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憶端午——分手一年記

憶端午——分手一年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憶端午——分手一年記 標籤:一年級

  “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匆匆易逝的時光,又是一年端午佳節,此去離別,已一年余載,每懷此事,不甚惋惜。

  而今,站在新的起點線上,卻仍舊無法走出昔日的回憶,未來的路途仍舊一片迷茫,雖已過了做夢的年紀,依然喜歡編織屬於自己的夢,落日的餘暉下,注視着自己孤單的身影,守護着自己空洞的靈魂,淚眼婆娑。

  若人生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一年前的不離不棄,一年後的物是人非;一年前的優樂美,一年後的苦咖啡;一年前的風雨同舟;一年後的路人甲乙;一年前暢談人生理想,一年後各自奔天涯;一年前成雙對,一年後行單影只;一年前的端午,一年後的清明;一年前是春天,一年後是冬天……我的人生可謂是痛並快樂着。

  如果說雨後還是雨,憂傷后還是憂傷,我已知自己無法走出昔日的回憶。總覺得自己很傻很執着,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卻不像許三多那樣得到應有的回報;總覺得自己很笨,卻不是呆若木雞;總覺得自己活在童話般的世界里,卻沒有白雪公主與王子的有情人終成眷。沒有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千古流傳之愛戀;沒有孟姜女為了范杞梁哭倒長城的感天動地;沒有梁祝化蝶般的生死相許;沒有陸遊與唐婉的相依相惜;沒有蘇軾與王弗的生死不忘。終於明白“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人若無情,不如草木;終於明白,蝴蝶很美,終究飛不過滄海;終於明白,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

  有人說,當你珍惜自己的過去,滿意自己的現在,樂觀自己的未來時,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處。而我恰恰相反,忘不掉自己的過去,不滿意現在的自己,迷茫自己的未來,所以我站在了生活的最低處。有人說,當你明了成功不會造就你,失敗不會擊跨你,平淡不會淹沒你時,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處。而我恰恰相反,馬(年)到沒成功,失戀擊跨了我,平淡淹沒了我,所以我站在了生命的最低處。

  匆匆花樣年華,卻不曾再次遇到你,記憶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殘酷,我不知道這份記憶還能保存多久,已習慣了平淡的生活,今天又是端午,寫一首祝福,懷念那些曾經在一起的歲月。願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憶端午——分手一年記
網友評論
憶端午——分手一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