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彭雲先進事迹觀后感

彭雲先進事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彭雲先進事迹觀后感 標籤:先進事迹 春晚觀后感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彭雲先進事迹觀后感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觀后感一

  付井聯合小學要雲仙

  7月27日下午,我觀看了山西衛視播出的《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彭雲同志是一名紮根基層、無私奉獻的好黨員、好乾部,是我們學習的好楷模。他忠於黨、忠於人民、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高尚追求更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彭雲同志的感人事迹令人震撼,觀看他的報告會不禁令人落淚。彭雲同志在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梁村擔任黨支部書記,他二十二年來在自然環境十分艱苦的條件下,致力於改變山村貧困落後的面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彭雲同志的先進事迹令人感動,他被人們稱為“口子梁村永不幹涸的蓄水池”。他為解決口子梁村村民吃水的問題,先是修建蓄水池引水,水源枯竭之後,又用自家的四輪車義務為村民拉水,先後用壞了三輛四輪拖拉機,令人震撼。這位人民的好乾部,國家的好黨員體現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體現了“黨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根本要求,體現了“情為民所系”的根本理念,真真正正做到了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也就是解決村民最現實、最具體、最急迫的利益問題。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風霜雨雪,他常年為鄉親們拉水,他義務照顧五保戶老人楊迎生歡度晚年,他義務為村民耕地、秋收、碾場……真正的感動不是一時的感傷,而是靈魂的觸動。一個農村黨支部書記,有如此高的境界,是一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共產黨人精神,讓我們感動!

  彭雲同志是大山的驕子,大山的脊樑,黨的好兒子,百姓的好公僕,農村支部書記的優秀代表。他活着是我們的一面旗幟,他逝去是歷史的一座豐碑。他走了,帶着的對親人的眷念,對生命的渴望,當然也帶着對工作的遺願,離開了我們,但他留下的是對大山深處的那份堅守,是22年的無怨無悔。是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黨,無愧於時代的震撼與感動!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講演是彭雲同志的女兒彭麗麗所做的演講,她講述了作為一名村幹部,作為一名丈夫,作為一名父親,彭雲同志都在儘力做好自己的每一個角色。在她的眼裡,父親從未給家裡謀過福利,也從未想過為自己爭得點兒什麼個人利益,他全身心的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了人民,為人民所想,為人民所干,最後為人民所犧牲。

  斯者已逝,精神長存。你播下一粒信念的種子,人們繼續用希望澆灌它,在發展的道路上生長發芽,開出燦爛的花。今後我要以彭雲同志為榜樣,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社會,為人民做出應有的貢獻。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觀后感二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秀黨員、黨的好兒子

  附井聯合小學李新梅

  就是這麼一根不起眼的鐵索,奪去了李方洪年僅46歲的生命。而他留在世上的最後一句話是:“還是我先來吧。”其實,李方洪是在工作救人9個多小時后才被電擊死的。

  懷着難過的心情我堅持看完了電視台的相關節目。

  在我們地方上,也有類似的為了大家的幸福生活而犧牲自己的人。彭雲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個。

  彭雲同志是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梁村人,任村黨支部書記20多年來,致力於改變山村貧窮落後面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去年年底,因工作勞累導致腦出血,不幸逝世,年僅51歲。彭雲同志短暫而永恆、平凡而偉大的一生值得我們緬懷。

  通過觀看彭雲同志的先進事迹報告會我的內心受到凈化和升華,事迹感人、發人深省、催人奮進。彭雲同志身上,濃縮了廣大基層幹部的優秀品質,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凝聚着各級幹部“富民惠民為民,改善民生”的不懈追求。要學習他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高尚品質;學習他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的優秀品質;學習他生命不息、服務不止的崇高境界;學習他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

  如果你是一名黨員,請學習彭雲同志和李方洪同志的堅定信念、對黨忠誠的品格;學習他們牢記宗旨、為民服務的精神;學習他們履職盡責、真抓實幹的作風。在轉型跨越發展的實踐中,轉變作風、真抓實幹、力爭上遊,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希望,努力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

  在平凡的教師崗位上,我要一如既往的為教育事業而奮鬥。為人師表,竭盡所能,爭取讓我的桃李為建設社會主義強國而做出更大的貢獻。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觀后感三

  井西小學楊巨麗

  7月27日下午,我們收看了《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彭雲同志是一名紮根基層、無私奉獻的好黨員、好乾部。他是我們山西的驕傲,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作為一名基層的團干,彭雲同志平凡而偉大的人生給我很多啟示:

  一、信念

  彭雲同志是一名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他忠於黨、忠於人民,以寶貴的生命詮釋了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熱血赤誠,詮釋着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在全省全力打造“四化一體、東部新區”的征途上,彭雲同志的精神將鼓舞每一名共產黨員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信念,將個人奮鬥與時代大潮緊密結合,為建設“自然、生態、現代、宜居”幸福新城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二、情感

  彭雲同志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他愛口子梁村的山山水水,也愛着世代在此敷衍生息的人們。帶着這份對故土、對鄉親們沉甸甸的愛,他奔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誰家有過不去的難關,解不開的疙瘩總能得到他無私的幫助。他不止代表個人,也代表組織將溫暖送到每戶村民家中。為了解決村裡吃水難的問題,他幾經奔波,促成引水工程。在水位下降,難以為繼時,他又義務用“小四輪”為村民送水。這一送就是二十年,風雨無阻,跑壞了三輛“小四輪”。可我們能想象彭雲同志在這拉水、送水的路上克服了多少艱難,灑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呢?這就是共產黨員的“大愛”!

  三、責任

  彭雲同志是基層黨組織的支部書記。在老百姓的眼裡,黨員幹部就代表着政府,代表着黨的形象。他深深地懂得自己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基層黨組織的生機與活力、優劣與作為決定着黨在群眾心中能否紮下根。

  以上是我在學習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后的粗淺認識,相信我們大家一定會以彭雲同志為榜樣,不畏艱難、勇挑重擔、奮發有為、開拓進取.

您正在瀏覽: 彭雲先進事迹觀后感
網友評論
彭雲先進事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