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幽靈黨》觀后感

《幽靈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幽靈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就愛看手撕鬼子

  ——《幽靈黨》觀后感

  力爭每部007都坐在影院看,似乎不再是對電影院的嚮往,更像是一個儀式。這個伴隨着80後幾乎從小到大的系列,已經成為一個符號,烙印心中。

  007是個人英雄主義在英式刻板幽默下的產物,既想象美國英雄片一樣拯救世界,又不想丟掉文藝青年的形象,造成很多時候 大家印象至深的往往不是期間眼花繚亂的打鬥,而是結尾抱得美人歸的彩蛋。但,系列走到今天,確實也已經有些強弩之末了,那又如何?已經成為經典,去看只是儀式。

  於是我想到了某部門對抗日神劇的批判,我本十分認同,但看了《幽靈黨》之後,我卻忽然感悟了,其實神劇之所以神,只是一個必然趨勢而已。007拍到今天,似乎導演已經拍無可拍了,男主隨時都有死的可能,男反卻常常不讓其死得其所,必須在沒有必殺的把握下採取折磨的手段,結果就是Q的刁鑽高科技常常勝過七級浮屠的救了男主一命,死而復生之後,勝利便來的輕而易舉了。而電影里本來應該插成痴獃卻沒呆,手錶這類東西也沒別卸下,用手槍擊落一架直升機等等,儼然已經直追橫店的水準了。

  抗日劇一樣。如果說小兵張嘎、地道戰這些影片是抗日神劇的開端,那麼現在的種種神只能說是藝術和特效對其進行的升華。手撕鬼子,槍擊戰鬥機,說出來是沒那麼符合常理,但林林總總上千部抗戰題材文藝作品,如何脫穎而出站上衛星輻射千家萬戶呢?博眼球的噱頭而已。

  我想,不管橫店一年死多少鬼子,只要它能幫助這個民族永遠牢記屈辱的歷史,讓這一代年輕人不期待鬼子來統治自己,讓後世知道我們有一個永遠的需要警惕的敵人,那麼,我非常能夠接受神劇之神。

  如果說,美國片喜歡拯救世界,英國片喜歡個人英雄,那麼我們抗日片就應該酣暢淋漓,不管手段如何,不管情節是否需要合理。如果文藝作品都必須做到合理,那我想梵高的畫也賣不出那麼高的價格。

  昨天有一個地方軟文,寫的非常棒:法國遭遇恐怖襲擊,你們就和法國站在一個戰線共同反恐了,但新疆出現的暴動,全國人民就開始抵制新疆人了,殊不知正是新疆人民戰鬥中反恐第一線,成為了保護全國的首道防線。我想,我要為新疆反恐人民點贊。同時,我也要為抗日神劇點贊,不管抗日神劇細節處理是否得當,只需要這個題材永遠活躍在熒屏之上,以免我們在高唱頌歌時,那個曾經"呀吉給給"的苟且國家再次來攪亂我們的舞台。

  我就愛看手撕鬼子。

您正在瀏覽: 《幽靈黨》觀后感
網友評論
《幽靈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