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

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

  電視劇《焦裕祿》用藝術手法,生動再現了焦裕祿同志一生成長與奮鬥的人生軌跡,講述了他情系人民、公而忘私的感人故事。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黨員幹部,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忠實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崇高的人生追求。他1962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時值該縣遭受嚴重的內澇、風沙、鹽鹼三害,他堅持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的領導方法,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與深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舊忍着劇痛,堅持工作,被譽為“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

  焦裕祿是艱苦樸素的典範,常年穿的是打着補丁的衣服,一件舊大衣成了他禦寒的唯一之物。他嚴於律己,克己奉公,吃的是窩窩頭,小鹹菜。在下鄉救災治澇的數月艱苦奔波中,總是自備乾糧,手拿雨傘,和群眾一起戰洪水,探流沙,查風口。他一心為公,一心為民,唯獨沒有自己。黃沙嚇不走他,洪水擋不住他,鹽鹼難不住他,焦裕祿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和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的忠誠,帶領全縣幹部群眾艱苦奮鬥,自強不息,頑強拼搏,治理“三害”;他時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想的仍是麥子的長勢、群眾的生活;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的奮鬥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電視劇《焦裕祿》深深震撼着觀眾的心靈,一個共產黨人的崇高風範令人肅然起敬。焦裕祿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吃別人嚼過的饃沒有味道”,這是一個老共產黨員干實事,親自考察調研農村生產生活而發自肺腑的話語,話語樸實中帶着一個共產黨員的責任和對黨的忠誠。觀看完電視劇,總結了焦裕祿精神--忠誠、愛民、科學、創造、實幹、奉獻,是我們所有中國人的精神財富,更是我們大學生村官的精神財富和干好工作的行動指南。

  大學生村官應該學習焦裕祿紮根農村的精神。到農村最基層,條件最艱苦的地方鍛煉自己,才能挑起祖國接班人的擔子。農村條件差,工作環境艱苦,無論是物質上的困難還是精神上的貧乏都是我們在工作中要考慮的問題,我們必須有在艱苦條件下苦幹的的心理準備,只有這樣才能做好村官這一行。

  大學生村官應該學習焦裕祿艱苦樸素、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帶頭廢除了幹部生活調節費,反而遭到了無所事事之人的誹謗和中傷。但困難並沒有嚇倒他,反到增強了改變蘭考窮困面貌的決心。每當他的肝病發作,疼痛難忍時,他就採取了獨特的治療方法“壓迫止痛法”用茶缸、抽屜或者桌角頂住腹部來減輕分散身體上的疼痛。這是多麼剛強的性格,多麼頑強的意志,多麼韌拔的氣節。“位卑未敢忘憂國”的詩句,正是對焦裕祿的真實寫照。

  大學生村官應該學習焦裕祿艱苦奮鬥、科學求實的精神。發揮自己的長處,多調研多思考。走村入戶和農民朋友聊天,調查了解農村的真實情況。以科學發展觀指導實踐,根據農村實際情況創新發展模式,帶領農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黨的十八大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為廣大農村的發展描繪了壯美藍圖。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要推動農村發展、農民富裕、農業增收,就應該以從焦裕祿同志的感人事迹為榜樣,學習他一心為民的崇高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要始終堅持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在農村闖出一片天地,做出一番成績,體現自身價值,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