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愛國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經常聽到有人說:“國家啊,我愛你,可是你不愛我啊!”

  我說,愛國你還真不配!

  我想問:你知道你是誰嗎?你有國嗎?你有家嗎?國家也能是你愛的?

  在古代,諸侯有國,大夫有家,我們平頭老百姓什麼都沒有。譬之別人的老婆,你能隨便愛嗎?

  如果國家是我們的,國家的土地、山河、工廠和資源都是全民的,應有我們的份;可是現實哪一寸土地、哪一個水滴,哪一家工廠、哪一滴石油是我們的呢?我們從早上起來,到晚上入睡,賴以生存的東西,除了空氣,還有什麼是免費的呢?哪一樣不是經過層層盤剝,最終不得不高價消費呢?在這個意義上,我們都成了貴人!而且是全世界上最貴的人!如此下去,我們大都將要活不起了!而這些東西都是人家王侯將相的,想怎麼佔有就怎麼佔有,想怎麼送人就怎麼送人,你管得着嗎?

  我們是什麼?我們是人肉!那些有國有家者,哪一個不是假公之名,舉起血淋淋的手,虎視眈眈地望着我們,張開血盆大口,一旦有機會,就立即下箸,穩而且准而且狠,我們立即就成了他們口中之一臠。

  作為腹中之物,再談愛什麼,都已沒了意義!

  我們生長在斯時斯國,不像達官貴人那樣有出國的資本,且還有對故土的依戀,只能延口殘喘,直到救世的閻王君臨!

  大莫過蘇聯,專莫過卡扎菲和薩達姆,他們也都相繼成了過眼雲煙……

您正在瀏覽: 談愛國
網友評論
談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