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會計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會計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會計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會計專業實習心得體會(一)

  時光如梭,轉眼即逝。當畢業在即,回首三年學習生活歷歷在目。職高學習生活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階段。三年不僅是我不斷增長知識、開拓眼界的三年,更是我在思想、文化上不斷認識,學會做人的三年。我也逐漸成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合格職高生。

  生活上,我擁有嚴謹認真的作風,為人樸實真誠,勤儉節約,生活獨立性強。我熱愛集體,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對班級交給的任務都能認真及時完成。

  學習上,我從剛跨入職高時的失落與迷茫,到現在即將畢業的從容、坦然。我知道,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角色的轉換。這除了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職高三年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我自認為無愧於職高三年,剛入學時:我曾為職高生而懊喪過。但很快,我選擇了坦然面對。因為我深信: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會發光。所以,我確信,職高生的前途也會有光明、輝煌的一天。通過三年的學習,我懂得了很多。從剛步入立信分部那天真幼稚的我,經過三年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現在成熟、穩重的我。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中不可能存在一帆風順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對人生中的每一個驛站。

  當然,三年中的我曾也悲傷過、失落過、苦惱過,這緣由我的不足和缺陷。但我及時反省了,這只是上天給予的一種考驗,我是不能夠被打倒的。作為職高生的我應該善用揚長避短的方法來促進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水平能力。職高三年生活使我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如:有時學習時間抓不緊、各科學習時間安排不盡合理。因此,我將加倍努力,不斷改正缺點,挖掘潛力,以開拓進取、熱情務實的精神面貌來迎接未來的挑戰!

  學期末,我去單位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實習。這次實習經歷讓我獲益匪淺。以下是我從個人實習意義及對會計工作的認識和總結:

  1.作為一個會計人員,工作中一定需具備良好的專業素質,職業操守以及敬業態度。會計部門作為現代企業管理的核心機構,對其從業人員必須要有極高的素質要求。

  2.作為一個會計人員要有嚴謹的工作態度。會計工作是一門精準的工作,要求會計要準確的核算每一項指標,牢記每條稅法,正確使用每個公式。會計不是一項具有創新意識的工作,它是靠一個又一個精準的數字來反映問題的。所以,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要加強對數字的敏感度,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及時彌補漏洞。

  3.作為會計人員要具備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會計部門是企業管理的核心部門。對下要收集會計信息,對上要彙報會計信息,對內要相互配合整理會計信息,對外要與社會公眾、政府部門搞好關係。在各個部門、各種人員打交道時一定要注意溝通方法,協調好相互之間的工作關係。工作最重要具備:正確的心態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這次的實習時間雖然很短暫,接觸到的雖然只是整個會計部門的工作流程,工作很淺。但是依然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和經驗,這些都是無法從書本上得來的。通過實習,我能夠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不足,了解會計工作的本質,了解這個社會的層面,能夠讓我更早地為自己做好職業規劃,設定人生目標。處在這個與時俱進的經濟大潮時代,作為一名財會專業的學員,在大浪淘沙中能夠找到自己的屹立之地,讓自己所學為社會經濟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會計專業實習心得體會(二)

  其實說是實習也算不上,只能說是跟着別人學了一些東西,了解了一些東西,真正把所學的東西用到工作中的並不多,因為本來專業課基本都還沒怎麼開課。這麼短短几天的實習,讓我覺得自己欠缺的還很多,我一直認為的確會計的工作的確經驗的要求會多一些,但是其實理論是否紮實也是很關鍵的,畢竟會計的專業比較強,而且有一些比較死的東西是必須掌握的。如果沒打好理論基礎,真正到了工作會沒有頭緒的!

  自己只是幫忙錄一些原始憑證,剛開始以為應該不會很難的,因為先前有看過他們已經做好的記賬憑證,覺得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到真正自己來做的時候,就沒那麼輕鬆了,就幾張原始憑證自己還是折騰了一個上午,上基礎會計的時候老師講過的許多類似問題都出現了:當你拿到原始發票的時候你必須判斷這筆業務到底歸屬於那個會計科目。像費用你單就依據憑證既可以歸入管理費用也可以歸集到製造費用,這就要看你對公司業務的流程、生產的流程是否了解、熟悉了,自己對此並不熟悉,所以做起來還是並不那麼順手。

  我想這就是所說的會計需要經驗的原因吧。在做分錄的時候,一筆業務涉及兩個以上的賬戶時,可以做成複合會計分錄,那時,上課聽得很懂,但到實際操作中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碰到這中問題的時候我還把它做成幾個簡單的會計分錄,當時就覺得這樣好像不是很對,總覺得少弄了什麼,等我把記賬憑證打印出來一看,才恍然大悟過來。所以又回頭去修改,把兩個分錄合併起來。

  雖然這分開做分錄沒有犯什麼原則性的錯誤,但是這樣就顯得不專業了,使得一筆業務處理得繁瑣了,也不好全面反映經濟業務的情況。還有原始憑證像發票之類的必須完整,企業購買材料必須發票、請購單、入庫單這些都必須齊全,才能入賬,之前雖然也學了,也了解,但是這次整理了原始憑證發現自己並沒有把這些東西都串起起來,所以當自己要動手去整理的時候有些沒有頭緒。

  實習中讓我發現了自己學習中的一些不足,學習的時候雖然每個只是點都懂了,沒有把知識串起來,當到了實際的操作時就會不知所措,理不清頭緒,知道應該做什麼,但卻不知從何做起。雖然我們總說應該學以致用,學以致用並不是那麼容易的,要多多實踐,多多思考才能做到,至少對於自己是如此。

  在實習中讓我認識到了兩點。第一,自己去實習的時候,那個工廠正在建賬,雖然自己只是幫忙錄一些原始憑證,沒有真正參與他們是如何建賬的,但是聽了一些他們的討論,還有結合自己的一些體會,覺得要做好會計必須能夠理清思路,理清思路就不會在具體的工作中沒有方向,就能一個一個問題解決好,不會總是在一個問題上重複,會更有效率。第二,會計有些工作還是會枯燥一些的,當你已經理清大概輪廓如何去做了,接下來就會是一些重複的工作,像輸入產品入庫資料,做起來比較枯燥,而且需要細心和耐心。

  雖然實習的時間很短,但是自己還是學到了一些東西,知道以後應該怎樣更好地學習專業知識,還有很關鍵的是應該多去實踐,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加以改進。

您正在瀏覽: 會計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會計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