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示片《守住第一次》觀后感

警示片《守住第一次》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警示片《守住第一次》觀后感 標籤:守住第一次 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警示片《守住第一次》觀后感

  作者:雷愛玲

  為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努力提高企業員工隊伍的廉潔自律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西安地鐵一號線滻河站項目部利用全體職工學習時間,由項目部副書記兼項目紀律監督檢查小組組長李海明組織,項目全體領導幹部和黨員職工利用周四例行學習時間觀看廉政警示電教片《守住第一次》,通過以案說法,達到以警促廉的目的。

  此次組織觀看《守住第一次》廉政警示電教片是該項目按照集團公司和公司要求,開展廉潔文化教育活動的內容之一。“一乃萬物之始,世界上任何一個事物的發展變化都有一個由小到大,從量變到質變的演變過程,初之不慎,必有後患。”這是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的開場白,影片從11個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揭示了違法違紀“第一次”從小到大、從量變到質變的演變過程,第一次收錢,第一次打牌,第一次吃請……這些看不起眼的“第一次”,卻引發失去前程、親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的悲劇,對廣大黨員幹部提出了要守住思想道德底線,加強自我約束,守住第一次,不給自己的靈魂沾染上任何污點,爭做時代表率的要求。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在觀看《守住第一次》后,心潮澎湃,感慨頗多。既為那些曾風光的領導幹部一下子變為階下囚感到遺憾,也為黨內清除了一批“蛀蟲”而慶幸,更為黨中央有力度的反腐倡廉行動拍手叫好!

  通過觀看《守住第一次》警示教育片,了解領導幹部貪污受賄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事件,對我們具有實際意義和教育意義。他們的人生軌跡及他們走向犯罪深淵的心理歷程,鐺鋃入獄后的可悲下場,不得不引起我們的警覺,發人深省。這些領導幹部曾經都是熱氣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曾經被群眾愛戴的好乾部,但由於沒有好好的守住第一次私心雜念,而變成階下囚,成為歷史和時代的罪人。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在改革開放深入進行的重要時期,沒有時刻進行理想信念的修養,加強作風建設,導致理想信念動搖,喪失了黨性原則,淡薄了宗旨觀念,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享樂主義、拜金主義佔據了頭腦,偏離了共產黨的宗旨,墮落為犯罪分子。

  反思自己作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好自己的關,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覺得有以下幾點感受:一要謹慎。此處謹慎並非指做人做事唯唯諾諾,小心翼翼,而是要在大膽開拓事業的同時,處世交友要謹慎,特別是在一些金錢物質利益方面,要做到慎獨、慎微、慎初。慎獨,即在無人知曉之時,也要守住自己的防線,不能存任何僥倖心理;慎微指不能因情節輕微而對自己有种放松心理;慎初是從劇中看,許多人交代第一次收受賄賂巨款後人情難卻,越走越偏,最終走上不歸之路,因此,要潔身自好,自覺杜源。二要知足。在事業上要有不知足的追求,而在個人物質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樂之心。三要修身。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修身應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養是干好事業的基礎。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正確對待個人廉潔問題。四要慎交友。常言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交友不慎,就會給自己的人生道路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在警示教育片中活生生的例子無不都在提醒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警惕惡友,遠離誘惑,切實把好交友關。古人云:“黃金萬兩容易得,人生知己最難求”。如何交到知心的朋友,自己首先要心存浩然正氣,以誠待人、以真心換真情,以溝通思想、互相學習、增進友誼為目的,逐步深入觀察了解對方,只有這樣經過從表及里、由內到外、從言到行的觀察,才能全面了解一個人,才能結交到自己人生的知音。

  這次的觀看活動讓我深深地體會到要牢固樹立艱苦奮鬥的精神。在新時期發揚艱苦奮鬥精神,對於廉政建設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其實就是一種廉政的表現。一些領導幹部認為有了地位和權力,生活條件改善了,不享受白不享受,拿着公家的錢大肆揮霍,長期的舒適生活,使人形成了惰性,怕吃苦,怕受罪,長期以往很容易用此來做交易,出賣手中的權力來滿足自己的一己私慾。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還應做到嚴格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的規章制度。腐敗分子被繩之以法的事實,再次明白無誤地昭示世人,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犯罪,終究逃脫不了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廣大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時刻用憲法和法律來約束自己,同時也要用黨章和黨紀來約束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通過觀看反腐倡廉警示電教片《守住第一次》,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一個震撼,在認識上有一個提高,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方向更明確了,準則更清晰了,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要真正做到時刻不忘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斷加強自己的人生觀改造,不斷加強自己的思想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打牢思想政治基礎,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干好本職工作,為保民生、促發展、維穩定、促和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警示片《守住第一次》觀后感
網友評論
警示片《守住第一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