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守侯記憶

守侯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守侯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一切都已遠去,那年的冬天,是我人生中最最灰暗的日子,陽光不再明媚,鳥兒不再吟唱.世界在我的眼前失去了所有的色彩,所有的聲音都已消失,想與她攜手到老的美夢破滅了!

  臘月初四,陰霾的天空中飄蕩着濛濛細雨。我深愛的榮這天出嫁了,那天我去送她,想給她我最後的祝福。遙望着她遠去的婚車漸漸消失於路的盡頭 ,我整顆心都碎了,三年的情感就此結束了,自己痴醉執着換取的竟是如此的結局。我想忍住傷悲淚水卻還是模糊了雙眼。站在雨中,任肆虐的寒風使勁抽打着我的身軀,一股絕望的情緒像狂潮一般湧上我的心頭,讓我渾身冰涼顫動。

  難道多年的真心換來的只是心碎 ,保留在我內心深處那每一秒的記憶 ,無時不再詮釋自己的真情。

  和榮兒相遇是在我實習的醫院,那天榮兒感冒發燒的特別厲害。她微閉着眼睛,緊皺着眉頭,靜靜地斜靠在椅上,面龐蠟黃沒有一絲血色。還不時地咳嗽兩聲,整個人都憔悴得很。很明顯她患的是“病毒性感冒”,我趕緊的為她配藥打上點滴,出於對病人的關心並倒了杯開水給她。便自顧忙去了。和榮兒的這次相遇就這麼簡單,沒有一絲絲的浪漫情調。確切的說根本就不算認識,如果沒有再一次的偶遇,我根本就梳理不出她的任何記憶。

  那是一個春夏之交的早晨,我因貪睡起的晚,邊吃早點邊騎着自行車急沖沖地往單位趕。就像很多的噴血電視劇的情節一樣,在一個路口把一個女孩提的一籃東西碰的滿地翻滾。真是越急越亂。我趕忙跳下車,手忙腳亂的低頭拾取灑落滿地的物品。

  “哎呀,周醫生,原來是你啊!怎麼這麼急?趕去相親么”隨即便是一串清脆甜美的笑聲。我覓着笑聲抬起頭,一個清朗澄麗,柔美矜持的女孩就站在我的前面,她邊說邊擦拭着自己的手背。

  我趕忙說:“對不起,把您的東西都摔壞了。”

  “呵呵!沒事,怎麼不認識我啦!”那女孩說。

  “你是?”我覺得這個女孩有點面熟,卻又想不起在哪見過。

  “周醫生,想不起來了吧,我是榮兒啊!上天你不是才為我看病,打過點滴么”

  “榮兒?”我的腦子快速的翻轉着記憶,努力搜尋她的所有信息。

  “哦!您就是上天感冒掛水的那個那個女孩,”經她的提醒我好似想起來了。

  “是的,我叫榮兒,周醫生,你扎針好痛啊,不過疼是疼點,病嘛卻是藥到病除哦,”

  “姑娘!對不起,今天的事全怪我 ,損壞的東西我賠”我邊說邊掏出錢遞了過去。

  “周醫生,別老是姑娘,姑娘的,多彆扭啊,你還是叫我榮兒吧!再說你也不是故意的,你快把錢裝起來。”她邊說邊用手推回我遞過去的錢。

  “這怎麼行!損壞東西照價賠償時理所應當,你不收下錢我怎麼好意思啊!”我執意的要她收下錢。

  “你說什麼呀!誰要你賠了,再說你也賠不起啊!” 說完她輕輕的抿嘴一笑。

  她笑起來的樣子是那麼的動人,微微上翹的嘴角在笑,彎彎的眉毛在笑,兩個淺淺酒窩好似也笑,顯得是那麼青春可愛 。

  “周醫生,你看這你可以賠么!” 我看到她伸在我面前的手面上滲出了幾道血痕。明顯就是被我剛剛才刮破的。

  “ 這,這····手····也可以····”我看到她手上的傷口,不安和緊張使我變的語無倫次。

  “呵呵!沒事的,你別自責了,快走吧,上班要遲到了”她邊說邊用紙巾擦凈手面,提起籃子微笑的看着我說:“再見,周醫生,記得下次看見我要叫我榮兒哦!”

  這個微笑,是那麼的完美,洋溢着淡淡的溫馨,那充滿關愛的眼神現在還縈繞在心頭,無法抹去。

  佛說:每個人所見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緣。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都是天意。我與榮兒的相遇也許只是前世的緣份,雖然註定卻終究是萬劫不復。

  就這樣,我們相識相知相愛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是那樣的幸福快樂。那樣的狂熱痴迷,那樣的不顧一切。愛,已經融入到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了一種習慣。成為了我們的全部。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上 ,很多的事情不會盡如人意。我們相戀的事終究被榮兒的父母知曉。他們極力反對。為了把我們分開,他們用盡了心思。榮兒每天都在父母數落和無奈的淚水中度過,最後,他們把榮兒送到了很遠的地方。在分開的日子裡,我無時不在想着榮兒,刻骨的思念每時每刻都在折磨着我,使我寢食難安。我清楚的知道我們享受快樂愛情的同時,還要更多地體味愛情的痛苦。

  “現實生活中總有一部分人,兩人相愛,卻因為空間的阻隔被時間悄悄地抹去當初的激情,儘管他們在努力維繫,但久不見面,又彼此相思,就會因為過去的甜蜜而心生如今的痛苦,不得不分手。”正如我和榮兒,我們經歷了愛情的甜蜜瞬間,也演繹了愛情痛苦的一面,最終是曲終人散。

  我和榮兒的這段戀情就此結束了!我們的愛是那麼的脆弱,那麼的不堪一擊 。兩顆心從此天涯相隔。無數次夢中別離,無數次孤寞體會着心碎的滋味。回首我們曾經留下的足印,一切都讓我那麼的眷戀。

  繁華落盡,滿地成殤,強迫自己不再那麼瘋狂去想你,關上心門我要珍藏那份抹殺不去的記憶。時光逝去,讓我用一輩子來品嘗留在我心中的甜蜜。

  作者; 周迎賓,江蘇沭陽縣悅來鎮

您正在瀏覽: 守侯記憶
網友評論
守侯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