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謝,我的生命因你們而精彩

感謝,我的生命因你們而精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謝,我的生命因你們而精彩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感恩節來了。

  早上起床,拉開窗帘,陽光透過落地窗不請自來快速的湧進房間,溫暖頓時覆蓋了我這個小小的窩。今天天氣晴,陽光明媚。打開電腦,網上撲蓋而來的都是感謝的心語,感謝的致辭,感謝的散文。在這個網絡繁華盛世的年代,任何的節日都可以過得熱火潮天。我圍觀着,熱鬧着網絡的熱鬧。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生活的態度。於你,於我,於世界上上十幾億的人口。無論誰,是否善於表達與否。

  1989年,農曆3月。我誕於這個世界。

  首先感謝我最摯愛的父母,給了我生命,讓我有機會來到這個世上,看看這個精彩的世界。感謝你們的生育之恩。( : )

  感謝媽媽,賜予我第一口人間甘露,感謝爸爸,賜予我食物,水,衣服和住所。讓我稚嫩的生命得以延續。

  我不會忘記,你們教會我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爸爸,媽媽。

  你們牽着我,邁出我人生的第一個步子。教會我什麼叫腳踏實地。跌倒時,命令我爬起來不許哭,教會我什麼叫堅強。

  第一次,一家人一起坐着吃飯,第一次,一家人一起看電影,第一次,一家人一起散步,第一次,一家人一起嘻鬧。感謝你們給了我一個家。知道了什麼叫家裡的溫暖無可取代。

  第一次從幼兒園給你們捧回了大紅花,第一次給你們唱歌,跳舞,第一次給你們講故事。你們比任何時候笑得都甜。

  第一次媽媽給我紮上小辮子,打理我玩花了的小臉蛋。第一次在爸爸的肩頭,第一次騎在爸爸的背上叫着騎馬馬。

  第一次給他們捧回獎狀,第一次與他們爭吵,第一次因為和哥哥打架而被他們責罰,跪在地上睡着。第一次離開家看到媽媽追着我離開的車影哭紅了雙眼,第一次想家,想他們,想得掉淚。

  第一次,媽媽說,我是她的驕傲。

  第一次,看到不苟言笑的爸爸在他朋友的面前說起我的小時候時,得意而帶笑的表情溢滿了他已爬上皺紋的臉。

  第一次。

  ……

  那年,還很年輕的爸爸媽媽,為了我們卻是那麼無怨無悔的付出着。從不會為自己多添一件衣服,亂花一分錢,可對我們家裡已經堆了一堆卻還要要求的玩具從不忍心拒絕。好吃的菜總往我們碗里,好看的衣服總是往你身上穿,無論你多麼的不優秀,他們卻總覺得你是最好的,無論你長相多麼的普通,他們卻不屑的說,誰有我家女兒漂亮。

  那年,還很年輕的爸爸媽媽,不知道何時已慢慢的老去,皺紋不知何時開始已經爬上他們的臉,手不知道何時已經變得粗糙而黝黑,無情的歲月不知何時已悄然奪走了他們的青春。

  而我們享受了他們給予的一切美好后,接受他們給我們最好的成人禮,張開翅膀就飛離了家,去追逐所謂的夢想。

  他們老了,開始孤單。而總告訴你,好好工作,我們過得很好,吃得好,睡得好。不要擔心。

  他們老了,開始對你嘮叨,對你不停的叮囑這,叮囑那,你卻不耐煩的打斷他們,說好了,好了,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忙,我掛了。留下他們在那裡期盼變成失望,然後慢慢紅了雙眼。

  他們老了,總喜歡給身在異鄉的你打電話,話不多,每次問你,過得好嗎,吃得好嗎,睡得好嗎,怕你嫌他們哆嗦,他們會小心翼翼的叮囑記得有空往家裡打電話。然而。我們答應之後,總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電話始終沒有往回打。

  他們老了,總是很希望你陪你他們的身邊,又怕打擾你的工作,是得告訴你,過年的時候回家吧,給你做好吃的。

  想想那年,他們怎麼耐心的哄你入睡,教你走路,教你說話,怎麼耐心的回答你十萬個為什麼那麼多的問題,怎麼耐心的每天天不亮就叫你起床,給你梳辮子,穿衣服送你上學。從不分四季秋冬,怎麼耐心的給你洗了那麼多年的衣服,做了那麼多年的飯菜,卻從來沒有對你不耐。

  我想藉著這一天,這一篇。對他們說聲。

  爸爸媽媽,對不起!這些年,你們辛苦了!

  原諒女兒的不孝。不能時刻陪伴在你們的身邊,關心你們,照顧你們。對不起!

  感謝你們的生育之恩,感謝,你們是我的爸爸媽媽!我的家人。

  同時在這裡我還感謝,我所有的朋友,謝謝你們的一直陪伴,鼓勵,伴着我走過那些青澀的歲月,又迎來了漫漫的未來。謝謝,你們願意這樣一直陪伴着我,視我為姐妹。

  感謝我的老師,是你們賦予了我知識,謝謝你們給予我的這筆財富!

  感謝,傷害過我的人,讓我學會成長。

  感謝,愛過我的人,謝謝你曾經為我這樣的付出。

  感謝,所有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因為你們,我才知道,我不孤單。

  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感謝,我的生命因你們而精彩
網友評論
感謝,我的生命因你們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