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李開復《世界因你而不同》讀後感

李開復《世界因你而不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李開復《世界因你而不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李開復《世界因你而不同》讀後感

  一個世界有你,一個世界沒有你,讓兩者的不同最大,這就是你一生的意義。—李開復

  6歲成為卡內基·梅隆大學最年輕的副教授,卻放棄了再堅持幾年就能得到的終身副教授的職位。創辦了微軟中國研究院,成為蘋果最年輕的副總裁,卻跳槽到了谷歌,從而引發了一場轟動世界的世紀官司。經歷了ICP牌照風波,攻克了搜索功能的技術難關,他一手創辦了谷歌中國,卻最終辭職只為幫助中國年輕人創業!一路走來,風雨兼程,然而李開復卻抱着“雖九死而未悔”的心態堅持他人生的信條,永不畏懼,永不放棄,而如今,他作為一名啟發無數中國年輕人心智的導師,用他鮮為人知的成長史、奮鬥史、心靈史,為我們點亮了一盞永不熄滅的心燈!

  在《瓦爾登湖》中也有過這樣一句話:我步入叢林,因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義,希望活得深刻,並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然後從中學習,以免我在生命終結時,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活過。讀完這本書後,體悟和感觸不得不說是深刻。如今才發現自己生活的蒼白無力,生活圈子的狹小,對待夢想時的天真與空談。這或許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問題,而是中國眾多青年人的通病,在死板的毫無自由與創新的應試教育的體制下,被扼殺的不僅僅是學生的創新意識,還有一個民族騰飛的活力。

  可是李開復說,要有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有胸懷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有智慧分辨它們二者的不同。既然體制已然如此,那麼我們只有選擇改變自己。有時候,人生很無奈,不僅在於過程的坎坷,也在於選擇時的兩難。我們時常捫心自問,怎樣的選擇才是對的,才不會讓自己後悔。我們在他人身上借鑒,徵求旁人的意見,也逼着自己堅定決心,殊不知到頭來可能弄得身心俱疲。可是李開復告訴我們,只有追隨我心的選擇,才能激發身體里最大的潛能,拼盡全力向下一個目標靠近。這就是為什麼他做了那麼多震驚世界為人們所不能理解的選擇,卻又一次次用成功的自我超越讓人們折服的原因。

  李開復在《世界因你而不同》中,談到了谷歌舒適的工作就餐環境,自由和平等的文化。讓我們感受到這個全球最頂尖IT公司的“youaretheone”的用人理念。是的,你就是你,你是唯一,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世界就是一個寬廣公正的舞台,每個人既是觀眾又是表演者,然而如何在光影乍現的表演過程中留下最深刻的背影,這應當是人們畢生所要思考的問題。因為只有積極主動的人才能在競爭環境中獲得成功,善於展示自我的人才能在作中獲得真正的機會。

  笑看人生路,不管荊棘與風景,找到自己的不同,哪怕很微小,它也可以“makeadifference”,如果我們能在這本書中到激勵和鼓舞,在無悔的青春里不計較太多後果,從而心無旁騖地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我想,李開復老師寫這本書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吧。

您正在瀏覽: 李開復《世界因你而不同》讀後感
網友評論
李開復《世界因你而不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