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賈立群事迹觀后感

賈立群事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賈立群事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先進事迹

  賈立群事迹觀后感一

  北京兒童醫院影像中心副主任賈立群是北京知青,原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一師六團汽車連兵團戰士。他作為一名B超醫生,在這個崗位上已經工作30多年,先後以優異的工作成績榮獲北京市“愛國立功標兵”、北京市宣衛系統職業道德先進個人、北京市衛生局廉政建設先進個人、優秀共產黨員等眾多榮譽稱號。

  最讓我感動的不是賈立群主任的這些榮譽,而是他身為一名共產黨員的中國夢,他的夢想其實很簡單也很難?——醫術高超、病人信賴、百姓滿意。為了實現這個夢想賈立群主任經常利用休息時間到手術室看手術,還把手術中切下來的標本拍成照片,晚上回到家對照B超圖像仔細地研究分析。有一個甘肅來的小女孩,肚子斷斷續續地疼了6年,在當地開了兩次刀,都沒有找到病因。賈立群主任給孩子做B超時,發現她的腸子上有一個黃豆大小的囊腫,賈立群主任意識到這就是孩子肚子痛的根源。孩子的手術正在進行的時候,外科大夫打電話急急忙忙的說:“腹腔打開了,怎麼什麼也找不到啊?”賈立群主任就趕緊跑到手術室,拿起探頭直接放入孩子的腹腔內仔細尋找,發現小囊腫被胰頭包着。這可是高難度的手術啊!萬一碰破了胰管,會有生命的危險!賈立群主任憑着經驗,用B超引導着外科醫生的手術刀,一點一點地向深層組織劃去。經過兩個多小時,這個讓孩子疼了6年的禍害終於被切除了!為此,孩子的父親專門來道謝,淚流滿面地說:“謝謝您!救了我孩子的命……”聽到這的時候,我的眼睛里也熱乎乎的,這不僅僅是感動,更是為了這個小女孩感到高興。

  多年來由於賈立群主任診斷比較準確,每當碰到疑難病例的時候,醫生們都會在B超單子上註明要做“賈立群B超”。傳來傳去的就有了“賈立群牌B超”的說法。賈立群主任承諾,只要不出差,24小時,隨叫隨到。最多的一天夜裡被叫起來19次。為了能給更多的孩子做上B超,賈立群主任已經有20多年都吃不上中午飯了。飯都是晚上七八點下班后才吃。

  30多年來,賈立群主任經常加班加點,也經常忽略了家人。一次,為了一個小孩做腎臟穿刺,孩子特別胖,哭鬧得厲害,圖像看不清楚。賈立群主任就一邊哄着孩子,一邊用探頭引導着腎內科醫生小心地進針。不知不覺地,2個多小時過去了,窗外一直下着瓢潑大雨。最後穿刺成功了,才突然想起來,他的7歲的兒子放學后還在汽車站等着接呢。當賈立群主任飛跑到了車站,看見兒子還站在大雨里等着呢,渾身都澆透了,連書包里都灌滿了水。聽到這裡,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很多家長都給送紅包,賈立群主任不要。家長們都以為是客套,就硬往兜里塞,經過來回的撕扯,白大褂的兜全給撕壞了,賈立群主任乾脆就從裡面把兜口給縫死。再有家長塞錢的時候,怎麼塞也塞不進去。

  作為一名護士,我要以賈立群主任為榜樣,認真學習他踏實肯干、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多為患者着想,從小事做起,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充分發揮青年團員先鋒模範作用。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勤勤懇懇的工作,本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向黨員們學習,立足崗位、恪盡職守,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賈立群事迹觀后感二

  通過學習賈立群,他平凡而又偉大的事迹和精神情操,使我深受感動。我們要學習賈立群。賈立群,北京兒童醫院超聲科主任、基礎黨支部書記、主任醫師、副教授。曾獲北京市勞動模範、群眾心目中的好黨員、第三屆首都道德模範提名獎、全國醫藥衛生系統創先爭優活動先進個人、優秀百姓宣講員、第四屆“首都十大健康衛士”等榮譽稱號,近期獲得第四屆首都道德模範候選人榮譽稱號。

  首先我們要學習賈立群同志幾十年如一日,一身正氣、德藝雙馨、廉潔行醫、淡泊名利的優秀品質。我們要乾乾淨淨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務實忘我,真正把思想統一到做好工作,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賈立群同志的先進事迹全面展示了首都共產黨員人民至上、為民服務、崗位建功、清正廉潔的精神風貌。他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普通的醫生,看着一個個患兒從我們這裡健康、快樂地走出去,就是我最大的幸福。這是北京人民驕傲,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首都是全國人民的首都,首都人民的工作狀態同樣受到全國人民的關注,我們要把清正廉潔、忘我奉獻的精神風貌繼續發揚光大。

  第二要學習賈立群同志恪盡職守、兢兢業業、忘我工作、勤奮敬業、勇於獻身的精神。在賈立群湖眼裡,工作總是第一位的,他總是把黨和人們的需要做為自己的唯一選擇,忘我工作是他幾十年主要的生活方式。賈立群同志紮根基層、甘於奉獻,在門診第一線最平凡的崗位上,奉獻着自己的一生。兒童醫院黨委書記沈穎感慨地說:“為了方便患者,他的生活半徑一直局限在5公里以內。是他對患兒至誠的關愛,對超聲事業無限的熱情,讓他付出多少都無悔無怨!”他把患者的利益當作自己的利益,以勤奮敬業、求真務實和獻身負責的實際行動,展示了白衣天使的精神風貌,為我們樹立了一面旗幟。

  第三要學習賈立群同志心繫群眾、兢兢業業、大醫精誠的職業精神。我們要切實落實科學發展觀,落實“北京精神”,以人為本、厚德載物、服務人民。賈立群同志心繫群眾,紮根基層,全心全意服務患者、努力實踐為人民服務宗旨。在平凡的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貢獻。我們在工作中,只有堅持以人為本,不斷提高自我,才能得到不斷改進、不斷創新,才能得到人民的認可、社會的認可。

  總之,賈立群同志的先進事迹,對我們是深刻的黨性教育,使我們心靈受到震撼,靈魂得到凈化,思想得到升華。他高度的從醫覺悟,強烈的事業心,崇高的思想境界,優秀的品質,勇敢的進取精神,嚴謹的工作作風,高尚的情操,都值得我們學習。他乾乾淨淨做人,實實在在做事,使我們敬佩。我們都要以他為榜樣,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不斷加強世界觀改造,嚴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潔,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應有貢獻。

您正在瀏覽: 賈立群事迹觀后感
網友評論
賈立群事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