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鄧小平登黃山觀后感500字

鄧小平登黃山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鄧小平登黃山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鄧小平登黃山觀后感500字(一)

  9月10日,有幸走進電影院觀看《鄧小平登黃山》,該影片以紀實的手法,重現了1979年的7月,75歲高齡的鄧小平健步登臨黃山,發表"黃山談話"的過程。影片圍繞小崗村"包產到戶"、恢復高考、香港回歸等熱門話題,再現了世紀偉人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風範,讓觀眾重溫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帶領中國人民走上小康道路的光輝歲月。

  影片中的鄧小平和藹可親,身着白襯衫,腳穿黑布鞋,拄着拐杖健步登山的形象讓人記憶猶新,面對險峻的黃山不讓工作人員攙扶,幾次因為山路艱險而差點滑倒,觀眾也忍不住驚呼,不由得對他不畏艱難、勇於攀登的崇高精神心生敬佩。在黃山腳底下,鄧小平同志告訴工作人員不能因為他在而封山,讓遊客正常遊覽黃山,電影正常拍攝;當黃山招待所容納不了那麼多的遊客時,鄧小平同志主動讓出住所,並安排食堂保證他們的飲食;晚上在招待所傾聽大家的演唱並與香港學生暢談;在鰲魚峰與賣茶葉蛋的阿婆親切地交談;在百步雲梯與復旦大學學生擁抱、簽名;在始信峰與香港的攝製組親切合影……這一切的一切都體現了鄧小平平易近人、關心百姓疾苦,體察民意,傾聽民聲的崇高風範。

  在開發、打造黃山旅遊資源時,鄧小平同志提出了寶貴意見並舉例新加坡等國家靠旅遊資源年收入十億美元的事實,要把黃山的牌子打出去,成為全國最富的地方,並發表了被後人稱之為"開啟了中國現代旅遊業發展之路的著名的"黃山講話".他用堅實的腳步、有力的雙手為黃山的未來寫下了壯麗的詩篇,黃山以旅遊經濟為主導的產業開闢了新的紀元。

  今天的黃山已成為擁有世界自然遺產、世界文化遺產和世界地質公園三項桂冠於一身的名山,成為世界各地遊客競相前往的旅遊勝地。在舉國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 110周年之際,讓我們繼承鄧小平同志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全面深化改革,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踐行"三嚴三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鄧小平登黃山觀后感500字(二)

  2015年7月不同尋常,黃山不僅進入了高鐵時代,而且迎來了電影《鄧小平登黃山》的首映。黃山人民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迎着日出霞光步入了嶄新時代。

  電影《鄧小平登黃山》以紀實的手法,重現了1979年的7月,75歲高齡的鄧小平健步登臨黃山、發表"黃山談話"的過程,片中穿插了大背景下引人關注的小崗村"包產到戶"、恢復高考、香港回歸等熱門話題,全片再現了世紀偉人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風範,讓觀眾重溫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帶領中國人民走上小康道路的光輝歲月。

  一代偉人,登上一座名山;一部電影,再現一段歷史。鄧小平身着白襯衫、腳穿黑布鞋、拄着拐杖健步登山的形象讓人印象深刻,觀眾幾次因為山路艱險而為他捏着一把汗,特別是看到鄧小平在登山時差點滑倒,我忍不住驚呼,不由得對鄧小平不畏艱難、勇於攀登的崇高精神心生敬佩。鄧小平在慈光閣告訴陪同人員不能因為他在而封山,讓遊客正常游黃山;在人

  字瀑傳授長征經驗讓大家把褲腳卷過膝蓋,說這樣輕鬆些。在玉屏樓叫夫人和女兒洗腳水別浪費了接着繼續泡腳,並讓家人和陪同人員把吃的住的讓給遊客??這一點一滴都體現了鄧小平艱苦樸素、平易近人的優良品質。鄧小平在鰲魚峰與賣茶葉蛋的阿婆親切交談、在百步雲梯為游黃山的復旦大學學生簽名、在始信峰與香港的攝製組親切合影??這一切一切體現了鄧小平關心百姓疾苦,體察民意,傾聽民聲,一切為了人民群眾的崇高風範。重溫歷史讓我們深刻感受到改革開放給黃山帶來的巨大變化。

  鄧小平在黃山時,問黃山的建設、問黃山的發展、問黃山的生態、問黃山的物產,殷殷叮囑"要有點雄心壯志,把黃山的牌子打出去","成為全國最富的地方",句句話語都飽含了他對山區人民致富的殷切期望,處處體現了鄧小平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勇於衝破觀念束縛,敢闖敢試,堅持走改革開放之路的勇氣和決心。此次黃山"破冰之旅",鄧小平就開發黃山旅遊資源、發展黃山旅遊業等問題作了重要指示,發表了被後人稱之為"開啟了中國現代旅遊業發展之路的著名的‘黃山講話’".鄧小平用堅實的腳步、用有力的雙手為黃山的未來寫下了氣壯雲天的詩篇,黃山以旅遊經濟為主導產業的發展之路從此開始了新紀元。

  如今,36年過去了。黃山已成為擁有世界自然遺產、世界文化遺產和世界地質公園三頂桂冠於一身的名山,成為世界各地遊客競相前往的旅遊勝地。合福高鐵的開通,給黃山的交通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實現了鄧小平"將來到黃山要能開快車"的夙願。"飛雪千年茂不衰,

  亂雲飛渡仍從容".在舉國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之際,讓我們繼承鄧小平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全面深化改革,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踐行"三嚴三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奮鬥!黃山人將牢記"把黃山的牌子打出去"的囑託,沿着鄧小平的足跡走下去。正如電影片尾曲唱的"沿着蜿蜒崎嶇坎坷的山路,如沐春風和未來一起攀登,看我日出黃山".

您正在瀏覽: 鄧小平登黃山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鄧小平登黃山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