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支教電影觀后感

支教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支教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支教

  支教電影觀后感

  在《志願者》中,囂張跋扈的肖然本想做一場秀帶來好的商機,去到鄉村支教,但當他真正走到那裡,融入鄉村,一切都不一樣了。

  習慣了大城市的車水馬龍,他很難適應那樣一個貧苦的小鄉村,那樣一群髒兮兮的小孩,還有充滿個性的大學志願者老師。他一次次跑到河邊等待路的開通又一次次的失望而歸。然而當他聽到韓秋霞的歌聲之後,他震撼到了,那是心靈內心的呼喚,他從沒聽過那樣乾淨的聲音。他開始試着了解她,開始關心身邊的人,開始習慣周圍的環境。他不再需要安眠藥來保證睡眠,他用修好的琴認真的教孩子們音樂。他開始享受志願者的生活。但也因此失去了很多。不過回歸了心靈的本真,他留在了這裡完成了為期一年的支教。

  整個片子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麼一句話,用七十分之一的時間來做感動一生的事。我們的付出微不足道,但每個人都這樣做,一切都會變得美好。一直在培訓期間,還沒有真正的去到那裡,我真的已經心潮澎湃了。有人說過,去做志願者如果只是想鍛煉自己,那就太自私了。如果說想讓孩子們走出大山,又太浮誇了。我只想做我可以做的,並且最好的完成,給孩子們最大的幫助。我想讓他們知道世界上還有一群我們在關愛他們。所以我們一直都在,他們不怕。

  《希望樹》雖然只是短短的9分鐘的微電影,但帶給我的感動與震撼是相當大的。下鄉支教的老師劉寅靠着賣CD來維持生計,他在為讓孩子們一個月能吃上土豆以外的東西而努力。當那個老爺爺帶着喪父的孫子站在教室外面,慢慢的打開自己僅有的一點點錢,帶着一大袋土豆的時候,我的眼眶濕潤了。我想到我們花着上萬的學費,用着父母永遠給的足足的生活費,居然還在學校逃課糊弄作業。特別鮮明的對比。我很慚愧。

  當劉寅老師打着蠟燭在屋子裡備課時,學生給他送來了希望果,那是全村人的希望。我又感受到那樣一群人的質樸。他們沒有抱怨生活,他們依然堅定着希望,他們面帶着純真的笑認真的過活。老師把土豆省給孩子們吃,孩子們又反夾給老師吃,平時飯桌上最不起眼的土豆在那一刻變得尤為珍貴。人和人的感情也就變得尤為親近。

  我羨慕那樣的學生擁有一個好老師。我羨慕那樣的老師擁有一群好學生。我不知道當我真正的去到那裡,會不會跟孩子們有那樣深厚的感情,我也不知道那裡的環境是否真的有片子里這樣艱苦。不過我知道,我會對他們好。我可能不會像劉寅老師一樣留在那裡三年,我會自私的考慮到自己的學業,將來的工作。但是我保證在我去到那裡的日子裡,我會一切為了孩子們。

  當捐助的教學樓蓋好了,劉寅也要離開了。開始新的生活。孩子們的眼淚讓我特別難過。追着老師車子跑那麼久,為了給老師送去希望。知道感恩的孩子是那樣讓人感動。我難以預料他們將來的生活,或許在村子里種地,或許進縣城干苦工,或許去到大城市工作,又或許學了知識回到家鄉幫助建設。太多太多的不一定,無法預知的以後。但我們可以堅定的做我們現在想做的。

  我有些擔心那裡的孩子並非我在片子中看到的那樣質樸那樣好學那樣懂事,我怕我會失望。這樣的想法多少有些自私。不過這是我內心比較真實的想法。我也沒有很大的雄心壯志帶他們走出大山。我想我是小孩子,當我走出大山真正的踏足這樣一個社會我可能會無比失望與痛心。所以我要做的是給他們看不一樣的世界,而不是一定要讓他們走出來。他們有自由有選擇有想法。

  我一天做着志願者,我就會一天以志願者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但並不意味着完成了這次的志願活動我就與公益無關。我會一直懷着一顆善心,做一切有益的事。

您正在瀏覽: 支教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支教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