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極品飛車有感

觀極品飛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極品飛車有感

  一直很難理解“汽車,男人的情人”這句話,於我一個女人而言或也正常,來自不同思維的女人不見得參透男人的所有古怪行為。我始終費解一個問題:為什麼有血有肉的人能對鋼鐵冷酷無情建造的機器抱有如此深的感情。直到現在觀看了影片《極品飛車》,它在冥冥中似乎給了答案:它是男人的救贖。

  當聽到汽車發動機嗡嗡強勁的轟鳴,車輪告訴旋轉后與地面緊密的交錯摩擦,你似乎能感受到周圍的大樹似乎也連根拔起, 混雜着塵土和草木飛屑直撲向你未來得及反應的鼻孔。

  那種風馳電掣的速度,那種汽車引擎與你的心臟一同共鳴轟隆,那種你內心的高度緊張給予你前所未有的緊張刺激,不斷挑逗着你的腎上腺素,讓你莫名的感覺你就是世界上最棒的男人,你可以征服一切,再也不是那個名不見經傳的平凡男士。

  車子拓展了你面前的世界,它為你無形增加了高度,或許現實中你有點拖大多數人的後腿,這不打緊,她讓你平添了自信,因為她象一雙可以飛翔的翅膀,要飛多高就飛多高,要多遠她也會帶你遨遊天際,那份自由,暢爽正如梅爾。 吉普森在電影里里喊的“freedom”那樣無所顧忌,隨心所欲和袒露真實的自我。

  瞧,在男人的心裡,他們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那個,世界因他而鋪展開來……然後不斷延伸

  於是當自己的鐵杆兄弟因幫助自己被惡棍從背後撞擊導致車子失控,連同車子一起車毀人亡,自己又含冤入獄,那種憤恨無助悲天恨地的情緒終於在刑滿釋放后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回應:參加惡棍的車賽,並戰勝他,一來達成兄弟生前的願望,二來教訓下惡棍,為兄弟解恨,三者平衡下自己內心的悲苦,

  用一種似乎很正義的汽車比賽來與敵人叫板,讓惡棍知道自己駕御車子的厲害,即使進過號子,有了汽車我也是一隻“霸天虎”。

  戲劇性的是在比賽最後的膠着時段,當年兄弟被殘害的一幕又出現了,車子推杯換盞,男人忽而在前,忽而在後,惡棍毅然一如既往拚命擠對,誰讓男人那麼強大,即使被賞金獵人折騰的死去活來,依然“陰魂不散”;

  男人呢,內心想的是殺兄之仇,奪車之恨,幾次三番差點命喪九泉,堅持到現在,終於逮住機會可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把舊仇新恨一起了卻,於是男人價值底線不斷衝撞着內心,報仇還是繼續比賽?

  這種對道德價值底線的思考很是發人深省,完全擯棄了以往美式電影里個人英雄主義的情節安排:即,人先犯我,我必犯人,於是最後一幕就非常順理成章了,在惡棍欲毀他人自毀時,居然忘卻比賽,掉轉車頭,居然把惡棍硬生生的救了出來,令人大跌眼鏡,這也太虛了,道德君子?

  說實話當時有點鄙夷這個男人,接下來當我看到他又掄起拳頭朝惡棍的面部揍過去時,我會心的笑了,打得爽!內心也終於釋然了,救惡棍似乎是對已故兄弟的救贖,打他更是對兄弟和自己的解恨和發泄!

  當八卦的主持人反問“男人,你為證明自己是清白的,而讓自己吃上幾個月的牢飯值得嗎?”,而我要說的是,這個答案幾百年前有個叫林肯的總統給出了答案:我會自己主動踏入一個危機,以避免將來更大的危機!

  男人與汽車的故事完滿了,汽車害了男人,也成就了男人,也神不知鬼不覺的洗清了男人(明顯在洗請男人這方面,邏輯實在太牽強),也救贖了男人的內心!如此,男人焉能不愛?我不再糾結了,男人有這樣的情人提升他自信,帶給他自由總也不算壞事。

您正在瀏覽: 觀極品飛車有感
網友評論
觀極品飛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