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段愛平事迹觀后感

段愛平事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段愛平事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先進事迹

  段愛平事迹觀后感

  如果說,有這麼一個人,她在14年的時間裡從百萬富翁變成了窮光蛋,很多人會猜想他一定沾染上了某種惡習,為大家所不齒。相反,我在這所說的這個人,她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大好人!在人們里的眼中,她還是好乾部好村官,這個人是誰呢?她便是已經57歲的長治市返底村的村官兒——段愛平。

  可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14年前,已經擁有百萬資產的段愛平,看到村裡條件艱難,便自己出錢蓋起了養老院等許多活動場所,只要是村裡的事情,她都儘力為村裡幫忙,有了這樣的付出,她終於得到了所有村民的認可,一致推選她當村長,當上村長后的段愛平被村民們這樣評價她,“她呀,一是不要錢,二是不要命。”她要的是什麼呢?她要的是村民需要她時她竭盡全力的付出!

  確實,在一次連下了10天的特大暴雨中,段愛平,一個普通地不能再普通的人,三天三夜沒有合眼,挨家挨戶查看災情,幫受災戶轉移物資。只見她咬着牙,用瘦弱的肩膀幫村民把東西一件一件往外扛,全身上下都被雨水澆透了,水滴順着頭髮不住地流,已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哪是淚水,也許那時她並不知道,自己那個在破窯洞里的家已在暴風雨中轟然倒下,而現在她心裡只有村民!只有村民的家!在這次洪災中,她成了無房戶,可她沒報怨,自己在活動中心搭了個小屋,當安身之處,她說:“大家這麼信任咱,選咱當村長,咱不能辜負大夥,如果有過不去的坎,我陪你們一起過。”

  終於,在不要命地工作中,段愛平身體垮了,暈倒了,住進醫院了,被她幫助過的孤寡老人哭着來到她床前,聲音顫抖地說:“你不是住院了嗎,我來看你來了,你一定要好好的,你走了沒人管我了呀!”聽到這裡,段愛平的淚也止不住往下流,她也捨不得鄉親們呀。身上插着各種管子的她在病床上用沙啞微弱的聲音告訴大家,她有一天生命,便貢獻一天力量。

  段愛平是幸運的,因為她的付出得到了全體村民的認可,她的付出,感動了十幾億的中國人;段愛平又是不幸的,因為57歲的她身患多病,聲音嘶啞,本該享受晚年的年齡卻在病痛的折磨中實踐着自己的信念!

  山樑擋住了陽光,你用肩膀扛起了鄉親的盼望。村莊在漸漸豐滿,你的身體卻慢慢柔弱。村莊在漸漸豐滿,你的身體卻慢慢柔弱。莊稼,總要八一切還給泥土。你貼工、貼錢、貼命,你還貼近百姓的心。這是全國人民眼中的段愛平,這也是中國的道德楷模,這更是喚起我們當代中學生助人為樂的那一縷曙光!

  說到這裡,我不由的聯想到我們班類似段愛平一樣的同學:鄭舒心、李榮榮等。她們為班裡所做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她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正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待人以寬,顧全大局,才使得她們周圍的人感覺到集體的溫暖,才使得我們的班級生活舒心順暢。相信在坐的每一位同學都希望在自己遇到困厄時,有人能伸手幫一把。那我們就向段愛平學習吧,學習她那種忘我的付出,向我們身邊的同學學習吧,學習她們寬以待人的品質。只要大家平時都待人以寬,才能讓自己在遇到困厄時,得到別人的援助。我們真心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真心對你,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快樂融洽的氛圍中,我們班才會走地更遠,更好,你們說,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段愛平事迹觀后感
網友評論
段愛平事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