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觀后感

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觀后感

  近日,我觀看了大型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該片展現出焦裕祿同志對黨的忠誠、對工作的熱愛、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帶給我心靈深深的震撼,讓我感觸頗深。

  一、學習他為民服務敢擔當的精神

  在蘭考遭受多年自然災害,大批災民外逃,別人哭着鼻子不願到蘭考任職的情況下,焦裕祿同志二話不說帶着上級的重託毅然決然地到蘭考赴任。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上任后千方百計救助在飢餓線上掙扎的幹部和群眾,甚至派人到外地去購買議價糧。那時全國糧食作為戰略物資統購統銷,這需要一種多麼強烈的為黨為人民死而後已的信念和勇氣才能做出啊。

  時下一些幹部干工作先講條件不講服從,遇到事情先打自己的小算盤,不敢說硬話不敢盡職責,焦裕祿同志這種為了人民主動挑擔子的魄力顯得更加難能可貴,值得我們每個人深思和學習。具體到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做的就是講黨性、重品行,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是非觀,在根本原則問題上要旗幟鮮明,積極貫徹落實黨組織的決定。面對工作中的具體問題,牢固樹立為民服務的觀念,努力克服困難,積極尋找對策。崗位職責內的工作該抓的事抓緊,該管的事管嚴,該乾的事干好,不敷衍了事,不拖拉辦事,做到關鍵時刻不掉鏈子,豁得出來、頂得上去。做革命建設的一塊磚,組織需要去哪裡就搬哪裡,在解決複雜矛盾中磨練自己,真正成為工作中戰風險、渡難關的主心骨。

  二、學習他求真務實勤鑽研的作風

  嚴謹的工作作風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據原洛陽礦山機器廠工友回憶,焦裕祿工作有股鑽研勁,經常食堂排隊時還在琢磨零件製作。赴蘭考上任后,在治理“三害”中,他身先士卒搞調研。風沙最大的時候,他帶隊去查風口,探流沙,沙丘逐個丈量、編號;大雨傾盆的時候,他帶頭趟着洪水找水路看流勢,繪製河流溝渠方位圖,為科學部署抗災工作提供了堅實基礎。“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焦裕祿正是憑藉這種敢於較真勤於鑽研的精神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

  結合到實際中,我想就是工作上要嚴謹細緻、務實創新、敢拼敢闖、不驕不躁。對上級布置的工作,要結合自身實際深入研究、嚴格督促檢查落實,不搞照抄照搬,杜絕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的現象。真抓實幹,精益求精,不滿足於“差不多”“過得去”。我們**工作涉及社會各個方面各個層次,信息龐雜,**數據關乎國計民生,需要我們具有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去偽存真,嚴謹細緻搞**,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實中,努力做到**服務及時主動,正確研判經濟發展趨勢,確保不出假數,更好的為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服務。焦裕祿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了這種鍥而不捨的求真務實精神,何愁工作做不好。

  三、學習他依靠群眾凝智慧的做法

  領導幹部不是萬能的,而群眾的智慧是無窮的。焦裕祿同志經常下鄉與普通農民同吃住同勞動,把群眾長期同自然災害做鬥爭得到的寶貴經驗一點點地積攢起來。老農肖位芬因地制宜栽桐樹的建議,某農戶用河道淤泥抹墳頭固沙的做法,某大隊深翻蓋沙壓鹼種莊稼的舉措,等等,這些群眾的經驗之談之舉,無不激發出焦裕祿治理災害的新思路,經過實踐、改良,成為全縣人民的共同財富。 反觀當下少數幹部整天在辦公室里閉門造車忙得不亦樂乎,卻很少主動深入基層聽民聲搞調研,甚至是項目來了下去一兩趟或打幾個電話那方案就出來了,貌似高產,實不可取。工作不汲取群眾的意見,脫離了群眾干工作,出現工作做不完,群眾看不慣的局面,典型的官僚主義、享樂主義作怪。我們要認真剖析自我,平時注意深入基層收集意見,把耳朵挨到群眾嘴邊,把話記到心上,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真正把群眾需要我們做的做好。

  四、學習他廉潔自律不謀私的品德

  據大女兒焦守鳳回憶,小時候有一次弟弟焦國慶很晚才回家,焦裕祿問齣兒子是去看電影了,而且兒子交待收票員向他要票,得知是焦書記家小孩,就沒有收票放進去。他火冒三丈,嚴厲批評兒子看“白戲”,隨後了解到縣裡許多幹部和家屬經常不花錢看戲,立即親自起草擬定了有關勤儉節約、不準幹部搞特殊化等內容的《幹部十不準》通知,足見焦裕祿同志的廉潔奉公品德。這就教導我們,平時要管好自己,勿以惡小而為之,加強自身的防腐拒變能力,再就是管好身邊人,發現苗頭及時制止,堅決抵制“遇事先看關係不管原則,處理問題只管人情不按程序,有事不管對錯只論親疏”的錯誤做法。

  在物質生活精神文化高速發展的多元化的今天,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所展現的焦裕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依然給了我們的靈魂一場洗禮和淬鍊。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以焦裕祿同志為鏡子,照照自己,有種自慚形穢的感覺,決心要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以極大的熱情和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做“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式的好黨員。

您正在瀏覽: 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