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筆記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筆記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

  生命因你而動聽,生命因為音樂而更加絢爛,生命也因為遇見一位好老師而與眾不同。

  影片演繹的是賀倫老師大半輩子的生活,而這也是千千萬萬教師真實生活的寫照。儘管默默無聞,但是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堅守着,奉獻着。或許有很多人也像賀倫老師一樣,當初也許是被生活所迫,亦或是為了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而進入教師行業,將其作為一個過渡的跳板。但是我堅信,學生對知識的渴求一定會讓每一位教師無私的付出自己的所有。回想起自己工作的兩年時間,想起我帶的三年二班,看着他們稚嫩的臉龐,我希望他們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越遠越好。對於他們,我毫無保留,我希望能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他們能快樂成長,每天進步一點點。雖然班主任的工作很繁瑣,辛苦。但我帶的這個班給我帶來的是更多的美好回憶和深深的感情。雖然我還沒有結婚,但我常把我的學生們想象成自己的孩子,我愛他們!也許這就是一個教師的本能,可能會有人不解?難道老師不累嗎?老師為什麼要如此付出?學生走了一屆,還會再來一屆,走馬觀花似的換着,哪會有那麼多的感情?不是,其實不是這樣的。他們不是因為沒事做,而是因為其他的事情都沒有他們的學生來的重要。學生是他們生命中的一部分,學生過得不好,他們會比誰都難過。一旦看到學生們對知識的渴望,對教師的敬仰,老師們就不會再覺得教師只是一份普通的養家糊口的職業,老師們就不會再覺得站在講台上只是擁有了俯視一切的優勢,而是會感到肩上的責任,會感到來自良心的驅使,讓每一位教師傾盡所有,善待每一位學生。或許有些老師回憶自己一生的時候,會覺得大部分人生都在虛度。每天在小小的生活圈裡奔波,見者同樣的面孔,重複着同樣的教學,既沒有發跡,也沒有成名。但是他們錯了,環顧每一位老師的周圍,許多人都是因為受到了他的教育而都成了更好的人,而那些人都的勛功章里都有老師的一半,那些人的成功是老師最大的榮譽。

  這部影片之所以如此感人,是因為它塑造了一個有血有肉的教師形象,把師生情誼與家庭親情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通過衝突而使彼此聯繫更加緊密。這部影片也給我們廣大的教師上了深刻的一課---用心教學,意義就在教學本身。我會用我的真心,譜寫一首動聽的生命之歌。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筆記
網友評論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