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3會計專業技能節觀后感

2013會計專業技能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2013會計專業技能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2013會計專業技能節觀后感

  時間;2013年12月20日,地點;福州開發區職專第六屆的技能節。

  同樣的,身為會計班的一員,也隨着同學們在歡歌笑語的期待中迎來了“點鈔技能比賽”。這是我們第一次和12級的會計班學長學姐們進行比賽,這使的我們的內心十分的忐忑,同樣也十分的激動!!!

  當我看着12會計學姐那高超的點鈔技能,讓我驚詫不已,原來鈔票還可以這樣的四指撥動,只見她那熟練地用左手手指固定好點鈔券,右手四指如飛,一次四張,讓人目瞪口呆。課中,我如法炮製,但十幾次來,手有微酸。問及老師技巧與經驗時,老師看了我點鈔四指手法時說,“你指法,撥的已經對了”。我反問,“那為何那位學姐撥的如此之快,有何捷徑?”老師面帶微笑的答到:“熟能生巧。”

  在未學習點鈔之前每次到銀行來辦事時看到人家那快速又準確的點鈔手法,我總羨慕不以。所以在開始學習點鈔時我就下定決心學好點鈔這門基本功,不但是因為我對點鈔的熱愛更是因為在未來的實際操作中為客戶辦理業務時,點鈔的快慢直接影響到客戶對你個人甚至整個單位形象地看法。

  點鈔看似簡單,實則是一項很有科學規律的業務技能。它要求持鈔之人有着節奏感,就是把握好點鈔時准與快的關係,要眼、手、心和諧統一,每個環節都要認真研究、細心揣摩!可是時間一長,你會覺得每天千篇一律,周而復始,實在乏味,況且當時我也缺乏經驗,成績始終上不去,於是我就漸漸的失去了對點鈔的熱情。

  有一次無意中我在網絡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給你一張足夠大的紙,你所要做的是重複這樣的動作:對摺,不停地對摺。當你把這張紙對摺了51次的時候,所達到的厚度不是一個冰箱那麼厚或者兩層樓那麼高,也不是青田到北京的距離,而是這個厚度接近於地球到太陽之間的距離。沒錯,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動作,是不是讓你感覺好似一個奇迹?為什麼看是毫無分別的重複,會有這樣驚人的結果呢?換句話說,這種貌似"突然"的成功,根基何在?摺紙,不是為了一遍遍的重複,而是要達到從太陽到地球之間距離般的厚度。腳踏實地不僅僅是為了一步步地前進,而是不斷地實現目標,進一步創造目標。而點鈔就是這樣,需要我們周而復始的練習,最終總會有突破。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這個充滿挑戰、充滿競爭的學習型社會裡就是優勝劣汰。我將自己的點鈔心得做了相應的總結,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將熱情投入到學習業務技能上來。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也清楚,我們的腳下並沒有坦途,前方的道路上遍布着金融風險的荊棘。我們沒有退縮,我們創建着學習型組織,堅持與時俱進,奮勇向前,百折不回;我也不會低頭,爭當專家型職工披荊斬棘,勤奮爭先。或許平凡的崗位無法使我們名垂青史,流芳百世,但我們同樣在成功中收穫喜悅,在付出中厚積薄發。

您正在瀏覽: 2013會計專業技能節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3會計專業技能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