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動物衛生監督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動物衛生監督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動物衛生監督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動物衛生監督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2014年11月13日,北鎮市畜牧獸醫局組織全體防、檢、監人員觀看了"動物衛生監督警示教育"專題片,利用反面典型題材進行警示教育收到良好效果。錄像的內容以"瘦肉精事件"為背景,揭露了"瘦肉精"事件背後反映出的動物衛生監督工作中存在的薄弱與不足,錄像的內容觸目驚心,令人反思。現就參加警示教育活動后,結合自身的實際工作,淺談幾點體會。

  一、反腐倡廉,必須警鐘常鳴

  1、警示教育活動是推進反腐倡廉、加強行風廉政建設的重大舉措。反腐倡廉關係動物衛生監督行業的命運,是永葆行業青春常在、充滿活力和長治久安的重要基礎。在社會飛速發展的新形勢下,一些領導幹部理想、信念扭曲,放鬆主觀世界觀的改造,面對滾滾而來的市場經濟浪潮,失去了本該保持的警惕、冷靜、操守,忘記自己本身來自於勞動人民、忘記了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更忘記了人民提供衣食住;貪圖享受,不甘清貧,崇尚拜金,私慾膨脹,最後走上犯罪的道路。

  2、反腐倡廉是當前動物衛生監督行業重點研究的課題,關係到事業的鞏固和發展,關係人民食肉安全與確保畜牧業健康發展的大事。這次警示教育活動,充分體現我們堅定不移抓反腐倡廉、抓行風廉政建設工作的決心,使我們每個人在參加學習活動中,靈魂受到洗滌,思想受到了震憾。通過警示教育報告會上現身說法的罪犯,用他們血淋淋的教訓,用他們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們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通過這些典型案件說明,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從中也使自己清醒的認識到:作為一名動監人,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一個作為動監人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如果為人民謀利益之外的膽子大了,會出大事,輕則政治上的死亡、精神上的死亡,重則生命上的死亡。如果是這樣,怎麼能對得起黨組織的精心培養教育,對得起上級領導和人民群眾的信任和重託,對得起給予無限關愛的家人。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價值觀

  正確的行使權力,能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反之,就會適得其反。那些居功自大、專橫跋扈,把權力當作自己謀取私利的資本,趁機撈財,損害黨和人民利益,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到頭來自己也必將遭到"身囚"之苦,悔恨終生。從執法者到違法者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遙,然後就是這一念之差,一步之錯,讓人悔恨終身。因此,務必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價值觀。

  1、是堅定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自覺改造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世界觀方面,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在人生觀方面,要有堅定的人生目標和追求,正確對待"錢、權",對待"功成"與"身退";在價值觀方面,要正確體現人生的社會價值,不要私心、貪心膨脹。要時刻提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要時刻充實自己,有正確的追求、健康的心態和實實在在的寄託。善於學習,不讓頭腦空虛;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儘力服務社會、服務他人,做到"敬能懾身,勤無廢事,謙以養德,儉以濟人".

  2、是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主要靠學習。學習是應該是我們的一種追求、一種責任、一種能力,是把握方向、駕馭全局、履職盡職的資本。學習革命理論是提高思想素養和培訓領導素質的靈魂和基礎。"有關國家書常讀,無益身心事莫為".只有努力學習政治理論知識,思想覺悟、境界提高了,眼界開闊了,學以致用,才能夠正確判斷政治是非、理論是非,辨別假醜惡、真善美;才能搞清楚人怎麼活着才有價值、有意義。在實際工作中,遇到問題往往就事論事,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等重要思想的理論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從而增強自己的識別能力,提高拒腐防變能力。

  3、是以身作則,自覺接受黨和群眾監督。廉潔自律是反對腐敗、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關鍵。執法者能否以身作則,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動反腐敗鬥爭的深入發展至關重要。以身作則,首先要做到廉潔自律,這是每一名執法者必須具備的品格。古人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是講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廣大群眾對執法者一般是聽其言,觀其行的。如果說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群眾是不會信任的,實際上會讓其他執法者和群眾上行下效,帶壞了黨風,帶壞了政風,帶壞了一方社會風氣。因此,作為執法者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科學的發展觀,權力必須為群眾謀利益,絕不能為個人或少數人謀取私利。要立志做大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群眾謀利益上。只有嚴於律己,公正嚴明,群眾才能相信組織,好的黨風、政風、社會風氣才能樹起來。所以,一定要按照制度和規定,嚴格對照檢查自己,真正在廉潔自律方面帶個好頭。

  三、做反腐倡廉的帶頭人

  1、帶頭提高思想認識。通過參與警示教育活動,自己對反腐倡廉鬥爭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有了新的認識。人非草木,豈能無情、無欲。誰不想生活得更好、更滋潤、更瀟洒,但前提必須是合法、合理、正當的收入。只有通過合法、正規的勞動所得,才是最乾淨的。這次警示教育活動,讓我們從中得到了既沉重又非常深刻的啟示,真正從思想上、行動上嚴於律己,做遵紀守法的帶頭人。但我們也要認識到,警示教育活動的開展對制止腐敗有一定作用,但要解決全部腐敗和自身存在的問題,這不是一次警示教育活動所能做到的。為此,我決心要把這次警示教育活動作為永久的警鐘,長鳴在我們的思想中,"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只有從我做起,從源頭上把好關,才能鞏固警示教育活動的成果。黨中央向全黨敲響了警鐘,表明了我們同腐敗現象作鬥爭的堅定決心。我本人作為一名動監人,通過學習,思想覺悟有了進一步提高,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決不能有任何偏離。自覺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面對物質利益的強烈誘惑,不沾不染,自覺抵制。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正工作作風,提高執法藝術,不斷遵守廉潔自律的各種規章制度,杜絕腐敗現象的滋生。

  2、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作為黨員更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政治紀律是根本的紀律。政治紀律遵守不好,其他方面的紀律也遵守不好。講政治紀律,就是要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不動搖,在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保證中央的政令暢通。黨員必須在行動上服從,決不允許公開發表同中央的決定相反的言論,決不允許散布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相反的意見,決不允許製造、傳播政治謠言,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3、帶頭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我深刻地認識到反腐倡廉的任務艱巨性,認識到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處和預防腐敗體系的緊迫性。因此,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動監行業的光輝形象需要全體動監人的共同努力來增彩,群眾餐桌上的安全需要我們全體動監人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潔自律的實績贏得上級領導和廣大群眾的理解、信任與支持,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為德,常漠公僕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

  觀看了動物衛生監督執法教育專題片,作為這次警示教育的參與者,聽到一組組觸目驚心的數字,看到少數人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結果令人痛心,我對此感受頗深,進一步加深了對開展警示教育活動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收穫不小,獲益匪淺。此次開展的警示教育活動,是北鎮市畜牧獸醫局"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的重大舉措,體現了局黨委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尤為及時,尤為必要,對於全體動監人特別是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嚴守黨紀國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作者:北鎮市溝幫子動監所 徐東 編輯:尚薇)

您正在瀏覽: 動物衛生監督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動物衛生監督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