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800字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800字(一)

  看完《智取威虎山》,我便感覺到一個詞的含義,那便是“集體”。電影一開始就把我帶到了一個冰天雪地的東北大平原,這裡有一支東北人民解放軍小分隊,在團參謀長少劍波(203首長)的率領下,深入林海雪原執行剿匪任務。這股匪徒是原國民黨的敗兵,流竄到我軍後方。偵察英雄楊子榮提出一個大膽的設想:打進威虎山內部,探得敵情,配合小分隊裡應外合全殲座山雕匪幫。一場鬥智斗勇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電影中的戰士們吃苦耐勞,在雪原中縱橫,與敵人做艱苦的鬥爭,在鬥爭中,戰士們高度發揮了軍人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戰勝了常人所難以忍受的艱苦,克服了想像不到的困難,在冰天雪地里,偵察奔襲,鬥智鬥力。情節一環扣一環,精彩紛呈,我沉浸在這群英雄的故事裡,跟着他們一道跨谷跳澗,滑雪飛山。跟楊子榮一起打虎上山,跟少劍波一道指揮戰鬥……我被這些英雄的故事深深地打動着。

  電影里的每一個人物都那麼活靈活現,個性十足。如年輕有為的軍事將領少劍波,他的沉着冷靜、不驕不燥、英勇善戰、足智多謀都令我欽佩。在我印象里最深還是楊子榮,從我讀過《林海雪原》的原著起,他就一直是我崇拜的英雄人物。為了徹底消滅最後也是最頑固的威虎山上的頑匪,少劍波和楊子榮數夜未眠,共同上演了一出機智壯烈的“智取威虎山”。

  在如今的社會,這樣的精神似乎也消失殆盡,每個人都在極力追求自己的利益,而不去考慮集體的利益。也許有人會說,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土匪了,團結起來也沒多大用去。是的,土匪是沒有了,可是敵人依然存在,同時,我們還有民族復興要去實現,更何況如今國際競爭這麼激烈,不團結怎麼才能立足於世界,怎麼樣才能在世界大潮中不被淹沒。

  《林海雪原》中,講述的不僅是解放戰爭初期的剿匪鬥爭,它所表現出的更是一種智慧,一股勇氣,一種精神。它永遠也不會退出歷史舞台,它會永遠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因為它不僅僅是那個時代的驕傲,更是我們現在的標榜。

  理想,是人生的燈塔,更是人生的彼岸。有了理想這盞明燈的指引,我們才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前進的方向。我體會到作為青年,一定要有自己的奮鬥目標,並具備堅強的意志力、勇於拼搏的氣魄,決不放棄的信念。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800字(二)

  前幾天到音像市場,路過一家小店,店主是個喜歡戲劇的老同志,意外的發現有正版的《智取威虎山》,就花11元買了一盤。

  這盤VCD標有"現代京劇"字樣。是北京電影製片廠攝製的上海某京劇團表演的。演楊子榮的姓童。回到家,簡單的洗了洗臉,燒好開水就打開電腦,欣賞起來。

  以前我只看過《智取威虎山》的小人書和在一些晚會上看過片段。這次終於欣賞到原汁原味的正版樣板戲了。原先以為,樣板戲由於特定的歷史時代背景,一定有很多誇張的,做作的動作,一定能看到那個時代深深的歷史烙印。可是看了后我的這種印象和觀點卻被改變了。

  《智取威虎山》確實是藝術精品。我一點也沒有感覺到那種"文革"的氣息和味道。只覺得戲中的情節和造型都是那麼的自然,和看現在的戲沒有什麼兩樣。我認為現代的青年完全能夠接受它。還有,整個戲是那麼的平和,自然,以至於我在看一些多次在晚會上看見的一些名段時,也根本沒有感覺到這是後人反覆演唱過的段子。

  收穫之一:以前聽戲,總是聽不懂唱些什麼,但是《智取威虎山》中演員的吐詞是清楚的,我基本能聽懂台詞50%了。我一直覺得京劇中台詞能否聽清楚是一個阻礙京劇發展的一個大問題。因為我拉過和我一樣不懂戲劇的同事(小年輕)去看過戲,普遍的反映是不知道在唱些什麼。大家喜歡戲劇的平時聽得多了,就是演員不唱都知道在唱些什麼,可能對這個問題沒有多大的注意。可惜這盤VCD沒有打上字幕,我現在還有大約50%的台詞不知道在唱什麼。另外,《智取威虎山》中的道白多,唱段少,情節較多,所以台詞這個問題不算突出吧。

