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向前沖,你準備好了嗎?

向前沖,你準備好了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被關在車外的感覺糟極了,這種感覺還不是第一次。

  事實上,一聽到那主事的對我們五人說,快到外邊坐車去,我們馬上飛也似的往停車的地方跑。跑跑跑,中間累時只停下來歇了一小會,等快到車子跟前我們跑的更快了,可是等我們滿心歡喜地上了車,結果只有兩位男同志有座位,我們三個只好下車另外候車。

  六輛車載着大部隊絕塵而去,留下我們三個忑忐不安。等是肯定還會等來車的,再不濟那主事的也會安排我們用其他方式到達的。可是等吧總覺不安心,生怕耽誤了正事,於是攔了出租車,還行,比他們大部隊提前到達目的地。

  我這樣不眼疾手快好像從小就定了型。那時候和同伴一起給豬蒿草、捋洋槐葉、掐芝麻葉的時候,我總是笨笨的在量上不能突破,總是將筐中物虛虛再虛虛才可以不那麼丟人和同伴一起回家,雖然家長是用我積極做事來衡量我肯定我的,可我還是覺在同伴面前抬不起頭。

  我這笨手笨腳除了讓我感到深深的自卑外,還讓我感受到了切骨的疼痛。

  在外上學的那一天晚飯前,我和室友一起走在餐廳的路上,看到好多人都彎着身低着頭,就在我疑惑想問室友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一群蜜蜂嗡嗡來了,室友早已動作麻利地也那樣彎腰低頭過去了,我卻被蜜蜂叮了頭,事後還是室友們帶我去衛生室抓藥,而且給我塗抹了采來的植物糅合成的水才止住了那疼痛,那期間白白耽誤了一周的學習。無論何時一提起來就倍外想那時的姐妹們。

  我總沒趕上手快腳快的正集。那次還和同事說笑着提起許多手笨腳不利的背集事。諸如上高中時老師讓隨便挑座位坐時,我總是可憐兮兮地挑選到沒人喜歡坐的黑板兩側的偏座那裡,因為在老師開門的一剎那我總不能最快衝進。住寢的最好床鋪位置就是迎着門或者是在門圪嶗,因為我上學時總是那個在最後一刻到達的學生。現在想想那是活該那是懲罰,那時上學的積極性太差了。

  上次被關在車外可與積極性無關。

  我們三位好哥們一起外出辦事,等事畢出來等車的時候發現她們兩個還沒有辦好。於是在那司機催促我上車上車時我說在等人。

  等我們去候車的時候好像只剩下兩輛車了,我們隨着眾人群奔向那一輛,一起上去的時候又是我晚到了一步沒有座位,司機讓我去乘下一輛,兩位好哥們一看我沒有座位就會和我一起下了車奔赴另一輛,可到了那一輛上更慘,我們三人都沒有座兒。之前催促我上車的那司機倒對我印象深刻,一邊說讓我們下車還不忘一邊嘲諷我,剛才車上沒有人讓你坐你咋不坐哩?一哥們聽不慣他那語氣還和他頂了幾句嘴。最後只好給那主事的人打了電話,重新安排了一輛載我們歸來。

  幸虧沒有生活在大城市,要不天天趕公交的那蜂擁狀場面對我來說絕對是天大考驗。不用想就知道,肯定還是我會和家人同伴坐差群。

  小時候我媽對我不滿時總訓斥,你要生在吃食堂那年代早餓死了。

  想想也是的,我就是缺乏衝鋒陷陣的那股衝勁。

您正在瀏覽: 向前沖,你準備好了嗎?
網友評論
向前沖,你準備好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