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文字俘獲芳心的日子

文字俘獲芳心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俘獲芳心的日子

  從沒有覺得絲毫的無聊,卻原來一直在被你遙控。文字啊,我古老的方塊字,為何一觸摸到鍵盤,就壓抑不住一身的喜悅,非要點燃你的火炬?!讓熊熊燃燒的熱情,照亮每一個憧憬的晨曦?!在與你共守的分分秒秒里,總有一種無言的靜謐,那份穿越時光的練達,讓浮生悅動無法掩飾的驚喜!

  從沒有覺得被你遺棄,彷彿一直與你廝守在一起,像一對亘古不衰的戀人,無法讓時光老去。

  從沒有覺得你遠離,彷彿你就是另一個自己,一直安然恬睡在我心靈的谷底。當“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愜意恣意在心底,我便與你相偎相依,直到夜闌魂幽閉。

  我陶醉在你締造的寧馨里,一任思緒流連:“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多麼曼妙的山村四月哦!可千萬不要自恃清高,以為美景只把詩人繚繞,“ 鄉村四月閑人少”,那還不是因為春天播種的繁忙——“ 才了蠶桑又插田。”我可愛的農民同胞哦,你哪裡是不喜欣賞良辰美景哦,你晶瑩的水晶心早已化作詩歌的靈韻,曼妙每一個探求者醉心的仙醪。深信啊,在每一片開啟春天的田疇,都有勞動者甜美歡唱的歌喉;在每一個春光普照的花園,都有蜜蜂辛勤採集的成就。而所有不輟勞作的耕耘,必將催生無邊的豐腴;所有超越苦難的心力,必將迎來一個又一個稻穀飄香的秋季!

  每個綠色的日子,總有詩情畫意;每個曼妙的黃昏,總有花香暗襲!美妙的漢字啊,誰言浮生若夢?只要此生有你相依,余願足矣!

  深信一份恆守不變的愛戀,必將穿越黑暗,迎來祥光滿照的晨曦……

  (2012年 4月 30日 午時)

您正在瀏覽: 文字俘獲芳心的日子
網友評論
文字俘獲芳心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