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微電影戀慕觀后感

微電影戀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微電影戀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微電影戀慕觀后感

  早晨在短片吧,看了一部微電影。講述了妍熙(文彩元飾)與珉宇(高洙飾)這對愛人,因為戰爭而被迫分離六十年。已步入暮年的妍熙患有健忘症,她忘記了自己、忘記了一切,卻每天不忘等待愛人珉宇回家。影片依然以朝鮮戰爭為背景,但不同於姜帝圭以往宏大的戰爭題材與殘酷場面,而是用平淡感人的情節、溫暖的畫面、細膩的感情描繪了這段感人至深的愛情。

  短短的28分鐘讓很多人感動,甚至落淚,因為在愛情這條主線上,導演用完美無瑕的鏡頭,感人淚下的音樂,為整部電影定下了催人淚下的基調。看了着實令人感動。女主人公蓮熙正好把這一切的情感都用在了那份盒飯上,那份盒飯散發著長達60年愛情的噴香,在那一刻,盒飯打了,心就碎了,長達60年的等待,在最後一刻變成了車窗外那模糊的蕭條的樹枝,絕望的延伸。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李商隱的這首詩,是不是和這部電影很貼切呢?一個女子等待着歸人。對於蓮熙,甜蜜的最初,離別的不安,撕心的想念,生活的艱辛,這些本應該沉重的東西卻如退去的潮水,剩下的唯有等待。我們一生中會經歷很多的離別,有的告別之後就很難遇見。愛人之間的告別,瑞然在和平年代不再那麼凄苦,但是也不要忘了告別時做一個擁抱,給一個日期,不忘自己的承諾。

  蒼白的頭髮,高高的鐵柵欄,每次掠過彷彿在撕裂着蓮熙的心,巡邏的軍隊,網狀的鐵牆,這些阻力遠遠超過了剛剛被衝破的那道車門的阻力,而蓮熙伴着這刺骨的畫面,隨着傷感的音樂,還帶着她那對珉宇忠貞不渝的愛。

  電影最後,導演仍然留了一束光線。在盛囂塵上的韓國娛樂中,在萬人嘲諷的朝鮮獨裁中,那些因南北分離而遭受離別的人們,都在默默等待重逢。他們是那樣的渺小又無助,除了等待,什麼也給不了另一個日思夜想的人。而且,他們都在老去、死亡。祝福朝鮮半島和平,祝福他們能團聚。我看完之後,深深地觸動了我。希望大家也多看看這部電影。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戀慕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戀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