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四葉草,我的心愛

四葉草,我的心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四葉草,我的心愛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一葉草代表希望,二葉草代表付出,三葉草代表愛,四葉草代表幸福。

  ――關於四葉草的傳說

  我有一顆美麗的四葉草吊墜,是我50歲生日時,遠在北歐的朋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她在賀卡中寫到道:我知道你的智慧,你一定知道四葉草的傳說,這就是我的賀詞。捧着這枚吊墜,我真的感憾萬千,感動朋友的真情,也感動走過的歲月……

  早春二月,當大地剛剛蘇醒,有了點蒙蒙綠意時,南方的水稻田裡,開始長出一片欣欣向榮的小草,這就是四葉草,也是南方人常說的紅花草。到了陽春三月,連田間小道旁都爬滿了那可愛的心形葉瓣,在碧綠的葉片襯托下,玫紅間或有點點白邊的小花漫了開去,大片的田野在春風的蕩漾中生機昂然,老水牛不時捲起帶點甜味的四葉草,慢慢咀嚼。野地里,也不時閃出一叢叢長着黃花的四葉草,隨着細雨的滋潤蓬蓬勃勃。

  小的時候,常在早春去田間地頭挑薺菜,或在雨後的第二天去草地里撿地木耳,這時,如果發現了嫩綠的黃花草,也會拔一籃子帶回家,洗凈了,拿開水燙一下,拌上香油和鹽,做成可口的春菜。

  到了改革開放后,在國外學習期間,我才知道了我愛吃的紅花草、黃花草原來是西方人眼中的幸運草,還有那麼多美好的寓意。從那以後,每年春天,當水田裡長滿了紅花草時,我總喜歡去尋尋覓覓,看看能不能找到在一個枝頭上長出四瓣心形葉片的四葉草,這確實很難很難,絕大多數的枝頭都是三葉!這麼多年,我還是自家的花盆中,無意間發現了一根長着四葉的小草,而且第四個葉片還非常的小!據說十萬株四葉草中才能找到一片真正的四葉,無怪乎西方人這麼在乎四葉草,把它作為忠誠愛情的見證。

  四葉草在它用旺盛的生命嫩綠田野時,也在陣陣春雷中用生命的逝去換回土地的肥沃,讓水稻能茁壯成長。雖然來去匆匆,卻用付出孕育豐收。所以我相信它的第一葉代表希望,因為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希望!它的第二片葉代表的付出,是每個普通的人一生必須走的路,不管是為事業、為家庭,還是為自己的生存,如果不付出哪來的收穫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雖然愛的滋味不一樣,有的甜甜蜜蜜,有的心亂如麻,有的痛苦萬分,有的始無善終,但四葉草希望你的愛深沉久遠,不要用花言巧語,而是用忠誠的行為去充實這個世間最美好、最難得的財富。那第四個葉片雖然難尋,在人生的旅途中,如果我們有希望、有付出、有真愛,健康、幸福、幸運還會遠嗎?我相信四葉草會帶着幸福的願望去眷顧每一位凡人!

  我很看重朋友的這份禮物,因為我的愛在細細碎碎的生活中雋永流長,沒有那麼多的山盟海誓,但我們彼此在乎,在乎彼此的業績,在乎彼此的困難,在乎彼此的喜憂,在乎彼此的進步,在乎彼此的興趣,也在乎彼此的生活感受。因此,我很幸運,也很幸福,它是我此生不能用錢去衡量的珍貴財富!

  哦,我的四葉草,我幸福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四葉草,我的心愛
網友評論
四葉草,我的心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