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雞毛信觀后感

雞毛信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雞毛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雞毛信觀后感

  《雞毛信》觀后感 一

  這是一個描寫抗日小英雄的故事。它發生在抗日民主根據地。在那時候有成千上萬個這樣的英雄故事,這只是描寫其中的一個。

  故事發生在充滿了硝煙的戰場,中華大地迎來了巨大的浩劫。在後山溝里有一個名叫龍門村的村莊,村裡有一個叫海娃的小男孩,他是龍門村民兵中隊長老趙的兒子,他和他爸爸一樣也領導着一個團隊——龍門村抗日兒童團。

  海娃每天都帶頭放哨、站崗。一有“鬼子”出現,海娃就把身後的“消息樹”拉倒,再通過其他兒童團的隊員拉倒稻草人來通知村民躲藏起來。

  有一次,趙隊長讓海娃送一封非常重要的雞毛信給八路軍的張連長。在送信途中海娃兩次被“日本鬼子”抓住,連海娃最喜愛的小黑羊也被“鬼子”吃了。但是海娃沒有因害怕而退縮。海娃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冒着生命危險,突破了重重阻礙終於把信送到了張連長手中!

  《雞毛信》觀后感 二

  今天,我看了一部愛國主義影片《雞毛信》。片中的海娃不怕危險,機智勇敢的突破程程困難,終於把雞毛信交給了八路軍的張連長。

  影片中兒童團長海娃,他一邊放羊,一邊放哨。有一天海娃的爸爸給海娃一封插有雞毛的信,讓他趕快送給八路軍張連長。這時日本鬼子進山了,小路不能走了,海娃只好走大路。就在這時大路上來了一批搶糧的鬼子,海娃想了個辦法,他把信插在了老綿羊的尾巴下,終於躲過了鬼子的搜查。經過種種困難,海娃安全地把雞毛信送到了張連長的手中。

  我要向海娃學習,遇到困難要不害怕,要冷靜,勇敢的想辦法克服。

  雞毛信觀后感三

  在我看過的眾多的紅色電影中,我最喜歡的電影是:雞毛信.因為,這部電影不但很搞笑,而且具有真實感,彷彿我就出生在那個時代,親眼看到日本人殘殺中國人,欺壓中國人,像明目張胆的強盜搶老百姓一年來辛辛苦苦種的糧食,但是總有人會替老百姓打抱不平,那就是共產黨.

  雞毛信就是寫:有一個村子,到了秋天,日本鬼子就成群結隊的來搶老百姓種的糧食.這些日本鬼子姦淫搶掠無惡不作.時間久了,村子里有一個小男孩發現村子外面有一棵高大的樹,每當日本鬼子來的時候,這個小男孩就會想辦法把樹拉彎,這個村子里的人就把這棵樹叫“消息樹”,你知道這小男孩是誰嗎 他是共產黨員的兒子.又是一個秋天,一個大豐收的季節,但日本鬼子快來了小男孩的爸爸寫了一封雞毛信叫小男孩把它給共產黨,最後小男孩完成了任務.

  我看完“雞毛信”這部電影之後,我覺得日本鬼子太可惡了,一心把中國當成他們的殖民地,中國也不是好欺負的,中國人民也有英雄好漢,也有科學家,中國不再是沉睡的獅子了,我們中國人站起來了,我們要給侵略過我們國家的人證實我們不再是膽小懦弱的國家了.

您正在瀏覽: 雞毛信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雞毛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