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專業技能和考研的先進代表發言稿

專業技能和考研的先進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專業技能和考研的先進代表發言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三個代表 先進事迹 先進性

  專業技能和考研的先進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師弟師妹們,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體科院10體教3班的朱**,今天很榮幸能有機會站在這裡作為專業技能和考研的先進代表做報告。非常感謝學院領導對我的信任和認可。那麼就請在座的各位跟我一起分享我充實的大學四年。

  剛踏進湛江師範學院這座神聖的象牙塔時,我對大學充滿期待,告訴自己,這四年,我要充實地度過,所以對於學院所舉行的活動,我都積极參与。在大一的校運會中,我參加了專業組800米和1500米,並獲得兩個第二名,再加上社團秘書長的推薦,我有機會參加廣東省第八屆大學生田徑運動會的篩選,但由於我個子較小,又是大一新生,在比賽經驗和實力上,我相差太遠,這時陳濤教練問我:現在在中長跑上有10000米和5000米這兩個比較冷門的項目,但需要極大的耐力和意志力才能夠勝任,你敢試試嗎?我當時也很怕,畢竟這兩個項目我從來沒有嘗試過,但我知道,四年一次的省大運會,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機會只有一次,抓住了,我就一定能成功。就這樣,我進入的學校田徑隊。為了不辜負教練對我的肯定,那個暑假,在隊友們相互鼓勵和支持下,每天除了完成教練布置的任務,我還堅持每天早上負重訓練,一個人一圈一圈地跑,明知道單調無味,卻依然在堅持,堅持,心裡總是在暗示,現在吃苦,到比賽肯定不會是最後一個。那一個月,鍛煉了我堅強的耐力和認定目標,就不顧一切奮鬥下去的意志。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榮獲廣東省第八屆大學生運動會中榮獲女子10000米第二名,5000米第三名較好的成績。

  我覺得做為當代大學生應該要全面發展,一專多能,僅有田徑這點成績是遠遠不夠的。2013年3月學院開始選拔學生參加廣東省首屆體育教育專業學生基本功大賽,我知道我的機會又來了!經過一輪又一輪的篩選,到最後的48名,再由省級領導隨機抽籤,到最後幸運的進入只有24名成員的參賽團隊。在這過程中,感覺自己每天所有的精力都是在基本功訓練上,白天隊列隊形,廣播體操,游泳,專業技能,晚上說課和寫教案。天天都是在緊張和失眠中度過的,連睡覺之前都要在腦海里重演一次說課和教學展示,每次夢到隊列隊形又抽到我時,緊張到嚇醒了,因為我害怕出錯,我害怕老師那既是點評又是批評的話語,更是害怕這個團隊辛辛苦苦練了幾個月,被我的錯誤指揮影響得大家功虧一簣。所以我們每位參加的選手都不能忽略。但到了真正比賽那天,我們隊列隊形的指揮人由於太緊張,導致隊伍調動出錯,使我們的名次從早上的僅次於廣體的第二名,一下子落到了第五名,此時此刻隊員們心情非常難過,都默默的回到了住處,但是我們心裡都明白,明天就是專業技能展示,只有背水一戰,我們才可以拿回屬於我們的榮譽。我心裡不斷地對自己說:我們一定可以的,拼了。當晚,各科老師加班指導,我們輪流演說。第二天,我們做到了,到最後頒獎時刻,當宣讀湛江師範學院獲得一等獎時,我們都激動得跳了起來,我們贏了,我們做到了。

  當然我獲得的這些成績都離不開學校和學院領導和老師對我的指導和幫助,在這裡我想對您們說聲,謝謝!真心的謝謝體科院給了我廣闊的天空,讓我可以展翅飛翔。

  2013年,在我即將畢業的這一年,我做了一個可能改變自己命運的重要決定,那就是考研!因為我想繼續深造,我想繼續努力,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選擇報考的學校是武漢體育學院,體育教育訓練學專業,田徑教學訓練理論與實踐方向。雖然在我們眾多的考研學子中,學習成績和學習能力我都不是最優秀的。但我有一顆敢於拼搏,虛心學習的心。經過5個月的不斷努力,我如願以償的考上了武漢體育學院的碩士研究生,在這裡我也跟各位師弟師妹講講我的考研經驗。

  我認為要考上研究生,就必須做到:英語要過線,專業課分數要高。要知道考研的全過程裡邊最重要的是什麼:初試成績。現在有很多師弟師妹問我關於專業課的消息,如何買到試卷甚至是複試信息,如何提前聯繫導師等等,我想這些同學都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本末倒置。我認為初試成績是重中之重,初試過了你才有機會進入複試,所以在備考期間最重要的就是扎紮實實的做好英語、政治和專業課的複習。

