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3“安全教育警示片觀后感

2013“安全教育警示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2013“安全教育警示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篇一:2013“安全教育警示片”觀后感

  盛星辰

  10月26日,下午的班隊課,卞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段叫“安全教育警示片”的視頻。視頻里講到了五項安全點,分別是:交通、火災、溺水、觀潮時還有自我防護這幾項。

  交通講的是讓我們注意車子,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未滿12歲不能獨自騎自行車,未滿16歲不能獨自騎電動自行車。

  火災無處不在,每年都會有無數次大大小小的火災發生。火,是我們常用的物品,但它一旦“發怒”起來,也會讓我們家破人亡!火災大多出現於:香煙、煤氣等物體。如果有一根還點燃着的香煙扔在森林裡,就會引發森林大火。所以,防火謹災的意識也是不可缺少的。

  溺水也是唯一一個能與火災匹敵的“幽靈殺手”!很多中小學生都喜歡三五成群地結伴在一起去那些沒人管理的江河裡玩耍,往往其中一人的疏忽大意,就會把另外許多人的生命也送到了盡頭。所以,我們應該在有大人的陪同下,在有人管理的地方小心玩耍。

  在觀錢塘江大潮時,安全也一定要記在心裏面,如果被捲入江中的話,就是及時搶救也未必能搶救回來,甚至連你的人都未必能找回來。

  不光是上面四項,另外自我防護意識也要有,要防止踩踏、墜樓等事件,也要堅持做到,不買沒有合格商標標誌的食品和不接受陌生人的“禮物”。

  這段視頻讓我懂得了生命的脆弱,更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寶貴!

  篇二:2013安全警示片觀后感

  陳燕妮

  在我們的生活中,危險無處不在,要有安全防範意識,才能避免危險的發生。下面,我給大家舉幾個例子。

  有一次,我搞餐廳衛生回來的時候,靠右行走着。這時,突然從對面衝出了幾個人,我差點被他們撞倒。他們不但不向我道歉,還管自己跑了。我發現他們是靠左行走的,而不是靠右行走的,而且還互相追逐,眼睛也不是看前方,在看後面,才造成了這次的意外。

  還有一次,我從新聞中得知了一輛大卡車,滿載貨物,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他們行駛在下坡路的時候,由於超速行駛,車子衝出了公路,撞壞了防護欄,滾下了山坡,掉進了田裡。車子翻了一個身,他們頭朝下,埋在了水裡。經過了消防隊員的努力搶救下,他們終於被挖了出來,救上來時,他們已經被淹死了。

  通過上面幾個例子,讓我們知道了危險總是在不經意間發生的,所以,要時刻警惕,處處小心,處處防範,才能不讓危險發生。少一份危險,就多一份安全。

您正在瀏覽: 2013“安全教育警示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3“安全教育警示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