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俊子的憂傷

俊子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俊子的憂傷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文、俊子

  《一》

  寫給俊子的他

  李白說:行路難,難於上青天。可是親愛的,也許李白都不知道,情路才是最難的。李白不知道,難道你也不知道嗎?

  有時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什麼都忘記了,我希望回憶你最後一次;如果有一天,我什麼都看不見了,我希望至少看你最後一眼;如果有一天,我什麼都不能說了,我希望最後叫出你的名字;如果有一天,我什麼都不能聽了,我希望最後一次聽見你的笑聲;如果…人生能有多少如果呢?說了這麼多,你肯定又會覺得好假。可是,我有多難過,你又怎麼會知道呢,是,我對你來說,像小孩,什麼都不懂。可是親愛的,有時被人誤解,真的不想爭辯,本來就是啊,又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自己,所以沒必要向全世界喊自己很冤,儘管沉默未必是金。

  的,別人誤解我,沒關係,真的。可是你知道嗎,全世界都可以不懂我,你不可以,唯獨你不行。如果連你都不懂我,那還有什麼好說的?說實話,你說“裝”,你看,一個字就讓我難過好半天。我在想,哦,原來他不相信我。

  所以,親愛的!儘管你很不願意,那麼可不可以保持沉默,讓我感覺還有希望勇敢走下去。

  《二》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常常看着窗外蒙蒙的天空,看那劃過天際的一雙雙翅膀。留下無形的痕迹,隨風逝去。像極了我丟失的厚厚的回憶,一點,又一點。時光無情穿過冰冷的牆角,和記憶的味道狠狠撞上,碎了,散了。

  剎那的惘然,為那些若有若無的得到與失去。不知道溫暖的陽是否還是早晨七點半準時到來;不知道那個夏天我們一起走過的小路是否依然安靜;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一起喝的那杯奶茶的味道;不知道…

  我總是在無人的黑夜想起過去的種種,那些文字落下,回憶那些關於我們的過去,淚就悄悄劃過眼眶。過去永遠也過不去,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

  《三》

  一個人的夜晚

  一個人的夜晚,如此寧又如此真實。

  小小的房間,一個人安靜的坐下。有時我想,如果房間太寬太大,寂寞是否也會加寬加大。

  一個人的夜晚,沒有看書的慾望。燈一直沒有打開,我想,一個人的夜晚不需要燈光作陪。我把房門敞開着,讓黑夜吞嗜我的房間,我的身體,我的意識。

  《四》

  一個人的精彩

  一種顏色,並不代表單調;一個人,也不代表孤獨。

  整天遊離在這世俗的喧嘩里,人,久了,也容易迷失自己。因此,我習慣找一個就只屬於自己一個安靜的空間。一份心靈的寧靜,過一個人的日子,品一個人的精彩。

  一個人的日子,我學會在簡單的心情中漫步,暢想。畢竟,生活更多的是快樂,是收穫,是偶爾的感動,偶爾的淚水…有何必那麼在意呢。懂得讓自己開心的人才是最快樂的人。

  一個人的日子,有時也會流下不經意的淚水。但更多的是一個人在思索中感悟生活,審視自己。如果一個人總是為別人的眼光和舌頭而活,那麼試問諸君,屬於自己的還有多少?

  《五》

  愛的素質

  你永遠也不懂永恆的愛

  你永遠不懂專一的情感

  快樂本來就剩最後一步

  耐心卻沒有堅持注

  你的素質決定了你的成敗

  你說你不稀罕高尚的幸福

  你的心一次次地見異思遷

  僅因為你拿青春賭明天

  你對低級感興趣

  那是素質在作怪

  堅決為錯誤執迷不改

  是你忽略了真愛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俊子的憂傷
網友評論
俊子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