  收穫之二:"共產黨員時刻聽從黨的召喚"是在第四場"定計"中確定楊子榮打入土匪內部后他表決心的唱段。"今日痛飲慶功酒"卻是楊子榮剛進山打入土匪內部后被確認為"老九"后和大家一起喝酒的唱段。也不知道是慶誰的功。

  收穫第三:區分到常寶她爸和李勇奇是兩個人,以前我一直以為是一個人的。

  我最喜歡的角色:李勇奇。他敢愛敢恨,勇於承認錯誤。敢在土匪搶村子的時候和他們拼;能從土匪窩裡逃出來--英雄。在得知自己把解放軍當成壞人後又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還要"一馬當先"的打土匪。他又是孝子,很愛自己的母親。他還有技術,當過鐵路工。從山東到東北一路上很不容易。楊子榮和他相比,雖然也是個英雄,但是這個英雄太典型化。別的電影或者戲劇,小說中這樣的英雄太多了。而參謀長這個角色就更平庸了,喜歡說教,象"大話西遊"中的唐僧。

  幾個細節:唯一只有名字而沒有出面的人物--土匪野狼嚎。唯一劇中的反面角色有唱段的人物--座山雕。整個戲中只有他唱過一段。其他都是正面人物在唱戲。

  幾個疑問:楊子榮在情報中約定在除夕"白雞宴"時按他的標記上山打土匪,但是在參謀長剛收到情報就傳來攣平逃跑的消息,參謀長決定為了救楊子榮緊急出兵。按理說他們該在"白雞宴"之前趕到威虎山。但是劇中的情節卻是"會師白雞宴"。不知道是不是算BUG(失誤和漏洞)。樣板戲有那麼多藝術家加工,那麼多的戲團演唱。我覺得不應該出現這情況。雖然整齣戲沒有特意刻畫某些名段,但是我發現如果用"循環播放"就會感覺每一段都是名段。這是我第一次看了《智取威虎山》后的感受。以後打算再看。《智取威虎山》,真是神奇。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800字(三)

  用一個字描述《智取威虎山》:二三十個智勇雙全的解放軍在化身為間諜的楊子榮的帶領下成功搗毀以座山雕為首的犯罪土匪流氓犯罪團伙。全片洋溢着一股子我最正義逮誰滅誰的雄性荷爾蒙氣息。個人之見,《智取威虎山》並不是人見人愛的人民幣,下面幾類人尤其適合觀賞此片。

  第一類:左派毛粉自干五

  首先,《智取威虎山》是應該是一部主旋律電影。本劇改編自曲波在現實基礎上大膽想象的小說《林海雪原》,曾被改編為樣板戲。“解放軍就是好”的意識形態就是胎記,《智取威虎山》去不掉。在劇中,以楊子榮為代表的解放軍和以座山雕為代表的土匪兩種勢力發生不可調和的矛盾。解放軍永遠高大上偉光正,個個都是德藝雙馨,既能憐憫窮苦百姓,又神勇無比,在缺吃少喝彈藥匱乏條件下槍打土匪。而土匪永遠是無惡不作,兇狠殘暴,儘管兵強馬壯人多勢眾,最後不作死不會死被解放軍幹掉。

  這種好人永遠是好人,壞人永遠是壞人的二元化對立很low,人物設計扁平化,並且夾雜着濃厚意識形態的電影,只有左派毛粉自干五才會把此片追為徐克最好的電影。不可否認,看完之後,還能激發音樂才華,創作一首“沒有解放軍就沒有新中國”之類的作品。有人說,結尾和開頭是畫蛇添足,佛頭着糞,破壞電影的完整性。不過,這種安排也可以暢想新生活啊。以韓庚代表的子孫後代,過上好日子,離不開203小分隊的浴血奮戰。結尾,韓庚對着8歲的小栓子叫“爺爺”,也是讓人微醺了,203小分隊可是小栓子的救命恩人。

  第二類:動作3D愛好者

  徐克是技術狂人,《智取威虎山》在技術層面上,夾皮溝大戰、楊子榮打虎、夜襲威虎山等場景都讓人過足眼癮。邁克爾貝拍出《變形金剛4》,還能圈出近20億的票房呢,何況在敘事節奏相當出彩的《智取威虎山》,更不會讓動作3D愛好者失望。在電影中,徐克依舊使用動作片中屢試不爽的把戲,將正面人物放在危險的境地,讓觀眾揪心之後,觀眾過把癮,男主不會死。場面火爆是本片的最大特色,炸醒每個人身上蠢蠢欲動的雄性荷爾蒙。電子遊戲那種沒故事的娛樂都能讓人沉迷,何況是有故事情節的《智取威虎山》,這樣可以解釋為啥那麼多人喜歡《智取威虎山》了。

您正在瀏覽: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