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2世界末日觀后感

2012世界末日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2012世界末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2012世界末日觀后感

  人生活在世界上,離不開親人、朋友、愛人,人與他人之間各種各樣的感情總歸而言可化為三種:親情、友情、愛情。這三情人人都具備,可哪種情對人更重要?我曾思考良久,仍百思不得其解,前日看了電影《2012》後方恍然大悟,排出了三者的主次關係。

  《2012》是一部優秀的災難性電影,取材自神秘的瑪雅預言。電影中將災難來臨時人性的表現刻畫得淋漓盡致,也向人們展示了“親友愛”三情在災難來臨時發揮的作用,從而將三情的主次關係完美詮釋。

  人人都說:“愛情是至高無上的。”我並不這樣認為,在電影中,雖然愛情的元素仍舊存在,但比之人物間所表現的親情,以及面對災難攜手共進的友情,愛情簡直微不足道。

  三情之首——親情:

  雖然傑克遜與凱特已經離婚,與凱特的新家庭似乎沒有關係,但在災難來臨時,他仍舊不顧生命危險,硬是將自己的孩子、前妻,甚至前妻的現任男友從死神的魔爪中拯救出來。電影中不僅一次出現傑克遜為了拯救妻兒,奮不顧身地與災難搏鬥的畫面,儘管他的眼神中依然存在着對災難的恐懼。

  中國工程師天欽,為了自己爺爺、奶奶、弟弟不會因遭受天災而死去,冒着危險將家人引渡進方舟避難。電影在此期間也發生了一幕感動世界的親情情懷:面對天欽的拒絕,凱特僅僅要求天欽帶走孩子,其他人對此也沒有反對。大人們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證孩子的安全,這是多麼偉大的親情啊!所幸天欽的奶奶說服了天欽,大家安然進入方舟。

  影片中爭議最大的莫過於原拳擊手、富商尤里了。在中國救援隊到來時,尤里拋棄了生活多年的女友,拋棄了患難與共的傑克遜等朋友,甚至在臨走前還罵為了眾人而犧牲的莎莎是“私生子的窮鬼”,其忘恩負義、按金錢劃分人的等級的品行無不令人唾棄,電影甚至給塔瑪莎進入方舟前對尤里豎的中指做了特寫。儘管如此,但在方舟的大門即將關閉的時候,尤里用儘力氣將自己的孩子送上了方舟,自己卻付出了生命,令人慨嘆。而這就是尤里給出的生命的答案:災難來臨時,他可以為了自己的生命放棄愛情,放棄友情,但他卻可以為了親情而放棄自己的生命。可見,親情凌駕於三情之上,當之無愧的第一。

  三情之次——友情:

  影片中有這麼一個片段:進入方舟時,由於大門突然打開,導致天欽、戈登、傑克遜盡皆失足,雖然傑克遜和戈登是情敵關係,但多日患難與共已經讓兩人成為了好朋友,所以傑克遜不顧危險,試圖將戈登救出來,儘管傑克遜失敗了,戈登失去了生命,但從中我們不難看出:愛情雖然導致二人關係緊張,但多日相處所產生的友情卻讓傑克遜忘記了戈登“搶走”自己心愛的女人所帶來的恨,拼盡全力去救援戈登,由此觀之,在友情面前,愛情帶來的恨已經不再重要。

  莎莎是所有影片主要人物中第一個喪生的,不可否認,他是因為對塔瑪莎的愛才將大家帶離危險重重的拉斯維加斯,並在飛機迫降失敗而犧牲。但僅僅是因為他對塔瑪莎的愛嗎?筆者認為並非如此,因為在迫降的緊急關頭,莎莎命令戈登和傑克遜他們一起走,而自己留下穩定飛機,以保證他們能夠逃出去。可見,他並不僅僅為了塔瑪莎,最重要的是為了已經被他當成朋友的傑克遜等眾人。

  為了朋友能夠犧牲自己,因為友誼可以忘記愛情的創傷,可見,友情比愛情更重要。

  三情之末——愛情:

  影片中的愛情雖然存在,但都是給親情、友情做鋪墊。前面很多地方都提到愛情,比如傑克遜對凱特的愛,莎莎對塔瑪莎的愛。但從影片中我們不難看出傑克遜之所以不顧生命危險救凱特一家完全是對孩子的親情的表現,而莎莎更多的是為友情犧牲。而尤里的選擇更加向我們闡明:愛情,是三情之末。

  《2012》雖然是一部災難性電影,但對人性的刻畫卻是入木三分,不僅將三情的主次關係表現出來,也將人性的光明面、陰暗面生動地展現出來:比如因種種原因對無法拯救更多的人而心懷愧疚的艾德瑞安博士,以及自私自利的勞福斯先生等等。整個影片似乎不是在敘述一個災難話題,而是對每一個人人性的反思,令人發思,惹人深省。

您正在瀏覽: 2012世界末日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2世界末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