坤在裡面的演唱,哎呀,多年不見,瘦了啊。但是很放得開,很好,加油,嘯坤!希望以後電影主題曲是你唱。哈哈。

您正在瀏覽: 電影同桌的你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同桌的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