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紙片的價值

紙片的價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教授拿起一張紙扔在地上,讓他回答這張紙有幾種命運。

  也許是由於驚慌,他一時回答不上來,後來他頓了頓神說:“扔到地上就變成了一張廢紙,這就是它的命運。”

  教授對他的回答不太滿意。他當著大家的面在那張紙上踩了幾腳,紙上印上了教授的腳印,然後又讓他回答同樣的問題。

  “真的變成廢紙了,還有什麼用呢 ”他說。

  教授沒有出聲,撿起那張廢紙一下子撕成兩半,然後讓他接着回答。他紅着臉說:“這下純粹變成了廢紙一張。”

  教授不動聲色,撿起撕成兩半的紙,很快在上面畫了一匹奔跑的馬。他剛才踩過的腳印恰到好處地變成了駿馬蹄下的原野,讓人充滿遐想。

  教授舉起畫說:“現在請你回答,這張紙的命運。”

  他似乎明白了什麼,乾脆利落地回答道:“您讓一張廢紙賦予希望,一下子有了價值。”教授臉上稍微露出了一絲笑容,很快他掏出打火機點燃了那張畫,一眨眼工夫,畫變成了灰燼。

  最後教授說:“大家都看到了吧,起初一張並不起眼的紙片,我們以消極的態度看待它,使原本沒有吸引力的紙片一文不值。我們讓它遭受更多的厄運,紙片的價值就更小了。如果我們放棄希望讓它徹底毀滅,很顯然,紙片不可能有什麼美感和價值。但是如果我們以積極的心態對它,在上面畫一些給人以希望和力量的東西,紙片的命運立刻起死回生,價值陡增。可見人的心態有多重要!”

  那一學期,他改變了以前的頹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還獲得了獎學金,他再也不是一個留校察看的差生了。

您正在瀏覽: 紙片的價值
網友評論
紙片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