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500字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500字(一)

  看完《智取威虎山》,我便感覺到一個詞的含義,那便是"集體".電影一開始就把我帶到了一個冰天雪地的東北大平原,這裡有一支東北人民解放軍小分隊,在團參謀長少劍波(203首長)的率領下,深入林海雪原執行剿匪任務。這股匪徒是原國民黨的敗兵,流竄到我軍後方。偵察英雄楊子榮提出一個大膽的設想:打進威虎山內部,探得敵情,配合小分隊裡應外合全殲座山雕匪幫。一場鬥智斗勇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電影中的戰士們吃苦耐勞,在雪原中縱橫,與敵人做艱苦的鬥爭,在鬥爭中,戰士們高度發揮了軍人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戰勝了常人所難以忍受的艱苦,克服了想像不到的困難,在冰天雪地里,偵察奔襲,鬥智鬥力。情節一環扣一環,精彩紛呈,我沉浸在這群英雄的故事裡,跟着他們一道跨谷跳澗,滑雪飛山。跟楊子榮一起打虎上山,跟少劍波一道指揮戰鬥……我被這些英雄的故事深深地打動着。

  電影里的每一個人物都那麼活靈活現,個性十足。如年輕有為的軍事將領少劍波,他的沉着冷靜、不驕不燥、英勇善戰、足智多謀都令我欽佩。在我印象里最深還是楊子榮,從我讀過《林海雪原》的原著起,他就一直是我崇拜的英雄人物。為了徹底消滅最後也是最頑固的威虎山上的頑匪,少劍波和楊子榮數夜未眠,共同上演了一出機智壯烈的"智取威虎山"……

  在如今的社會,這樣的精神似乎也消失殆盡,每個人都在極力追求自己的利益,而不去考慮集體的利益。也許有人會說,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土匪了,團結起來也沒多大用去。是的,土匪是沒有了,可是敵人依然存在,同時,我們還有民族復興要去實現,更何況如今國際競爭這麼激烈,不團結怎麼才能立足於世界,怎麼樣才能在世界大潮中不被淹沒。

  《林海雪原》中,講述的不僅是解放戰爭初期的剿匪鬥爭,它所表現出的更是一種智慧,一股勇氣,一種精神。它永遠也不會退出歷史舞台,它會永遠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因為它不僅僅是那個時代的驕傲,更是我們現在的標榜。

  理想,是人生的燈塔,更是人生的彼岸。有了理想這盞明燈的指引,我們才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前進的方向。我體會到作為青年,一定要有自己的奮鬥目標,並具備堅強的意志力、勇於拼搏的氣魄,決不放棄的信念。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500字(二)

  《智取威虎山》過去看過京劇,很多經典台詞今天還記憶猶新呢。

  看到網上說被拍成了電影,說實話,沒想看,不想看重複拍的東西,總會有比較,也未見得比以前拍得好。有點教條哈。

  一早上微信消息提醒,看到朋友來消息說,看了電影《智取威虎山》說:"一個字,好看。"我心說了,這是一個字嗎?

  接着我就開始在網上找,累得我不行了,也沒有找到,忙得我沒回復朋友的話,到了晚上我還是不死心,於是去海外中文網的影視人生論壇找,好心網友給了鏈接算是看上了。

  其實早自己找的時候就找到了,但開頭怎麼是紐約啥啥的,我一看這不對,被人掉包了。所以沒有看,這個鏈接我耐心看了幾分鐘結果這就是《智取威虎山》。果然不同凡響。 是說一小子從紐約回來開始的。

  剛剛聽說這個電影的時候,看到好多影評,褒貶不一吧。但多數都說它脫離了原作,脫離了原來的版本,人們看過老版的,看過《林海雪原》書的,肯定不買賬。

  其實當今社會,已經沒人再去考慮跟以前有什麼區別,是不是遵循原著之類的了,有個故事就可以編電影,拍電視連續劇了。只要拍得新潮,只要有人看,然後就能有票房。

  別說,我不管原著啥樣,也不再想過去的楊子榮,就看這部電影,本着這樣的思想,我是越看越覺得好看,一陣陣的還挺緊張的呢。像那個真老虎撲過來的時候,像那些大石頭砸下來的時候,像那一顆子彈嗖地飛過來,然後咔嚓咔嚓響着,再呼呼地叫着,然後特誇張地炸了。3D效果我在iPad上都看出來了。

  尤其是最後,把座山雕和楊子榮弄到飛機上一頓折騰,簡直跟007好有一比,特驚險,看着真是緊張。

  回想電影的場景,如果跟過去的相比,如果跟林海雪原相比,那就別看了,但如果說有一部片子,新的,就叫《智取威虎山》,說實話,挺好看的,如果讓我也說一個字,那就是:值得一看!

  這部電影,還可以說一個字:太酷了!

  演員演的也不錯,楊子榮,看他演過不少電影,電視劇的呢,不過沒演過這樣的角色,這部電影他也挺成功的,一個字:演的不錯!

  人生就是給自己找樂,看劇也好,逛街也好,做飯也好,工作也罷,都是要在快樂中享受,別看也別想那些實質的東西,除非你專門去琢磨那些。否則就看熱鬧,享受人家表演的過程,也只有這樣,咱人生才能說是一個字:快樂多於煩惱。

  大家說呢?

您正在瀏覽: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