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話稿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話稿(一)

  各位同學:大家好!你們都知道生命很寶貴。這個寒假,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讀了友人贈送的《生命與安全》教育讀本。讀完此書後,我想對你們發表一下自己的感想。

  生命如此寶貴,地球這個可愛的搖籃,裝滿了數不勝數的植物和動物,因為有他們的存在,這個慈愛的母親才散放出耀眼的光芒。

  就是因為這樣,你們更要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這微弱的生命。生活中無時無刻教會能讓一條生命甚至更多的生命犧牲。

  此書說在青春期,你們要更加抓緊時間學習,別胡思亂想,在《生命與安全》這本書中,你們要學會在交通時要謹慎小心,不能讓自己誤入危險,在青春期的生理常識中,在什麼時候控制自己的心理狀態,對於性騷擾,你們要勇敢面對做出決定,面臨心理危機,要適當的面對事實。

  在生活中的衛生安全,也要引起你們的注意,不要馬虎,書中也有幾個重要注意預防的項目是要你們注意的,如“預防食物中毒”,如果飲食不適當會對你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傷害,輕者打針住院,重者會引起死亡,“遠離傳染病”,為了更加保護自己的健康着想,你們要對傳染病做出最佳的預防措施:拒絕毒品;青春期是你們很容易走上犯罪道路的危險時期。處於這一年齡段的青少年對毒品有一定的好奇心,很想去嘗試,所以年輕一代要正確對毒品的危害性,堅決的意志力去拒絕毒品的誘惑。

  在現代生活當中,交通安全是值得你們注意的,有許多小孩因為不牢記交通安全,父母的勸悔而失去自己弱小的生命,給家人和朋友帶來痛苦,所以大家要牢記交通安全的規則。因自己不會游泳,而失去生命,大家千萬不要單獨去游泳。

  開廚房的煤氣時記得要扭緊開關,預防煤氣中毒,這些事情此書給孩子作出了詳細的說明和警告。

  想讓自己的生命散放光芒,請小心翼翼的保護自己,給自己一個健康人生。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話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安全,永遠的警鐘!

  安全是一個沉重的話題。據中國教育部提供的資料顯示,**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學生傷亡人數超過二萬五千人,平均每天有將近12名中小學生喪生在車輪之下,而在遭遇意外傷害事故方面,全國平均每天有約有50名中小學生遭遇意外傷害事故。其中溺水佔到30%以上,位居第一。在其他安全事故方面,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這是一組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

  我們的童年不應該被這些血淋淋的數字所充斥!**年,國家教委等單位聯合發出通知,決定建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制度,並將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作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同學們,今天是第12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讓我們將更多的目光聚焦在我們的身邊的安全上吧我們的安全不僅關乎我們自己,更關乎我們的家人,朋友,甚至社會各界關注我們成長的人。

  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班正式向全體同學發出承諾:

  1、上學的時候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在過馬路的時候,要注意來往的車輛。

  2、在家要注意用火,用電的安全,正確使用電器,避免意外發生。

  3、外出遊玩的時候,一定要有家長或老師陪同。遇到陌生人時,不能搭理。

  4、在校要注意活動安全。尤其是在上樓梯時,要有秩序,不能追逐打鬧。在進行活動時,要注意安全,不能玩那些危險的遊戲。

  親愛的同學們,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就讓那些無謂的"離去"少些再少些吧,讓"安全的承諾"多些再多些吧!讓我們在生活的每一天,從點滴做起,遵守紀律,規範秩序,防範未然,讓安全植根於心,讓盛開的花朵不再夭折,讓溫馨的家庭遠離遺憾,讓美麗的校園更加平安!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話稿(三)

  我知道,同學們大多會吟唱《祝你平安》、《好人一生平安》等祈禱順利,求報平安的歌曲;同學們也都曾用“平安、健康、順利”等吉祥詞語向他人表達良好的祝願。是的,安全是個人、家庭、集體、社會最基本的生命線,更是維繫個人享受生活和集體保持穩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線。

  可是,在全國各類安全事故中,學校安全事故所佔的比重很大。所了解,我國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殺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說,幾乎每天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一個多麼美妙的境界。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生命構築了我們美好的家園,成為連接親朋好友的紐帶。在安全的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痹和僥倖,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必須要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要謹于思、合於規、慎於行;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在心中築起生命的安全長城。

  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笑語埋沒在恐懼的求救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保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因此,對少年兒童進行安全教育的形勢十分緊迫。有專家指出:通過安全教育,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同學們,為了我們和家人的幸福,無論在校內、校外,都要時刻注意安全:過馬路時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上下樓梯互相避讓,不要擁擠、推搡;不在校園裡追逐打鬧,攀越欄杆;放學按時回家,不在校內外逗留等。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我們不是超人,也不是九命靈貓,上帝是公平的,生命對於我們每一個人只有一次,讓我們與安全有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幸福終生。

  今天是第十一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我們希望這個日子能夠再次喚醒同學生對安全的重視。大地蘇醒,春風又綠,我們要把安全的種子播撒進自己的心田,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