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安全教育講話稿

小學安全教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安全教育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安全教育講話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接上級通知,五一放假時間為5月1日——3日,周日上周五的課程。3天的假期,會使我們緊張的身心得以休整,同時也會使我們調整心態,更好地投入到假期后緊張而又繁忙的學習和工作中去。為了使我們的假期過得舒適、祥和而有意義,特就安全方面對大家提以下要求:

  1、時刻牢記《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我們學校一直倡導,也一直要求同學們“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上做個好公民”,希望大家牢記老師的諄諄教導,走出校門后,仍然以學校的紀律和社會的規範來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放縱自己。

  2、利用“五一”長假,多看一些課外讀物,多參加有益的活動,豐富自己的視野,鍛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3、在假期之中,沒有家長的帶領,不允許私自行動,獨自一人外出,如確實需要外出,必須由家長帶領,或者經家長同意後方可外出,並注意隨時和家長聯繫。

  4、因為五一假期期間,街上馬路上行人、車輛特別多,要注意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希望同學們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坐無證車輛,上下車要遵守秩序,不要橫穿馬路,遵守交通規則。五一期間許多同學可能會隨同家人外出旅遊或走親訪友,如果和家長一起外出,希望我們同學首先要注意交通規則,同時還要影響自己身邊的人,和家長一起參與到文明交通行為中去。

  5、同學們外出遊玩時,如果遇到與家長走散的情況,要首先保持冷靜,不要着急慌張,要知道撥打110或找警察幫忙,或在原地等候,切忌亂跑亂動,哭叫喊鬧。

  6、出門在外,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不接受不認識的人給的食物或禮物,要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不隨便跟陌生人走。五一期間同學們若單獨在家,遇到陌生人敲家門切莫開門,預防不法分子侵害,遇事要沉着冷靜,必要時可報110求救。

  7、五一期間由於天氣轉暖轉熱,五一假期中,沒有家長帶領,不允許獨自一人去水塘或游泳池游泳,以防溺水死亡事件的發生。

  8、五一期間可能有的同學父母仍要上班工作,希望同學們在家好好複習功課,嚴禁外出上網吧、遊戲廳、檯球室,錄像廳、溜冰場等一些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場所,要預防意外事故發生。

  總之,希望全校師生把“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牢記在心,平平安安過“五一”,快快樂樂返校來!

  校長室

  2008年4月30日  相關內容:小學安全教育講話稿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安全教育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安全教育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