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學習體會

基層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基層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基層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學習體會

  按照縣委決策部署,根據鄉黨委研究安排,XX鄉黨員幹部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集中教育活動在5月20日至21日召開,此次學習以領導輔導、專家授課、影片教學和分組討論學習等多種形式展開,循序漸近、深入淺出,使全鄉黨員幹部在思想上得到了教育,心靈上受到震動。在這兩天的學習時間裡,我會上認真聽課,會後深入思考,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具體講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政治素養明顯提高。

  通過這次的集中學習,我深刻認識到自己理論知識的欠缺,在掌握黨的理論政策知識存在不系統、不全面、不精通以及重點不突出等問題,要想做一名合格的黨員,首先要學習好理論知識,提高政治素養,把握好國家的政治方向。今後我將從政治高度認識理論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堅持系統學習,充實政治理論基礎,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等,繼承和發揮黨的優良傳統,確保黨的紀律建設在思想認識上到位。要秉承馬列主義,堅定社會主義道路,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推進理論指導實踐,實踐豐富理論,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嚴守紀律規定。

  二、政治立場更加堅定。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不了解黨紀、黨規,就如中國人不知道國旗國歌一樣可悲,無論我們處在什麼職位上,都必須時刻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黨員,要堅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會議剛開始龔書記以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為主題進行了輔導教育,講解了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的內涵,精神實質,以及基本要求,讓我們進一步理清了思路,深化了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的認識,強化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通過觀看影片《較量無聲》、《忠誠與背叛》兩部教育片,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和黨性洗禮,深刻意識到當前我國正處於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國際國仙形勢嚴峻,不僅有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我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軍事等方面的侵蝕,更多的來源於國內黨內的歪風邪氣和不正之風,我們在警惕外來侵蝕同時更應當加強黨內的鞏固意識,打鐵還需自身硬,《忠誠與背叛》很好的詮釋了黨內監督部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們的努力和付出讓我們看到了希望,也更加堅定了我們的政治立場,強化了"在黨愛黨,在黨言黨"的黨性觀念和黨員幹部的履職盡責意識。

  三、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就要必須做到講紀律、守規矩,嚴格遵守《黨章》,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以制度管人管事,做到依法行政,依法辦事。要把講紀律、守規矩作為應盡的義務。講政治是對黨員幹部第一位的要求,政治上的明白是最大的明白,政治上的成熟是最好的成熟。每位黨員幹部都要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做一個明白人。要始終保持頭腦清醒,自覺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同組織保持一致,讓嚴明的政治紀律和嚴肅的政治規矩成為自覺行動,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堅決同各種錯誤思想和錯誤行為旗幟鮮明地作鬥爭。

  在今後的工作中,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應該時刻牢記一個基層幹部的標準,加強自身建設,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嚴格遵守本部門本崗位規章制度。"細節決定成敗,小事考量大德。"在工作中要嚴於律已,嚴格遵守值班制度,上班時間不開小差,做私人事情,從細節着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自覺接受監督,努力在各方面特別是在守紀律、講規矩方面發揮示範表率作用,奮勇爭先,為XX的社會和諧穩定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基層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