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田夢兒觀后感

田夢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田夢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田夢兒觀后感(一)

  溫暖的陽光灑在校園裡,暖陽陽的,我們靜靜得坐着等待節目的開始。"親愛的同學早上好,在這陽光明媚的日子裡……",主持人清亮的聲音劃破天際,節目正式開始了。 《田夢兒》這部音樂劇改編於真實的事件,講述了一個名叫田夢兒的小女孩,從農村來到了城裡,她性格倔強,沒有同學願意於她成為同桌,她愛護自己爺爺的尊嚴,她們家雖然十分貧苦,可她還是將午飯錢省下,幫助更加貧困的山區兒童。田夢兒悄悄潛進網吧,背負了全班同學的流言飛語,卻只為能讓爺爺輕鬆一些。班長夏小雨主動接近她,同學們熱忱幫助她,希望能夠讓田夢兒不要那麼辛苦。 在音樂劇中,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田夢兒讀姐姐最後一封信的時候,我明白姐姐並沒有愧對於田夢兒和爺爺,他將爺爺給她的愛傳遞給了山區的留守兒童,卻在支教時不信遇上了塌方爺爺知道后一直瞞着田夢兒,聽到這裡,我看見許多低年級的同學在議論:"爺爺騙人,爺爺騙人了。"沒錯,爺爺是在騙人,可是爺爺的謊言騙不了他自己,這是善意的謊言,他知道田夢兒與她姐姐的感情最好,不忍心告訴她真相,藏在這謊言背後的,是爺爺對田夢兒深深的愛。 音樂劇隨着掌聲落下了帷幕,卻令我不經陷入了沉思:田夢兒雖然家境貧困,但是她依然維護爺爺的尊嚴,像我們平時一看見爺爺、奶奶就一臉不屑,還嫌他們礙手礙腳的,可是田夢兒卻幫助爺爺分擔,想到這兒,我覺得自己做的太少太少了,我以後要學田夢兒那樣,孝順長輩,學會擔當,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

  田夢兒觀后感(二)

  田夢兒和她的姐姐是不幸的,但又是幸運的,因為她們有一個愛他們的爺爺。爺爺雖然不富有,但是靠撿破爛給同為棄嬰的她們營造了一個溫暖的充滿愛的家。姐姐遇難后,爺爺寧可一個人默默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也不願讓田夢兒難受。因為他想:"與其兩個人痛苦不如他一個人承擔。"這是善意的謊言,這更是偉大的愛。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爺爺,我有時很調皮,不聽爺爺的話,還嫌他?嗦,可是爺爺從來不生氣。他還是那麼愛我。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珍惜的是什麼?"我會這樣回答:"過去、現在和未來。"

  過去,是一個多麼令人傷感詞彙,又是一個多麼令人留戀的詞彙。到迄今為止,我都一直記得過去的其中一天,我與他們分離,自此,便天各一方,在離別之際,我流幹了淚,卻無法挽回他們,這是多麼值得悲傷。到迄今為止,我都一直記得,過去的其中一天,我與他們再次相見,自此,便快樂每一天,在惺惺相惜中,增進感情,每天我們的臉上都會帶着溫和的笑顏,談笑風生,這是多麼值得留戀。

  現在,是一個多麼充滿朝氣的詞彙,又是一個多麼充滿頹唐的詞彙。現在的我們,正值青春之際,是最想發奮圖強的時刻,是最想大幹一場的時刻,是最想好好瀟洒一次的時刻,每一天總是會充滿朝氣,讓青春四溢。現在的我們也因正處於青春之際,在發泄完后,便沒了力量,似乎已經"電力不足"了,總是不願意一步一個腳印,總是妄想着有一天能一舉成名天下知,這是多麼年少無知的想法,這是多麼頹唐的日子。

  未來,是一個多麼令人憧憬的詞彙,又是一個多麼充滿不平靜的詞彙。在幻想中,未來永遠都是一片光明,順暢無阻的,這是一種多麼令人嚮往的生活,但只要我們一心努力,也許這真的能夠實現。在現實中,未來也埋藏着許多"不平靜",當"不平靜"出現,生活便會被打亂,會讓我們感到手足無措,這是一種多麼令人厭煩的生活,但只要我們一心珍惜,也許這些真的不會發生。

  如果有人問我:"你為什麼要珍惜過去、現在與未來?"我會讓他猜一個謎語:"家有三兄弟,住在一屋裡,相貌雖不同,區分卻不易,乍看他們都差不離。老大不在家,正在往家走。老二不在家,剛剛出門去。只有老三家裡坐。老三排行雖然小,至關重要不可少。因為老大變老二,生出這位三老弟。你想盯住看其一,總是看到他兄弟。"如果有人問我:"這個謎語的謎底是什麼?"我會如實地說:"是過去、現在與未來。過去給我們留下了美好與討厭的回憶,卻值得我們珍惜,因為它是我們的過去;現在十分複雜,現在會很快成為過去,它交織在未來與過去之中,它是一個值得珍惜的謎;未來給我們力量,它使我們嚮往、憧憬,卻又讓我們害怕,因為它具有審判的權利,但我相信一點,未來由我們打造。過去+現在+未來=時間,這是我的公式,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又或是未來,它們都是屬於我們的時間,對於這強大的三兄弟,我們要溫和地對待,要讓它們物盡其用,要好好地珍惜它們!"

  田夢兒觀后感(三)

  今天,我們來到了昭陽劇院,觀看音樂兒童劇《田夢兒》。

  隨着音樂的響起,演出開始了。主人公田夢兒是從農村來的,大家都很瞧不起她,還稱她是瘋丫頭。因為她來自農村熟悉牛,所以大家排節目時就讓她演牛。可是她在演出的過程中不小心把同學撞倒了,大家都責罵她。恰巧班長夏小雨說老師讓自由選同桌了,大家都不想和田夢兒同桌,還罵她爺爺是撿破爛的。田夢兒為了維護爺爺的尊嚴,就和同學打起來了……"捐款事件"和"網吧風波"過後,同學們真正了解到了田夢兒的困境。正當同學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時,爺爺不見了。雖然後來爺爺找到了,但是他卻失憶了。是田夢兒用自己棄嬰的身世喚醒了爺爺的記憶。田夢兒、爺爺、姐姐的善良感動了大家,在大家的幫助下,爺爺終於實現了夢想,重建了家園。

  曲折的故事情節深深地感染了我,演出的過程中,我一次又一次留下眼淚,再看看周圍的同學也一個個感動得熱淚盈眶。

  田夢兒和她的姐姐是不幸的,但又是幸運的,因為她們有一個愛他們的爺爺。爺爺雖然不富有,但是靠撿破爛給同為棄嬰的她們營造了一個溫暖的充滿愛的家。姐姐遇難后,爺爺寧可一個人默默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也不願讓田夢兒難受。因為他想:"與其兩個人痛苦不如他一個人承擔。"這是善意的謊言,這更是偉大的愛。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爺爺,我有時很調皮,不聽爺爺的話,還嫌他?嗦,可是爺爺從來不生氣。他還是那麼愛我。

  有一次,他生病了發著高燒,還堅持冒雨送我上學,因為淋了雨,他的病情加重了,掛了一星期的水才恢復。事後我很愧疚,也為自己平時的調皮而感到後悔。看了這場音樂劇,我想:面對親人們無私的愛,我只有好好學習,以實際行動來回報他們。在感受愛的同時,我還要去做一名愛的使者,接過愛的接力棒去關愛身邊的人,為需要幫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您正在瀏覽: 田夢兒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田夢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