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阿甘正傳》觀后感

《阿甘正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阿甘正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阿甘正傳》觀后感

  讀本科時候,英語影視欣賞課上看的一部電影。當時看完了,雖然老師講解的井井有味,大讚這片子有多好,但哥啥感覺沒有。多年以後,再找出這片子靜靜地欣賞,細細地品味,才發現這部片子太好了,令人感動得流淚。整部片子平平淡淡,略有詼諧,卻深刻地詮釋了何謂命運、愛情、友情、金錢、榮耀等等,也許還有更多。

  1.關於命運。每個人都有各種不同的追求,但命運就像電影里說的那樣,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將會是什麼口味。丹中蔚為了軍人的榮耀甚至不惜戰死沙場,而戰爭卻讓他失去雙腿,自暴自棄,像流浪漢一樣淪落街頭。珍妮為了能夠成為一名歌唱明星,不惜做脫衣歌手,奔波流離,縱慾淫亂,吸毒染病,絕望至極,幾乎自殺。阿甘智商只有75,擁有着孩子一般簡單而純潔的內心和一雙強壯的腿,但他卻成為了橄欖球乒乓球明星,戰爭英雄,億萬富翁。這些人物似乎告訴我們,不管下一塊巧克力會是什麼味道,哪怕是面對死亡,而我們只需平淡地接受,將能做的做到最好,而不是怨天尤人,更不要自暴自棄。

  2. 關於愛情。愛情似乎有兩面性,盲目與執着。如果說只有一件東西能讓阿甘在意的話,那麼應該就是對珍妮的愛。無論在外當兵作戰,還是在大海上出航捕蝦,還是在草坪上修剪綠草,無時不刻,阿甘都會想念珍妮,尤其到了深夜,思念令他甚至無法入眠。而這位天使珍妮卻在做什麼,像妓女一樣任人挑釁侮辱,縱慾吸毒,甚至自殺。這麼看,阿甘的愛是多麼的盲目。換一個角度去看,即使珍妮經歷了那麼多不堪的事情,或許珍妮並不是阿甘認為的那麼好,而阿甘對珍妮的愛永遠都沒變,無論滄海桑田,還是歲月變遷。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意外的驚喜,只是默默地思念與陪伴,就像阿甘在珍妮墓前說的那樣,如果你還有需要,我就在你身邊。

  3.關於友情。像阿甘一樣,巴布也是那麼的傻,看面相都有點弱智。或許,在這世態炎涼的厚黑人世間,友情的真諦只能通過兩個弱智的人來體現了。阿甘巴布兩個之間的真誠,簡直就像他們的愚蠢,簡單而純粹。無需彼此的約定與承諾,只是巴布在不經意間說要開一個捕蝦輪船,賺了錢跟阿甘分一半。巴布去世,戰爭以後,阿甘便像巴布說的那樣,開了捕蝦公司,賺了很多錢,成了大富翁,並分了一半的錢給了巴布的媽媽。我相信如果巴布活着,一定也會像他說的那樣,賺了錢分阿甘一半。或許,友情的真諦就是愚蠢吧,愚蠢得真誠而偉大。

  4.關於金錢。眼下社會,我們中國人就像是着了魔一樣為了錢,忙碌一生。通常我們真得缺錢,不夠花,所以要為了錢奔波忙碌,勞心費神。事實上,即使不缺錢,我們也會為之忙碌,對於很多人來說賺錢就是生命的意義,錢永遠都不夠多。看中國的那些貪官,對於金錢的貪婪幾乎到了瘋狂的地步。這部片子里金錢是什麼呢?當被通知這輩子有花不完的錢了的時候,阿甘只是感覺少了一份賺錢的麻煩事,作為大富翁繼續幫別人打理草坪。對於我們來講,金錢意味着房子車子,奢華的生活。對於阿甘來講,金錢似乎蒼白無力。面對母親和珍妮兩個重要的人染病將要離世,阿甘能做的只是靜靜地陪伴在他們身旁。

  5.關於榮耀。 在總統接見以後,穿着整潔乾淨禮服阿甘,遇到了衣着襤褸,頹廢落魄的丹中尉。丹中尉喃喃地挖苦阿甘,認為阿甘壞了自己的命運,讓自己失去了軍人的榮耀,認為阿甘獲得了榮耀。傻傻的阿甘似乎都不知道什麼叫榮耀。榮耀似乎就像是上帝一樣,你覺得它存在,它就存在,你不在乎它,它就是浮雲。世人彷彿都過於聰明了,身上沾滿了各種虛榮與偏見,尤其講究身份地位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阿甘正傳》觀后感
網友評論
《阿甘正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