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不曾走遠

愛,不曾走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杳杳飛花,散落天涯,讓脆弱的心,別忘了回家。清明灞上,牧笛悠揚,催行人斷腸,又淚如雨下。

  又是清明,又讓我想起那個未曾與我謀面的,你。

  聽大人們說,你是出意外去世的。那年冬天,雪花飛揚,屋內寒冷一片,地上早因寒冷而裹上了厚厚的冰裝。你忙着生柴,忙着做飯,可不再利索的雙腿怎能擋住冰的惡作劇?就是那一次,你倒了,然後便再也沒起來。幾個月大的哥哥躺在被你特製的暖被中嚎啕大哭,他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淚水隨着臉頰流到一個名叫心口的位置,然後,他們在那裡安了家。

  流螢四散,殤歌安詳,遠行的靈魂,已不再回望。杏花村莊,炊煙初上,哪一程琴聲,彌散了天光?

  許多年後,有一個小小的我來為你禱告,有一個小小的我正回憶那杏花飛揚的有你氣息的村莊,有一個小小的我正在心中譜曲,拉弦即唱:清明時節雨紛紛……

  還是夢到了有你的生活,還是有一股暖暖的情愫在我們之間流淌。可如今,物非人也非,無語先流淚。

  風吹舊了黑白色遺畫,我的思念在你石碑上發芽。墳前杏花惹風沙,卻逃不過那伶仃的牽挂。是誰哭的哭傷了杏花,是誰笑的滿眼觸目的蒼涼,誰的淚眼被暮色埋葬,誰的夢還浸在你的愛的流淌?

  水隔銘江,雨過忘川,沉默的船家,你渡誰過江。曲水彎彎,陌上誰家,點燈的你啊,還看得見嗎?

  思緒隨風飄遠,在那水面緩緩落下,學着蝴蝶的翩躚,卻找不回往日的感覺。突然的無力,不用承認也知道是因為你。善良的你,勤勞的你,樸素的你,愛我的你……陽光閃爍着水滴飛揚而下,掉在河岸,如同灑了一地的眼淚。那愛,是否一直都在?如果你的愛一直都在,那我便會勇敢的飛過滄海。海的那邊,我知道會有一雙純凈的眸,笑着對我說:“孫女,回來了,餓壞了吧!”是嗎,奶奶?

  回到那一剎那,歲月無聲也讓人害怕,枯藤長出枝椏,原來時光已翩然輕擦,夢中樓上月下,站在眉目依舊的你啊,拂去衣上雪花,並肩看,天地浩大。

  我選擇,是因為我知道,愛,不曾走遠。

您正在瀏覽: 愛,不曾走遠
網友評論
愛,不曾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