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相見不如懷念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相見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相見不如懷念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相見不如懷念

  有人說,別人的故事有自己的影子,自己的故事有別人的影子。仔細想想,又何嘗不是這樣。

  在我至今所生活的18年中,我讀懂了很多故事,也錯過了很多故事,也無緣很多故事。拋開這生活不說,至少在股市發展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是充實而幸福着的。而那些過往,或許是我們見過的最美好,最在乎,最深刻的記憶。

  也許在故事中,他們在旅行,他們在工作,他們在聚會,他們在前進他們在駐足,而現在的我也如其中的一類,仔細發現那一切的美好,即使它早已隨風遠去,不再重來,即使它正在向我駛來,而我卻沉默不語,毫無行動。

  在看完[海上鋼琴師]之後,所以的這些感悟,都蜂擁而至,或許許多人更側重與1900對於鋼琴的執着與守候,而我更吸引我的卻是拿短暫而不連續卻又令人至今難忘,深刻不已的友情。

  影片中有這樣的一個情節始終讓我難以忘懷,在1900下定決心終於開始追逐新生活,決定下船時,1900這樣問康傑,你會來看我嗎。當然,你會把我介紹給孩子的母親,還邀請我星期天去吃午餐,我帶着甜品,一瓶酒,你會說我太客氣了,然後你領着我參觀你的家,外形像條船,等你妻子燒好了烤雞,我們圍着桌子坐下,我會稱讚她的廚藝驚人,她會告訴我你平時總是嘮叨我。

  或許他們相遇的時間的時間並不長,但彼此的感情卻足夠堅固,也足夠深。人總說知音難遇,或許那個知音就在某一街角,路的盡頭,或許就在咫尺,只是等着我們去發掘,去體會。

  在影片的尾端,康傑坐在快要報廢的船艙里,將摯友的琴聲用流聲機放遍整個角落,懷念所有從前的相見,回憶着從前的林林種種,也包括對他的思念。

  最終一句,這些年你是怎麼過的。打破了報廢舊船艙里的寧靜,也觸動我的心。

  有時我們也會因為周遭環境的變化和心情的不同,而對事物有了重新的定義和認識。但是那些生活中你認為珍貴的東西希望千萬不要放棄,類似於友情,也許我們早已長大,真正懂我們的同齡人又有幾個,不必在乎那麼多,好好把握現在,可以去尋覓,好好地珍惜,保持以前,繼續向前,始終如一,從中體會那最初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相見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相見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