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區社機關反腐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區社機關反腐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區社機關反腐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反腐倡廉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區社機關反腐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區社機關 劉學民

  11月19日、20日,區社黨委以支部為單位組織系統內全體黨員觀看了《"自首"安家盛案警示錄》和《"全面失手"王宗剛案警示錄》兩部警示教育片,並要求每位黨員寫一篇心得體會。經認真甄選后,將10篇優秀文章通過微信平台進行刊登。

  2015年11月19日,我和機關黨支部全體黨員一起收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看到了原北京市國土資源局局長安家盛和北京經濟開發區組織部長王宗剛二人是如何一步步走向腐敗,走向背叛黨和人民的。我認為區社黨委這次活動尤為及時,尤為必要,對於我們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嚴守黨紀國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看到少數黨員幹部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結果令人痛心,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

  一、加強學習,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一是加強學習。從2人的違法犯罪的軌跡中,不難看出,他們的不義之財來自權力的"魔棒",用他們的權力演繹了一場場淋漓盡致的權錢交易之戲。他們無視黨紀國法,目無組織紀律,不顧國家利益,弄虛作假,欺上瞞下,獨斷專行,橫行霸道,腐化墮落,不僅嚴重敗壞了黨風政風,而且使國家遭受了嚴重損失,把人心搞亂了,把風氣搞壞了。今天通過觀看這樣的反面典型教材,使我心靈受到極大震動,思想受到深刻洗滌,更是從中得到一些深層次啟示和警醒。

  二是堅定信念。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黨員領導幹部喪失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安家盛和王宗剛2個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他們在金錢、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現象。我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努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立於不敗之地。

  三是以案為鑒。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在我自己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並對安家盛、王宗剛走上犯罪道路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首先,不注重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私慾膨脹,背棄共產主義理想和黨的宗旨,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方向;其次,把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喪失信念、經濟上貪得無厭、生活上腐化墮落,從而踏上了不歸路。

  二、以身作則,作好表率,永葆黨員本色

  一是帶頭廉潔自律。二是帶頭接受監督。三是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四是帶頭警示行為。我作為供銷合作社一名中層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時刻以法律和廉政準則為鏡,鑒照自己的行為,在靈魂深處樹立共產主義的人生觀、價值觀,從思想深處根絕貪圖享受、拜金主義、目無法紀等錯誤思想,不斷反省自己,慎獨、慎微、慎權、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始終把組織和職工的信任和重託,傾注在本職工作中,把握自己、管住自己、走好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區社機關反腐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區社機關反腐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