  其次,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有成功的絕對實力。這是很多同學的通病,還沒考試,心已膽怯,那樣失敗只是早晚的事情。事實上,考研,大家都在同一條起跑線上,不管你平時成績好壞,英語有沒有過四六級,只要認真重複做真題,多背真題出現的單詞,真題是王道,我個人認為千萬不要做《閱讀100篇》之類的模擬題,絕對是浪費時間。真題做10遍都不為過,單詞是每天抽出一點零碎時間背單詞,把記不住的整理到小本子上,每天溫習一下,本人推薦睡前記單詞,然後早晨起來之後馬上複習一遍,這樣記得又快又牢固。做閱讀要注意出題者的陷阱,把真題研究透了,做起閱讀來你會發現每道題都很相似。作文,我是根據何凱文老師的思路來背模版的,熟記就套用上去。

  政治,馬哲重點是理解,毛概重點的記憶。不能純粹為了做題而做題,應該是為了掌握知識點而做題。我先後用的是任汝芬的《序列一》《序列三》《序列四》還有肖秀榮的最後衝刺8套題和最後四套題。書不要貪得無厭,買一堆參考書,一本好書讀五遍勝過五本好書讀一遍。

  專業課,不要太早複習,10月份再開始,但一定要吃透,至少要認真看2遍以上的書本內容,把書上的核心章節真正弄懂,吃透,對於每一章的內容都要形成一個知識框架。即:這一章都有哪些內容?會出哪種題型?並要善於總結。

  複習最主要的還是靠自己靜下心來慢慢地理解。不要太依賴別人的學習方法和進度,最重要的是找出適合自己的複習思路和方法。

  考研的備考期是漫長的,壓力很大,困難很多,生活很單調。要經得起寂寞和誘惑,這需要極大的意志力和目標的堅定,但不要跟別人攀比,當他人在你面前說自己哪科複習得怎麼樣了,這時你千萬不要自卑,要告訴自己:我也可以的,只要我堅持下去,一樣可以笑到最後。在學習過程中,有的同學喜歡一個人的戰鬥,挑個偏僻的位置,自始至終不受任何干憂地學習,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我認為與他人一起複習效率更高,而且我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的,遇到一位真正的學習王者-我的同桌-張明耀,他現在以總分367分考上華南師範大學的碩士研究生,他給我學習上帶來很大的幫助,還記得在10月份,我對專業科目運動生理學完全摸不透,他就拿起書本,打開目錄,從每章節給我詳解,21章啊,當講到最後一章時,他笑着說:渴了,那你現在有點思路了嗎?所以,能找到給你學習上很大幫助的研友,你的學習會更有動力。

  考研的過程會出現很多誘惑,尤其是12月份,天氣寒冷,溫暖的床總是會誘惑我睡懶覺,為了鞭策自己,我就把鬧鐘放在桌子上,遠離自己手臂不能控制的地方,這樣鬧鐘一響,你就必須起床下來關掉,要不然就會影響宿舍同學睡覺。我還在桌子最顯眼的地方,掛着:武漢體院,我來了。我每天看到這幾個字就會感覺人生充滿希望,立刻鬥志昂揚起來!

  多想想考上之後是如何衣錦還鄉的,在偏僻落後的農村裡,能出個研究生,不但父母臉上有光,而且全村人都為此感到自豪……多想想考不上是如何吃苦受累的。我出生在農村家庭,我知道干農活的辛苦,在烈日下,看着父母彎着腰,每天這樣早出晚歸,為的就是讓你好好讀書,將來不要重演他們的辛苦……我就會咬咬牙,告訴自己,你不是富二代,所以你要有過硬的專業技能,為了能讓父母過上好生活,必須要好好讀書,我每次在學校獲過什麼獎勵,我都會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家,為給父母對孩子的夢至少加一點真實的色彩,我只能繼續努力。

  當考完走出考場的那一刻,我笑着對自己說:朱嬋如,你真的很棒,堅持下來,衝刺到最後一秒,你已經很偉大了……

  考研只是我成功的起點,我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三年之後的秋天即使不能碩果累累,我也要枝繁葉茂。如有朝一日我能學有所成,我定要回來報答辛勤培育我的母校-湛師!

  師弟師妹們,我們是有理想有抱負的90后,我們是敢于思考敢於創新敢於挑戰的一代人。我們十年寒窗考上了大學,應該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珍惜父母的辛勤勞動,珍惜學校為我們提供的各種鍛煉平台。只有不斷地努力學習,提升自己,這樣當你走向社會時,才有與別人較量的資本。最後,我祝願所有的師弟師妹能夠登高望遠、全面發展、有所作為;祝願體科院全體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願我們美麗的湛師明天更美好、更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專業技能和考研的先進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專業技能和考研的先進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