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400字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400字(一)

  今天,我和爸爸去看了徐克導演的《智取威虎山》。

  《智取威虎山》講述了1947年冬,我東北民主聯軍203小隊準備攻打土匪盤踞的威虎山,偵查員楊子榮化身土匪“胡彪”潛入威虎山,最後裡應外合打下威虎山的故事。

  楊子榮不僅偵查經驗豐富,而且非常勇敢,明知卧底威虎山危險重重,卻義無反顧,當仁不讓。

  影片最驚險又讓人拍案叫絕的是“打虎上山”這場戲,3D製作的影片動作逼真,老虎的兇猛、猙獰讓我不寒而慄,更讓我的心揪了起來。楊子榮臨危不亂,機智勇敢,多次險些葬身虎口,最後絕地反擊,猛虎終於被他擊斃。

  威虎山地勢險要,鷹嘴崖更是飛鳥難渡,可是這一切並沒有阻擋到楊子榮和203小分隊,經過殊死的較量,攻取了威虎山。

  爸爸告訴我,楊子榮歷史上確有其人,是一位戰功卓着的戰鬥英雄,可惜在打下威虎山不久后的一次戰鬥中,被土匪的黑槍打中,壯烈犧牲,年僅30歲。

  我知道,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由無數個“楊子榮”用生命與鮮血換來的,我們要倍加珍惜,更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一身本領,當國家民族需要我挺身而出的時候,我會義無反顧,更有一種打虎上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壯志豪情!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400字(二)

  今天,我與家人一起觀看了一部影片,片名為《智取威虎山》,是由徐克導演改編自小說《林海雪原》的一部電影。

  故事主要講了1946年冬季,一幫以座山雕為首的土匪在威虎山興風作浪,十惡不赦,少劍波帶領一支剿匪小分隊成功剿匪的故事。

  看完此片,我便為剿匪小分隊的團結精神所感動。是啊,如果楊子榮在土匪群忘記本身的責任,反過來打共軍,會是什麼後果呢?如果不是剿匪小分隊團結一心,怎能將土匪殺絕,毫無漏網之魚呢?如果參謀長保守,不信任楊子榮,不讓他進入土匪內部,那還會剿匪成功嗎?不錯,這樣的如果不僅體現了彼此信任的高尚品德,更體現了團隊精神的重要。

  但是,如今社會上的很多人都極度缺乏團結精神,“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他們願意做“獨行俠”,不捨得犧牲個人的利益。要知道與其一個人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如一百個人付出百分之一的努力更容易,不對嗎?團結更像一座永恆的燈塔,不僅會照亮你的朋友,更會照亮你前行的道路。《智取威虎山》的故事不正證明了這一點嗎?

您正在瀏覽: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