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幼兒園教師專業技能發展》的心得體會

學習《幼兒園教師專業技能發展》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幼兒園教師專業技能發展》的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科學發展觀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幼兒園教師專業技能發展》的心得體會

  我們幼兒園這次學習了《幼兒園教師專業技能發展》 ,給我的感觸很深,讓我對幼兒教師這一職業又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了解。《幼兒園教師專業技能發展》中“以幼兒為本、師德為先、能力為重、終身學習”的基本理念,對幼兒教師的專業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過這次學習,給我感觸最深的有以下兩點:

  第一, 關於師幼溝通方面的技巧。

  我們作為幼兒老師,一天到晚都在和孩子打交道,首先要積極的與幼兒溝通,在生活中做幼兒的親人,在遊戲中做幼兒的夥伴,在精神中做幼兒的朋友,在困難中做幼兒的導師。比如,我們剛接觸一個新的班級,首先要先熟悉每個孩子的名字,並儘快的記住每一個孩子的名字。這樣,讓孩子明白了老師對他的尊重。我們還應該學會傾聽每個孩子的心聲,不要輕易的打斷孩子的談話,讓孩子把話說完,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想法,讓孩子的心理能夠得到健康的成長。

  第二,要用真心去愛孩子,要用快樂去感動孩子。

  作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要時刻裝着一顆愛幼兒的心,一顆對每個幼兒負責的心,對待每個幼兒都要有耐心,照顧幼兒要細心,給與精心的呵護和教育,把幼兒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不諷刺挖苦幼兒,更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幼兒,真正的把幼兒當成我們的好朋友。在一日活動中我們要時時關注他們,哪怕一個鼓勵的眼神,拉拉手、摸摸他的頭,都傳遞着我們對孩子的愛。我們要多鼓勵、多表揚,多發現孩子的優點。在教育活動中及時給予孩子評價,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同時也是對孩子的一種肯定。只要我們營造出了快樂的環境和氣氛,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甚至只是一個小小的眼神,都能讓孩子體會出其中的快樂。

  通過學習《幼兒教師專業技能發展》,我明白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擺正心態,多和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和討論,取長補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爭取做得更好!

  曾曉珊

  2013年8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幼兒園教師專業技能發展》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幼兒園教師專業技能發展》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