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世界因你而不同》讀書筆記

《世界因你而不同》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世界因你而不同》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讀書筆記

  《世界因你而不同》是李開復唯一的一本自傳,字裡行間,是歲月流逝中沉澱下來的寶貴的人生智慧和職場經驗。在推薦的書目錄里,我把那些書名都看了一遍,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先看這一本書,因為這本書的書名讓我覺得很感興趣。其實在生活中我經常聽到的一句話是: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無論你做什麼,時間一樣會流逝,其他人的生活一樣要過,地球照樣是再轉,不會因為你而停止轉動的。所以我對這本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這本書我覺得真的很有意思,它不像其他自傳那樣枯乏無味,這本書的內容雖然也是講述了作者的一生,但是不會像其他自傳一樣,只記載了自己的光輝事迹。書中講述了他如何從一個調皮搗蛋的“小皇帝”,11歲的留學生,26歲的副教授,33歲的蘋果副總裁,谷歌中國的創始人,一直走向全球化的職業經理人,成為員工們喜愛的開復總裁,成為學生們尊敬的開復導師。作者的人生經歷真的可以說是多姿多彩,有多少人能夠像作者如此活得那般的精彩。有多少人可以26歲當上副教授,33歲當上蘋果的副總裁,又有多少人能夠創造一個那個多人使用的瀏覽器。我認為作者的一生可以說得上是一個傳奇。

  而且這本書也讓我獲益匪淺的,在書中有這麼一段話:當時年僅28歲的我是卡內基-梅隆大學最年輕的副教授,只要再堅持幾年就可以得到tenure(終身教授)的職位。這意味着終生的安穩,可以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學計算機系中作研究。(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但是蘋果公司希望我放棄這一切,我清楚地記得當時蘋果公司的副總裁戴夫-耐格爾對我說的話,他舉着一杯透亮的自釀葡萄酒對我發出邀約:開復,你是想一輩子寫一堆像廢紙一樣的學術論文呢?還是想用產品改變世界?”這句話直擊我的軟肋,點燃了我多年“世界因你不同”的夢想。“Makeadifference”——“讓世界因我不同”,一直是我在哥倫比亞大學時期的哲學老師最為推崇的人生態度。我覺得這一段話很有意義,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既然生活在這個社會上、這個世界上,我們一生的時間是那麼有限,我們應該要讓我們自己活得精彩一點,而不是為了生活而放棄自己應該去追求的目標或理想。我們要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創造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不僅要影響自己的一生,還要影響世界,讓世界因你而不同。

  我認為作者的一句話,大概意思是非常感謝谷歌這四年帶給他的美好回憶,他覺得他的身體里已經存留了一份“小飛俠”的天真,讓他能夠一往無前的繼續前行。我也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這份“天真”的,這讓我們勇敢地前進,不會畏懼艱難困苦,而且在面臨困難的選擇時,我們要學會聆聽我們自己的心聲,不要被外界的其他因素擾亂自己的想法,要下定決心去完成自己覺得應該要做的事情,不要輕言放棄自己追求的未來。

  我們不僅可以成為“小飛俠”,我們還能變成“蝴蝶”,創造“蝴蝶效應”,讓世界因我而不同。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你而不同》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世界因你而不同》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